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纵横法瑞意,那一场欧罗巴的风华

作为世界上最古老、最大、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要在一天甚至半天的时间内看完这里的来自古 埃及 、古 希腊 、古 罗马 和东方的全部藏品显然是痴人说梦。据说不吃不睡地一分钟看一件作品,看完全部展品也要1个月……1个月……1个月……所以一进馆最重要就是直奔“卢浮三宝”——蒙娜丽莎、胜利女神和维纳斯。

“莎姐”这 里永 远是人满为患,能远远望望莎姐的微笑就已经很不错了——达 芬奇 的这幅名作比想象中小很多啊……胜利女神船头就在一个大台阶的中间,隔着老远就能望见。“小胸美女”维纳斯的人气则并没有那么高,甚至还能瞅个空档和女神合个影。

卢浮宫

埃菲尔铁塔上俯瞰 巴黎 ,旧城区里都是不高的历史老建筑,远处的 新城 区则是现代化的高楼大厦。

埃菲尔铁塔

乘坐观景电梯的排队人群。

充满工业美感的铁塔。

卢浮宫富丽堂皇的阿波罗廊,原本是路易十四时代修建的,极具路易十四时期的奢华至美。不过现在的阿波罗廊是重建的,原本的阿波罗廊在19世纪70年代被焚毁。

卢浮宫

卢浮宫是座巨大的艺术宝库,非常值得花时间好好逛一逛。

从埃菲尔铁 塔下 来,穿过一群卖铁塔模型的小贩,就是船游塞纳河的码头。在秋日的黄昏坐在游船的平台上沿着塞纳河向东然后再绕回铁 塔下 方,行程大约1个小时。塞纳河游船堪称是来 巴黎 旅游的“保留项目”,河上桥梁众多, 巴黎 的精髓都集中在河的两岸——卢浮宫、埃菲尔铁塔还有河中小岛上的 巴黎 圣母院,在已经变得柔和的金色阳光下,散发着熠熠的光彩。

塞纳河边也是浪漫的 巴黎 人休闲聚会的好地方,沿途都有人不断向船上的我们招手,金碧辉煌的压力山大桥上有不少驻足赏景的人群,还有年轻的情侣在拍婚纱……整个 巴黎 ,都沐浴在一片温暖的金光中。

卢浮宫中展示的镶满了宝石的王冠和后冠,价值 连城 ,也十分惹人注目。

卢浮宫

卢浮宫里也有一座狮身人面像——这据说是 埃及 境外保存的最大或许也是最古老的一座狮身人面像,最早被发现于尼罗河三角洲区域的一座神庙。

卢浮宫还有一座凯旋门,被称为“小凯旋门”,这里和“大凯旋门”一样都是拿破仑下令建造的,而且竣工更早。建筑风格也完全承袭了古 罗马 凯旋门的建筑风格。

在卢浮宫中俯瞰广场——最左侧就是小凯旋门,中间是大小玻璃金字塔,然后是卢浮宫的主体建筑。作为世界知名的博物馆,卢浮宫还亲民地设有免费参观日——每年的10月至次年3月的第一个周日,都可以免费参观哦!

卢浮宫

登顶埃菲尔铁塔,黄昏船游塞纳河

从卢浮宫出来应是中午了,再匆匆赶往埃菲尔铁塔,我们之前预订了免排队的门票,得赶去铁塔旁的集合点。深秋的 巴黎 ,埃菲尔铁塔旁的小街阳光浓烈,树叶金黄。

埃菲尔铁塔

我们这个小队伍有一对来自 加拿大 的老年夫妇,三个 印度 人,一对 英国 夫妻,然后就是我们了。领队的是个金发的 法国 小帅哥,在登塔前还给我们这群老外出了个小测试——埃菲尔铁塔有多高?还特别叮嘱,不能现场谷歌哦~

最后还是我们猜得最接近——300米,准确地说是324米,还有24米长的天线。埃菲尔铁塔得名是因为他的设计者工程师古斯塔夫·埃菲尔,其于1889年修建于 法国 巴黎 战神广场,是镂空结构的铁塔,最初是为了无线电通讯的需要,而现在它已经成了 巴黎 乃至 法国 的地标,也是最热门的旅游景点之一。

晚餐我们是在离埃菲尔铁塔不远的7eme vin餐厅解决的,这家不大的小餐厅网上评分不错,当天特色菜是写在一块小黑板上的。我们点了招牌的 法国 蜗牛、海鲜和羊腿肉,一共花了60多欧元。蜗牛的味道尤其赞,很有嚼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