法国

纵横法瑞意,那一场欧罗巴的风华

香榭丽舍大街

深秋的香榭丽舍很迷人,两侧种了很多栗子树,地上到处是落叶和掉落的大栗子。

巴黎圣母院,并没有遇见的埃斯梅拉达

从凯旋门出发,沿着香榭丽舍大街一直往东,就能到达在塞纳河的北岸的协和广场,这里的标志性建筑是一座高高的方尖碑——方尖碑原本在 卢克索 神庙门口,19世纪奥斯曼帝国的 埃及 总督送给了 法国 。原始的尖顶已遗失,后来 法国 政府在方尖碑顶上加上了金色的尖顶。协和广场因为 法国 大革命时期处死过 法国 国王路易十六、 法国 大革命领袖 丹东 和罗伯斯庇尔而闻名。不过到今天,这里已经是个安静祥和的广场。

塞纳河将 巴黎 分为左岸和右岸, 巴黎 的精髓基本都在河的沿岸区域。

塞纳河

有着许多精美雕刻的 亚历山大 三世桥。

亚历山大三世桥

巴黎 荣军院,拿破仑的灵柩就安放在这里。

巴黎荣军院

塞纳河畔,远远能望见协和广场方尖碑的金色塔尖。

卢克索方尖碑

协和广场

协和广场已经离 巴黎 的另一座地标建筑 巴黎 圣母院不远了,这座因为雨果的同名小说而闻名的天主教教堂也是拿破仑加冕和拿破仑三世举办婚礼的地方。时光荏苒,敲钟人卡西莫多 和美 丽的埃斯梅拉达的故事依然在流传。只可惜早些时候一场大火, 巴黎 圣母院遭遇了重创。

彼时 巴黎 圣母院还未遭遇大火,还保持着原本的样子。其位于在塞纳河中间的小岛西岱岛上,距今已经有七八百年的历史了,教堂里金碧辉煌,庄严肃穆。教堂前的广场游人很多,还有不少拍婚纱照的年轻夫妇。排队进入教堂的时间并不需要太长,但上钟楼的队伍实在太长,我们最终放弃了。

Tips:
进入教堂不可戴帽,不能穿短裤短裙和吊带背心。教堂内部能大声喧哗。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8:45,周末8:00-19:15。

巴黎圣母院

巴黎 圣母院拱门上方著名的众王廊,是西方古时28位君王的雕像。

巴黎 圣母院内景可谓庄严肃穆,尤其是教堂里彩色玻璃窗尤其漂亮。

巴黎 圣母院的另一端,是个安静的小公园。

巴黎圣母院

巴黎左岸的网红书店

从 巴黎 圣母院出来后,我们穿过一座小桥,来到了 巴黎 左岸拉丁区。这是 巴黎 最为文艺的街区。有句话说这么说的——如果说 巴黎 是 法国 精神的代表,那么拉丁区就是 巴黎 精神的代表。 法国 传统精神中的浪漫,现代精神中的先锋、激情,“左岸”精神中的幻想都在这里交汇。

在 巴黎 ,你可以听不懂bon jour(日安),merci(谢谢)甚至可以不去蒙田大道、香榭丽舍大街血拼,甚至可以放弃去蒙马特高地看看天使爱美丽的城……但是你绝对不能错过莎士比亚书店, 这是拉丁区乃至整个 巴黎 最富盛名的书店,也被誉为是“世界上最美的书店”之一就在拉丁区,旅游综艺节目《花样姐姐》就曾造访过这里,这里是 巴黎 的文化地标,早在上世纪50年代就是作家们聚会的集中地。

莎士比亚书店其实不大,从地面堆积到天花板的书是这里的主角,其中不乏很多有年头的旧书。书店里的 通道 窄到两个人需要侧身通过。从一个更窄的楼梯登上二楼,那里还有一个小小的阅读藏书室。

莎士比亚书店

打卡卢浮宫,免费看“莎姐”!

藏有“卢浮三宝”的卢浮宫是来 巴黎 的必去之地,而且卢浮宫还有免费开放日哦!目前卢浮宫免票是10月至12月、1月至3月的第一个周日。

我们去的这天,正好赶上了卢浮宫的免费开放日,所以从那个艺术气息浓郁的地铁站一出来就看到了弯弯曲曲七拐八绕等着安检入场的游客队伍……大概有2公里长吧……

好在 法国 人的效率还是不错的,大概等待了1个小时左右,我们就进入到了那个著名的玻璃金字塔的下面——这里就是博物馆的入口。

离卢浮宫最近的地铁站,也是充满了艺术气息啊!

巴黎

巴黎

卢浮宫免费参观日排队的队伍……大概3公里长吧……

卢浮宫

著名的卢浮宫玻璃金字塔, 塔下 就是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