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

重庆

看完这篇攻略,轻松自驾西北大环线

8月正是葡萄的挂果期,酒庄内还有食用的葡萄在售卖,味道非常甘甜,堪比巧克力,但价格也比较昂贵,88元一斤。

唐朝最高统治者对葡萄酒钟爱有加,推动有力,促使从都城绵延大 江南 北无不广植葡萄。
随着西域先进的葡萄酒酿造技艺的传入,胡人胡肆遍及长安,民间酒家随处可见。享用葡萄酒已不再是王公贵族、文人名士的特权,文人志士乃至寻常百姓也都有幸品尝。
从王公贵族到文人墨客,从贵族女性到酒肆胡姬,以及各类诗人艺术家都是聚饮宴乐的主力军,而其中怎能少得了美好的葡萄酒呢?就这样,在酒精微醺的世界里创造出了盛唐热情洋溢的诗酒文化。
唐朝 丝绸之路 上葡萄酒文化见证了东西方在经济、政治、文化以及社会生活中相互影响的历史进程,折射了中华民族热情自信而又兼容并包的中和精神。
而如今大国崛起,葡萄酒文化又再一次在祖国的大地盛行开来。

银川的滩羊,吃饱再走

如果想要在 银川 找一家餐馆体验地方美食,那位于钟鼓楼旁的老毛手抓就可以说是不二之选了,老毛手抓始创1888年,传承五代,它体现了 西北 羊肉文化的精华和内涵,同时也被列入" 宁夏 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年老店。

这里的手抓羊肉和铜锅涮羊肉都是一绝,Ken是 广州 人,担心他吃不惯手抓羊肉,我们就选择了南方人更易接受的铜锅涮羊肉。

在 银川 ,当地人吃羊肉都有个习惯,要喝 八宝 茶,因为谈起回乡文化, 八宝 茶是必不可少的话题,八种配料一般有枸杞、桂圆、葡萄干、红枣、果干、冰糖、芝麻、茶叶等,每当有贵客来访, 八宝 茶就是款待之物,配上羊肉,还能达到提气、补虚、补血的作用。

在点肉的时候,一定不要错过 宁夏 滩羊, 宁夏 独特的土壤、气候、水质条件使 宁夏 滩羊的羊肉鲜嫩醇香、营养丰富、爽口诱人,普通的羊肉不可比拟。

宁夏 滩羊也是 中国 地理标志产品, 宁夏 五宝之一。

吃完羊肉,我们 西北 大环线的十天行程也就算结束了,细雨中,我们把车停靠在了 银川 机场的租车专用车位,感谢小蓝这十天的陪伴,带我们从青藏高原走进 柴达木盆地 ,带我们跨越 阿尔金 山穿越 塔克拉玛干沙漠 ,带我们从 河西走廊 扎进 祁连山 脉,最后绕 黄河 直达塞上 江南 ,看遍了大 西北 的风景,经历了无数的风土人情,此时此刻还真的有些不舍按下手机上的还车键......

围观欣赏美景
非常精彩的十日行程,感谢分享!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