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心灵的净化 身体的修行 | 记我在尼泊尔支教和徒步的三周

一路上见到各种动物的大便,然后向导会告诉我们这是什么动物的,然后判断大概什么时候的。
比如 上图这是老虎的大便,下面是老虎磨爪的痕迹。

犀牛的遗骨

这一路上也是吃了不少野草、野果子

这是梅花鹿的骨头

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

随后在丛林里遇到另一个游客,一个西方老外和2个向导。

河边草地上有一群猴子

下午4点,我们的丛林探险也差不多要结束了。一路上看到了梅花鹿、猴子、鳄鱼、独角犀牛、大象、犀鸟(Hornbill)等等。虽然没有看到孟加拉虎,但是我们一路上遇到另一个来自 俄罗斯 的姑娘和另一队 澳大利亚 游客,他们却都么有看到犀牛,我们还是非常幸运的了。

随后向导带我们来到森林靠近河边,Tanu先走出去打探一下,回来后告诉我们有一头独角犀牛在河边喝水,我们一会儿从另一边绕过去。

奇特旺国家森林公园

我们终于发现了这头独角犀牛!

【第六章】Way to Tibet

最后一章,来说说从 尼泊尔 从陆路进藏的经历吧。

结束 奇特旺 的行程并回到 加德满都 后,剩下两个队友也陆续回国了。而我的计划是继续北上从 西藏 入境前往 拉萨 。然而,连续几天在 博卡拉 的徒步登山和 奇特旺 的森林探险,每天的高强度运动不仅我的感冒没好,而且双脚终于还是磨出来几个大水泡,严重影响行走了,只能自己在酒店挑破水泡处理了下伤口。而与此同时,我也关注最近在藏区的天气情况,由于冬天连日的暴雪会使大雪封山,即使进了 西藏 也可能在去 拉萨 的路上困个几天。一时半会我决定先在加都住两天,然后去看望了孩子们和Bhabana一家。而在Bhabana的推荐下,我买了一个当地药膏涂了下脚底的伤口第二天就恢复了很多!

同时我发现再过一天 吉隆 会迎来短暂的2天晴天窗口期,我应该可以顺利入藏了!于是果断开始执行原计划。

我小心翼翼地慢慢靠近犀牛,它明显感受到了我的存在。

非常幸运,我们上午就看到了一个野生的独角犀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