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武汉

大美武汉之黄陂木兰古门

木兰古门,武汉人的户外天堂,武汉户外圈,你说没有去过木兰古门,那就不算真正的户外人,老少皆宜的路线,大大小小环线十来条,只要你会走,哪里都可以进,累了就随时下撤。

木兰古门,武汉武汉的绝美的风景区,非常典型的山水石林景区,可以看到千奇百怪,乱石如林的景象,可以体验小溪深谷幽邃,百鸟和鸣的景象。户外人的最爱就是惊艳的观石景致让人流连忘返。峡谷幽深也是户外探险人所钟情和热爱,线路比较多,比较成熟,欣赏大自然美景的同时,感受她独特的美。

? 本次照片不足以体现木兰古门之柔美,一直在行走和赶路,没有特意拍照,很多都是随意拍摄,敬请见谅。

石林也是古门山景区当中,最有特色的景点,游客在这主要能够看到石群、石瀑、石洞、还有石壁等诸多有意思的象形石。

不管您是在什么样的天气来到木兰古门,游客在这里入眼所欣赏到的都是美丽的风景。尤其是在天气晴朗的时候,我们站在石头前面,背靠蓝天,在阳光的折射下似乎能够看到古门湖当中有透出湛蓝的光芒湖光山色看起来美丽极了,即使在阴雨,脚下所看到的仿佛是云雾缭绕的美景。

木兰古门,武汉户外人的天堂。一直想做一期木兰古门和大顶山的环线的帖子,木兰古门和大顶山,穿越多次,也一直没有串线走线,经过多次的优化最终走出来一个路网,仅供参考。

木兰古门和大顶山串联,很多驴友走出很多的线路,也构成了木兰古门和大顶山的路网图。大部分路段都走过,有的路段比较人少行走,所以需要有经验的人去带队判断。

所以这次把路网划分成两段,这次主要是走木兰古门路段,原计划是要画8字环行走,把古门风景区的线路串联起来,路程的考虑实际情况难度要大。

最后走了一个古门的大环线,全程18公里,爬升1100米。从赵店村出发,可以停车,经过桃花寨,荒山寨,木兰古门,牛脊岭,无影寺,然后返回至赵店村的一个大环。路线强度还是比较大的,有攀爬,山脊行走,峡谷行走,而且石头路比较硬,速度也很难加速,全程走了10个小时左右,路线好处就是成熟路线,随时可以下切,随时都有轨迹返回至安全地段,只要你会看轨迹。

隆重介绍本次的团队成员,约8人,都是体能很不错的成员,由000带领的猫儿铺的打野小分队,这次也是一如既往的打野,采摘蘑菇。另外的团队经过多次的磨合,体能都是充沛。对本次的目标任务也是充满信心。

赵店开始路段就是攀爬,听说上山路段左边就是传说的屁屁沟,起步趣味性就手脚并用。

第一个山头,先来一张帅气的照片,免得等会神龙见首不见尾。

最喜欢背着大山,凝视着远方,惟愿我闲山未老,踏月寻闲老青山。

木兰古门随处可见的是这样的景色,漫步在山野石林中,两岸青山相对,抬头奇峰遮天,怪石卧坡,使人心之遐想。

路虽难,行则将至,稳步向前,欣赏着前途的风景。

回头望,山峦叠嶂,均在脚下,思绪万千,不忘旧时光。

古门的象形石居多,让人浮想联翩。石头屹立不倒,虽不语,过往的游客赋其意。

爬完第一座山,经过荒废的古寨,沿着古寨云游,不亦乐乎。

驼峰路,怀柔四方,凸出的山脊向前蔓延,宛如强势的生命力伫根在山林之中。

方块石,心之所向,终成其精。看着方块石逶迤其中,内心的平和,生活的平衡,生活的和谐充斥着内心的坚持和决心。这个方块石也是古门富有的特色打卡点。

沿着石头栈道继续向前,沿途的风景让你驻足不前,小道的两旁树木偶见繁盛,夏天也是纳凉休憩的好住处。

桃花寨,木兰古门经典的环线路线,光秃秃的外表,下山约有100米,下坡60度左右,长年累月的风化,造成了独特的奇观。每个人可以在山体缓步前行。

手脚并用,来来往往的游客,老少皆宜,造成了桃花寨成为武汉木兰古门经典的打卡模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