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远赴人间惊鸿宴——他念他翁梅里线

他念他翁山是怒山北段在西藏境内的名字,进入云南省境后总称怒山或碧罗雪山。
梅里雪山属于怒山山脉中段,处于世界闻名的金沙江、澜沧江、怒江“三江并流”地区。在藏语里,“梅”意为“药”的意思,“里”意为“山”的意思,“梅里雪山”即为“药山”的意思。

在户外徒步圈,他念他翁和梅里雪山,是著名且经典的两大区域,至今,无人能把这两大区域连接起来。
这次,由雨花石(专注云南、西藏徒步线路开发者)设计并组织的他念他翁梅里线(简称他梅线),计划8天,实走12天,终于探线完成。
来自全国各地的9名新老朋友,10月28日相聚香格里拉。29号,租车慢游、扫黄、观雪山…至盐井。

云岭山脉在西藏境内叫芒康山(宁静山),在云南境内叫云岭山脉。云岭分为西中东三支,西支主要包括白马雪山、清水朗山等,中支主要包括甲午雪山、察里雪山等,东支主要包括哈巴雪山、玉龙雪山等

从香格里拉至德钦,走老路,可以近距离观赏白马雪山(走新路,过隧道,就只能遥望)

雪山和秋景很搭

垭口上,可以看到远处的梅里雪山。

中餐,来一份云南米线

第5次来飞来寺,这次天气最格力。卡瓦格博,一览无余。

9人队伍,从右至左:悦野(北京)、天使(贵州)、金牛(北京)、原始人(杭州)、海海(云南)、雨花石(队长,云南)、如歌(四川)、海阔天空(江苏)、月影(本人,湖南)

晚上住盐井,晚餐,原始人挑战加加面:33碗!据说,这店的最高记录是147碗!如果我来挑战的话,估计可以吃5碗。

D1天。30号早上5点,司机送我们去拉岗村(防火,已封山)。

今天是阴历9月16日,一轮皓月挂在广袤的苍穹上,淡淡的挥洒着她的温柔。我让自己浸泡在这柔柔的月色里,心底最柔最软的那根弦被撩动…

6点,徒步正式开启。我们轻轻地走着,小声地交谈着…

不知什么时候,绚烂的朝霞染红了半边天,又将柔和的色彩洒在山野里

清晨的阳光是宁静淡雅的,没有那种喧闹气息,让人感到心平气和、心旷神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