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

扬州 | 暖冬的江南是一首旧时光里的诗

东关街 | 最是那一抹人间烟火气

与皮市街不同,扬州的东关街是一条非常传统的古街。
入夜后的东关街仿若穿越一般,踩着石板路,流连于亮满红灯笼的古街中。
街道两旁是各式各样的店铺,不同于现代商业街,这里还有着许多老字号,如:如谢馥春、三和四美、中国照相馆、协茂大药房等,这是一条真正有历史的古街。

第五个节目:歌曲演唱《板桥道情》《粉红莲》

粉红莲是扬州清曲传统曲牌,本节目在传统的基础上融入现代流行音乐元素,古韵与新声并奏。“抒古韵以新声,追传统于未来”,让传统艺术更加贴近当代人的审美意趣。

第六个节目:扬州评话《武松》

这个节目是王派《水浒》的代表选段,这段书目生动夸张、绘声绘色,有“但听满台风雷吼,原来全凭一张口”的美誉。

第七个节目:民歌联唱《运河四季风》

在民歌《运河四季风》的歌声中,小剧场演出也结束了,在东关街看一场演出,逛逛老字号,这就是属于扬州独有的慢生活呀。

来东关街,不可错过冬荣园的小剧场演出,在这里可以看到扬州很有代表性的文艺活动,如:扬州清曲、扬州评话、扬州弹词、民歌联唱等等。
我们来看的这一场共表演了六个节目,下面我将一一介绍。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 扬州行的意外之喜

除了园林之外,我们这趟扬州之行还安排了来参观一座新建成的博物馆: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而这座博物馆也成为了此行最大的意外之喜。

去往博物馆我们没有坐车,而是选择了一种更加诗意的方式:乘船穿梭于古运河之上,一路抵达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大运河游船分上下两层,我们自然是更喜欢待在上层,这里可以欣赏沿途美景,也可以拍美照~

行船几十分钟后,船会停靠在中国大运河博物馆,这座博物馆外形如一艘船,整座建筑恢宏大气,再加上这一天好天气的加持,我们一眼便喜欢上了这里。
这是一座很新的博物馆,它于2021年6月份正式落成开放,所以这之后来扬州的我们也是幸运的。

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占地面积非常大,这里展馆多,展品丰富,若想要仔细游玩浏览,花一天的时间都是值得的。
我们因为时间有限,所以没有逛完所有的展馆,只着重参观了了1、2、3、11号展厅。
一号馆以《大运河 |中国的世界文化遗产》为主题,通过文物、辅助展品、图表、照片、场景、模型等多种手段向我们展示了与大运河有关的历史文化。

二号馆:运河上的舟楫,这座展馆在变幻的空间中向我们展示了运河上船舶的演变、类型等。
这里用立体真实的模型让我们更直观深切的了解古时船舶的模样,整个空间非常梦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