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

不见战火的应许之地,我们像在以色列演了一档旅行综艺

这里还有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字关于“耶穌從水裡出來的時候,聖靈落在祂的身上。神從天上說話,說:「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施洗約翰也見證耶穌是神的兒子。

约旦河

【干货】:
约旦 河受洗处每天8点开放,所有的犹太教和基督教节日,开放到13点。赎罪日那天不开放(每年7月初十,犹太历)。3-11月的除周五之外的日子,08:00-18:00开放,周五开到16:00. 12-2月的除周五之外的日子,08:00-17:00开放,周五不变。(需要受洗的人请注意!)受洗处提前一小时关闭!
里面有免费的WIFi 提供哦!不用购买门票!
受洗白袍 租金10美金,购买的话是25美金。注意!白袍下必须有游泳衣或衣服!牧师预约:抵达之时即可预约。如果有特殊要求,可以发邮件询问:info@yardenit.com。
受洗处的圣水还可买回家哦, 1小瓶6美元,3小瓶15美元!
受浸后有证书颁发(首次受浸与再次受浸的不同内容)

3、萨法德:被CNN评选为全球最美小镇

边回味 约旦 河的温暖,边驱车往山上的 萨法德 小镇走,路程有50分钟哦!关于 萨法德 小镇的样子与攻略在网上较少,很希冀见到她的真容,单是这里还有很多犹太教人聚居过着传统犹太习俗就吸引我前往。

萨法德 小镇位于上加利利山区,人口只有不到三万人,与 耶路撒冷 、 希伯伦 、 太巴列 并列为 以色列 犹太教的四大圣城。十五世纪末期,大批 西班牙 裔犹太人逃到 萨法德 ,并在这里建立了犹太教神秘主义哲学教派卡 巴拉 ,至今这里是全球卡 巴拉 教派的中心,很多人来到这里学习犹太传统。老城的居民保留着传统的犹太习俗,过着戒律的生活。小镇不大,但犹太会堂却不少。

正宗的犹太餐:

萨法德古城

犹太民族,世界上最古老的民族之一,自称为上帝的子民,到今日他们仍然根据上帝分布的戒条来生活,而在衣着服饰方面,犹太人仍然遵守非常严格的规定,根据圣经记载,男人是不允许剃去他们的发鬓,而部分犹太男人会将发鬓留得非常长,成为他们一种特殊的身体标志,在 以色列 街头,我们会经常见到犹太人穿着得非常整齐,端正,犹太教的男人会穿着一身黑色服装,黑帽子,黑大衣,墨长裤,以及黑色的皮鞋,或戴圆顶帽、蓄鬓角,腰间佩戴流穗配饰。而女人会穿着长裤衣服和长裙,已婚的女性就必须要剪短头发,外面要戴上头巾。

蓝与白是 以色列 的国旗颜色,而在 萨法德 正好具备这种特质,到处有 地中海 的建筑风格,狭窄鹅卵石路的尽头,身着传统黑衣黑帽的犹太人款款走来,凝重中透着历史的仪式感,鞋底敲打石子的回声让老城愈发显得有些神秘。有足够的时间在小巷里面迷迷路,很舒服地逛逛,实在非常惬意!!

这座小镇既古老又现代、既传统又前卫。古老的建筑成为了艺术的殿堂。
20世纪五六十年代起, 萨法德 被众多犹太艺术家发现,悠久的历史、尘封的传统、老城中人们的生活,熏陶和感染着艺术家们,他们纷纷来到 萨法德 开设工作室和画廊,使这里迅速成为 以色列 艺术之都。古老传统与艺术气质的结合,造就了神秘的犹太小镇 萨法德 ,2012年被CNN评为全球最美十大小镇之一。
老城中的艺术街区,鳞次栉比地开着一家家画廊、工作室、设计室,和一家家工艺品、礼品店铺。

萨法德古城

【在 萨法德 的违停罚单】:
到达 萨法德 接着一堆停车队伍停了下来,取车时就发现有罚单夹在车前了500元/张(共1000元),我们也不懂犯了什么停车错误,后来回到提比利亚的邮局交罚单,好像说租车公司的车是要停在另外的停车点,然后其它地方的罚单大概是100-200元,只是 萨法德 的罚单特别贵。

4、五饼二鱼堂 & 彼得献心堂

由于前一天去到彼得献心堂已经4:30,门显示的关门时间 是4:00,太早了吧,于是第二天我们早起来到了,早上来的感觉很不错,因为教堂靠近加利利湖,还有里面是非常神圣的,教皇曾参观这里,并且在园区播了几棵树种!在 以色列 绿树成荫的地方很少哈!

彼得献心堂也叫首牧伯多禄堂,原因是教堂内有一巨大的岩石,据说是耶稣复活后向门徒们显形之处。在这里,耶稣确立了彼得作为未来教会的领袖的地位。后来天主教会将 圣彼得 追认为第一任教皇。后来在1933年天主教圣方济各会在此修建的,教堂外就是加利利湖边,还有古代码头及上岸石阶的遗迹,现在都围着铁栏以保存古迹。就是下面用铁栏围着的石头,被稱為「基督的桌子」(拉丁語:"Mensa Christi")。據傳說,這是耶穌說為門徒準備餅和魚的早餐,以及在神奇的漁獲後,告訴彼得「你餵養我的羊」的地點,這是耶穌復活後第三次向他們顯現。(約翰福音 21:1-24)。對於是這一張台子,還是附近的五餅二魚堂的那一張,才是大約380年朝聖者Egeria提到的桌子,尚有爭議。在 拿撒勒 的基督之桌教堂(Mensa Christi Church),也有一張「基督的桌子」。

圣彼得献心堂

教堂外还有雕塑描绘当时耶稣是怎么收彼得为他的第一个门徒的情形!

然而在耶稣的神迹中最为著名的就是“五饼二鱼的典故”了,
公元六世纪时,信徒就于此兴建了这间五饼二鱼堂,而里面最大的特色,就是有一幅 马赛 克图画,以纪念耶稣曾经在这里走过五饼二鱼神迹,据说当年耶稣用五个饼和两条鱼做了食物,然而他们派来派去都还没有派完,这样来拿的人得到了温饱,足足喂了5千人之多!!五饼二鱼堂就在彼得对心堂旁边,但门口不是并列,步行也有一段路!該堂有一個通廊和兩個側廊。祭台下面是一塊發掘出來的石灰石,被認為是放置五餅二魚的石頭。

五饼二鱼堂

已经疯狂对“五饼二鱼”的图案长草了!

萨法德 附近的Rimon石榴酒庄园,Rimon是 以色列 最著名的石榴酒品牌,因制作工艺用时较长,口感更加醇美、独特,特别备受欧 美国 家喜爱。特别赠送免费品尝100%石榴酿制、无糖、无果汁等添加的 以色列 特色纯石榴酒。从 萨法德 驱车前往也有一段路程,不过也是因为 工厂早下班,我们所到之时已经关门了,留下遗憾。

加利利湖

还有另一个圣经故事所描述的地方【迦百农】就是彼得献心堂再往北走一小段路就到了,同样4点关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