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纵横法瑞意,那一场欧罗巴的风华

帕拉提诺丘出来,足足排了半个多小时队才进入 罗马 斗兽场,这里安检很严,排我前面的 印度 人一家被安检出来一大兜子剪刀(剪刀小贩?!)……斗兽场是 罗马 乃至 意大利 的地标,也是古 罗马 闻名的象征,据说由4万名战俘耗时8年才建成,全场能容纳九万人,非常壮观。

Tips:
乘坐地铁到Colosseo站,出站即可见到斗兽场,帕拉提诺丘就在斗兽场对面。

在斗兽场遇到 意大利 新婚夫妇的车队,还有他们的朋友们——一群机车党~

从“真理之口”到威尼斯广场,再去许愿池!

坠入凡间的天使奥黛丽·赫本的《 罗马 假日》让“真理之口”一夜成名,其实它就是块雕刻着海神波塞冬头像的石头井盖,但在会撩妹的派克帅哥的口中,却吓坏了可爱的公主。看看这被摸得程亮的井口,就知道这些年来这里测试过自己会不会被咬的人有多少:)

真理之口

一路腿着从真理之口到 威尼斯 广场时已是夜幕降临,没想到夜晚的 威尼斯 广场也是这般美丽。广场中央就是被称为“结婚蛋糕”和“打字机”的由白色 大理 石建造的 维克 多·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是一座典型的文艺复兴时期的哥特式建筑。

在历史上,墨索里尼就是在 威尼斯 广场的二楼阳台向狂热的人群发表了臭名昭著的“阳台演说”。

威尼斯广场

还记得那个美丽的传说吗?在许愿池畔,背朝喷泉右手持硬币,通过心脏所处一侧的左肩向后抛出,投一枚硬币到池中可以再次回到 罗马 ,重复投两枚将有艳遇,投三枚则会美梦成真。

嗯,这里就是许愿池,也叫特 莱维 喷泉。我们去时,偌大的许愿池畔可谓里三层外三层,好不容易才挤到了池边,背朝喷泉向池里扔了一枚硬币,希望还能再回 罗马 看看吧:)

喷泉在中央立有一尊被两匹骏马拉着奔驰的海神像,由雕刻家伯拉奇设计。在海神的左右两边各立有两尊水神。 据说每天有3000欧元的硬币被扔进许愿池里,这些钱会被用于一笔慈善基金,不过也曾传出过有人从池子里偷钱的事儿……

特莱维喷泉

万神殿里凭吊古罗马,西班牙广场来个冰淇淋

到了 罗马 ,给百花大教堂的穹顶修建提供了参照和灵感的万神殿是一定要看的,这座有着全世界最大穹顶的石头建筑是古 罗马 留给我们的杰作,已有1000多年历史,也曾供奉过凯撒与奥古斯都。站在万神殿中间,抬头望着似乎高耸入云的穹顶,也许任何人都会心生敬畏之感,并为古 罗马 帝国的强盛和古人的智慧深深折服——那可是没有现代化起重设备的建筑奇迹啊。

万神殿

美食推荐:棕榈冰淇淋店
《 罗马 假日》里公主吃冰淇淋的画面就挂在这家店的墙壁上。这里的冰淇淋有100多种口味,而且分量也是超大,每天都游人如织

罗马

既然说到了冰淇淋,那就不能不提绝代佳人赫本吃冰淇淋的地方—— 西班牙 广场,哈哈,在 西班牙 广场的台阶上吃冰淇淋基本已经成了标配动作了。

西班牙广场

西班牙 广场得名是因为旁边就是 西班牙 大使馆——据说这里是历史上首个驻外使馆。 西班牙 广场旁边就是著名的购物街孔多蒂街,这里的大牌店很多,像什么LV啊,GUCCI啊, Burberry啊,在这里都有挺大的店面,另外还要?少 欧洲 时尚设计师的店面,是 罗马 最高端的精品购物大街哦!

匆匆的 欧洲 之行,及至到了 罗马 机场,依然意犹未尽。放一张机场的晚霞,希望很快就能再次造访!

关于旅行的杂七杂八

签证
申根 签证现在已经相当方便了,准备好机票、酒店预定单还有行程单、保险单,银行流水(余额最好在3万以上),在职证明,户口本复印件什么的是标配,车本房本什么的财力证明备上,在签证中心录好指纹提交材料即可,一般不用面签。 申根 签一般是签本次行程待的时间最长的那个国家,要时间基本一致就签首入国,我们这次在 意大利 时间最长,所以就签的意签。

酒店
这次 欧洲 行主打性价比路线,为了交通方便,所以我们入住的酒店都离火车站或者地铁站不远, 欧洲 酒店很多都在老建筑里,设施不是那么新,但服务还是很不错的。

巴黎 馨乐庭 马莱 巴士底酒店 Citadines Bastille Marais Paris
地址:37 Boulevard Richard Lenoir 75011 Paris 法国
这家酒店就在著名的巴士底狱广场旁边,周围属于偏文艺的街区,离地铁站距离也不远。房间宽大,我们住的“工作室房间”还有自己的小厨房。周六酒店旁边街心公园的“巴士底集市”是 巴黎 非常有名的周末市集,能买到新鲜的海鲜和地道的 巴黎 特色小吃和新鲜蔬果。也有许多艺术家在集市上兜售自己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