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求斯

没见过的天堂原乡,有一种惬意叫毛里求斯

初到天堂原乡,感受非洲大自然的洗礼毛里求斯 地处 非洲 大陆东部,是 印度 洋上的一个岛国。很早前就听说过它的 大名 ,甚至有句逼格屌炸天的名言叫,“上帝先创造了 毛里求斯 ,再仿造它创造了伊甸园!”由此可见它有多么牛逼!
比起 东南亚 诸多已经成为国人后花园的海岛, 毛里求斯 给我国人民的印象一直被定义为顶级海岛!抛开其他因素不谈,说实话,光是我**子民到一趟 毛里求斯 就已经算得上是翻大陆越大海了,所以,当你告诉别人你去过 毛里求斯 时,你脸上可以带着那种嚣张得意的笑容,然后刻意忍着云淡风轻的说,老子跨越了大半个地球,游了好几片海洋,才穿过世界唯一的那条赤道,到了一个鸟都不拉屎的神奇大陆  。

咳咳,还是言归正传。其实现在从国内到 毛里求斯 ,只需要在飞机上睡一觉就能到达,再也不用下海游泳了。
头天晚上12点我还在 成都 的 双流 机场吃炸鸡吸霾,结果第二天一早醒来,我就来到了这个号称全球空气质量第二好的世外 桃源 吸氧,这样的感受无论经历几次,总能让我发出阵阵感慨。
走出机场,迎面吹来的是带着甘蔗清香的新鲜空气。而我们通过马蜂窝惬意旅行预订的接机司机VANLY已经来到机场门口等待,令人期待的旅行就这么开始啦。
毛里求斯
甘蔗是 毛里求斯 最出名的特产,在 毛里求斯 的大地上,几乎随处都能看到甘蔗。我们这次入住的其中一家酒店——SUGAR BEACH,据说就是早期在这里靠种甘蔗发家的,最后成为了这里最大的酒店集团企业 。
如果你想试试甘蔗的味道,不用顾忌,可以直接走进甘蔗丛里去砍几根来吃 。
天涯海角
大约从机场出发1个小时左右,我们经过了 毛里求斯 很出名的一个景点——天涯海角。
这里其实就是个海边U型公路,不过挺适合拍照的。只是我不太明白,为啥很多海岛都有个踏踏叫天涯海角。

范老师迫不及待的爬上了台阶拍美照。我本来想在这里航拍的,不过当时的风简直大到人都站不稳,只能放弃。

天涯海角

远处的大海由褐青两种颜色组成,也是挺神奇的。

由于没法航拍,最后,我只能在这里拍了一组延时,这里没啥地方放脚架,结果我拍的时候人家路过这里想要爬上台阶的人都要跨过我的脚架才能上平台,罪过罪过。

离开天涯海角不久,我看到一处海滩边的风景还不错,于是让司机停车后去拍了几张照。

毛里求斯

正巧碰到这里有个小黑在玩风筝冲浪,一下就勾起了我的兴趣,我一直很想学这个。

借力飞了起来,太TM帅了。

这小黑是个高手,几乎每次都可以飞起来。
和我们的司机小黑,VANLY聊天得知, 毛里求斯 有专门学风筝冲浪的地方,入门大概5节课,要用1个月左右的时间来学才比较合适,而且这个学起来非常累。

毛里求斯

用手机拍了个视频,当时发了个盆友圈,很多人还以为是我,哈哈哈。只能说哥这几年在朋友圈把逼装出了高度。
离开这里后,一路上,我们陆续看到了很多玩风筝冲浪的人,我怕估计这里就是 毛里求斯 玩这个的聚集地。

除了甘蔗,另外一个最出名的东西就是红茶。从知道哥要到 玩那天起,身边很多朋友就千叮万嘱,让我帮他们带红茶。和我们的司机兼导游VANLY聊到红茶这个话题后,他给我们推荐了一款他和他家人最喜欢同时也是最好的一种红茶。

毛里求斯

这家红茶店门口离着 的另外一种最出名的事物——渡渡鸟。在 ,到处都可以看到这种头部长得既怪异又可爱的小鸟。

毛里求斯 除了甘蔗,另外一个最出名的东西就是红茶。从知道哥要到 毛里求斯 玩那天起,身边很多朋友就千叮万嘱,让我帮他们带红茶。
顺路进了一家红茶店,里面的员工给我们沏了几杯茶品尝。味道确实不错,个人感觉和 印度 、 斯里兰卡 的红茶口味有点像,但又不太一样。反正是那种特别适合做柠檬红茶的味道。

毛里求斯

然后我拿朋友发我的红茶图片,问了下VANLY,得知他们让我带的是 毛里求斯 那种超市里卖的最普通也最流行的香草红茶,一大包才7RMB左右,太TM划算了

七色土

买了红茶,我们来到了 毛里求斯 的标志景点,七色土公园。这个七色土严格来说,本身并不是多么漂亮,不过这里是世界唯一一处有着多种颜色的火山灰景观,所以还是值得来看看的。

景区里还有个瀑布,高度落差还是挺大的,就是水量稍微小了点。

瀑布有2个观景台,爬5分钟左右的台阶, 可以来到高处的台阶,不过我觉得还是下面的那个观景台视角更好一些。

七色土

非洲 的树确实与众不同,错综复杂的树根蔓延在土壤上,很有冲击力。看着和 柬埔寨 有点相似。

从台阶下来,我在下面的观景台拍了一组延时。
本来我还打算航拍一下的,但是咨询了一下这里的工作人员,说是不可以,因为景区有提供直升飞机光的体验项目,所以有安全隐患。果然,没过一会儿,我们就看到2架直升飞机从这里飞了过去。

七色土

参观完瀑布,我们来到了七色土的所在地。通过和VANLY的交流,我们得知,原来七色土并不止7种颜色,严格的说它有几十种颜色。这种土壤本身含有很多种矿物质,而这些矿物质每天都在变化,所以七色土的颜色其实每天也在发生着变化。用VANLY的话来说,就是这些突然每天都在不停生长!

不同光线,不同角度下,这些土壤也会呈现出不同的颜色。VANLY说得津津有味,不过我觉得这应该和光影效果也有一定关系吧,

个人觉得,这些景色相对单调一点的地方,还是延时拍出来看着更灵动。而且延时表现的动态也能很好的说明在光线不同时,七色土的颜色变化。

七色土

作为“世界唯一”级别的景区,无论如何,还是要拍照留念一张的。

七色土景区里还有一个地方养了不少象龟,不过VANLY说这里的象龟是不能近距离亲密接触的,没有鸟公园安逸,所以我们也就是没有花太多时间逗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