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武汉

阳新之巅B环线之云雾雨夜篇

前言:“攀登一笑了了,莫问前程山几重,平坡峭壁也从容,脚踏群峰攀顶峰。”念念不忘的阳新之巅B环线,在云雾雨夜中完美实现闭环。阳新之巅的3条线也在今年圆满完成。

简单介绍一下阳新之巅,位于黄石市阳新县,其实这是一条比较成熟的越野赛路线,路线是一条环线,由会经过七峰山 南岩岭 羊破寨 白浪山 四座大山,累积爬升约2800m 行程41km,整体来说 难度较大。走21公里的,42公里的,56公里的。向我们这些小白冲不了42公里,只能把相信之巅剪切成适合自己的路线。

备注:本次照片体现不了阳新之巅的美,由于天气缘故及摄影师水平有限,照片仅作为纪念,不代表阳新之美,阳新之巅的秋日美景还是能够令人回味无穷的。

欣赏过阳新之巅的春意黯然,落日如辉。太婆尖的瀑布成群,听风倾心,冲刷内心深入的宁静。对秋的记忆渴求,很多地方的秋都有着自己独一无二的斑斓在光与影的交错中,正泛起阵阵果香。这次也满足对秋的渴望,阳新之巅的圆满。

本人将阳新之巅分成3条线路,仅供参考,不喜勿喷,每条路线都有不同的观赏特色,也适合一天的行程的驴友去挑战。

阳新之巅A环线,全程20公里,爬升1450米,经过七峰山,白浪山,也就是常说的阳新之巅21公里的常规环线路段。今年4月份走的时候花了10个小时,也欣赏到了阳新之巅的落日余晖美,别有一番美景,详细见片尾的阳新之巅之落日余晖篇链接。

阳新之巅B环线,路线经过南岩岭,太婆尖环线,全程20公里,爬升1400米,今年5月份完成该条线路,完美的欣赏到瀑布,绿色,喜欢听泉的可以在5月份过去感受大山之亲切,冲击着心灵的澎湃,详细请见阳新之巅之太婆尖云海瀑布篇片尾链接。

本次行走的路线一直念念不忘的B环线,也一直筹备计划。事后听说这条路线包括了三兴禅寺的船底顶路线,也就是所说的石林瀑布,原谅小白,都不懂户外路线的命名,只知道,有路线就冲,无缘无故冲入这条经典的户外攀爬线路。阳新之巅B路线经过羊破寨,经典的V字坡,三星禅寺,加餐版的船底顶的攀爬【常规路线是经过三兴禅寺后直行】,经过七峰山。路线30公里,爬升2000+,全程14个小时,仅做参考,本次雨雾天气,加上攀爬,天黑湿滑,比预计10个小时要晚。

经过3次的路线摸索,完美把在阳新之巅的路网分解成20公里以上,完美实现了闭环路线,3条路线强度适中,适合拉练的好地方,也适合新手去逐一拉练。

本次4人组,右一丢丢,户外一颗璀璨的新星,徒步经验2次,第一次去凤凰魔道,体验到了户外攀爬的乐趣,第2次就直接阳新巅峰30公里,冲击新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而且这次难度加大,路线长,道路湿滑,雨雾天气,摸黑作战,真的是不一样的体验。右二王哥,户外大咖一枚,每次徒步必搞30+,经过明堂山和双峰山的历练,确实不一般,这次还带伤上阵,毅力超群。左一小胡,户外牛人,上次大青八5个小时直接让我望尘莫及,上周的嵩阳山20公里,也是一骑绝尘。左二户外小白一枚,只能拍拍照,打打卡,跟着大佬混,然后记录大佬的生活。

本次路线起点设计合理,避免上山前走5公里的水泥路。车子可以停靠在轨迹的起点站,停在村民家门口,也可以放一张车到老屋广场,这样可以避免5.6公里左右的水泥路。

起步阶段就是一个坡度,大家兴致勃勃地说,开始就是个大坡,一点也不给适应的机会,起步阶段都是大佬,体能都很棒,你追我赶的顺利完成第一座山。

翻过第一座小山,碰见小四带过来的武汉的几个驴友,小四是阳新之巅的常客,每周基本都在阳新之巅,也是阳新之巅越野赛的精英选手。看他矫健的步伐,上下坡如平地之轻盈,真是一个666。后期有V字坡丝滑的下坡教程,那真是羡煞旁人。

正好赶上都在山顶,与小四的两位越野拉练的大神自拍一张。

阳新之巅的两个亮点,陡和滑,大部门都是60-80度的大坡度,也构成了阳新之巅成为小白进阶路线的参考线。

阳新之巅的坡度,深有体会,3公里爬升约600米,陡升陡降的,手脚并用攀爬。

小姐姐边爬边叫,姐爬的不是山,是天梯,手脚并用攀爬都困难,居然不少人在这里跑山飞翔。

终于上了第一座山,两支队伍大部分汇合了,山至高处人为峰,难得的一次体验的合影。

站在山顶,来不及远瞭和感受远方的云雾,只见群山环绕的高峰萦绕在眼前,一山更比一山高,路途遥远来不及多欣赏山河的壮阔。

看着这下山的陡峭,下山蹒跚的步伐,就知道步步为营,真的是上山容易下山难,上山莫笑下山人,下山乃是山中神也。

阳新之巅的经典路线,经过V字坡,每个人下山的方式不一样,路况80度的下坡,大约有300米高左右,猛然下去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

看着前面的队友千奇百怪的下坡模式,也是蛮危险的,有的直接打滑滚下去,有的一不小心滋溜遛下去,王哥还是明智,直接屁降下去,安全系数高。话说屁降是这个路段最明智,最舒适,最安全的选择。

看越野大咖,小四的丝滑下坡模式,太强的了,我们都是小心翼翼的下,这咖直接跑下来了,而且跑上跑下的接人,真不愧是阳新之巅的冠军组成员,如履平地的下坡模式获得一阵叫好。

10人下坡战果硕硕,大部分队友都是采用屁降或者是被迫屁降,亦或者是滋溜屁降的模式下山,提前屁降才是明智的,看着屁降的印记也是阳新之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下山过后,经过阳新之巅的CP1补给点,三兴禅寺是七峰山上最高处清美幽静的禅林,幽静的禅林如此淡雅,如此袭人入心。这次来不及沏壶茶,品其味,感受着微风习习之禅意沉醉感。下次有缘,好好感受古朴宁静之感。

来不及匆匆打卡,略做补给,就继续赶路。小四队伍要走42公里的路线,我们也要走船底顶的路线,只能就此分道前行,有缘山中见。

经过三兴禅寺,可以走常规的42公里的越野路线,也可以走观音阁的这条路线,我们选择走的是观星阁路线。

看着这一条险峻的山路,悬崖陡峭中伫立着这一条蜿蜒盘旋的石头路,云头山中石头路,远看的震撼,这也是这次路线的精华路段和亮点。

一路不畏前行的攀爬,人在山中的渺小如同蜗牛,虽然弱小,确有勇于攀爬的信心,不怕困难,勇于攀登,不畏艰险,一路向前。

沿途都是这样的石林路段,没有攀爬技能或者是恐高的,没有户外经验丰富的领队带队,不建议走这条路段,虽然充满挑战和趣味性,一定要保持高度敬畏感,一定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