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马来双城记 | 从槟城到兰卡威,吃不完的美食,看不腻的海

圣安娜天主教堂

斗母宫 | 满满中国风的道教寺庙

在槟城参观过印度庙和教堂后,作为中国人自然也要参观一下这里的中国寺庙,这里的观音庙和道教寺庙不算少,我们最终选择的是来位于威省北海的斗母宫。

来之前在图片上看就觉得这里很漂亮,当我们身处其中时更是惊叹于这里的精致与美丽。
不同于国内寺庙好几道山门的设计,这里的寺庙结构非常紧凑,各种回廊、飞檐走壁的屋顶及佛堂一同出现在眼前,让人在里面有种目不暇接的感觉。
明亮的红、黄、蓝、绿色搭配到一起,顿时就是中国风的味道,这种熟悉的感觉让人虽身处海外却倍感亲切。

这座斗母宫是威省北海最大的庙宇之一,信奉的是道教风俗中的九皇爷,这里最初只是一座神龛,后面经历数次翻新才成为现在的模样。
它的历程中饱含的也是当地华人对中国文化的坚守啊。

景区tips:
门票:无
开放时间: 07:00-20:00
游览建议时长:0.5-1小时

北海斗母宫

槟城飞禽公园 | 赴一场与鸟类的约会

其实我在旅行中一般很少会选择去动物园这类的地方,但是这次来槟城当地朋友非常推荐这座飞禽公园,我便用了一个上午的时间来这里参观游玩。
结论是整个游览过程确实非常开心和治愈,于是我也想把这里推荐给你们。

这座飞禽公园是一座私人动物园,是由一位鸟类爱好大叔开的,公园里有超过300种鸟类,数量有2500只左右,我在这里近距离见到了很多人生中第一次见的鸟类,真心收获颇丰。

飞禽公园的园区很大,这里的生态也很舒服,有参天大树、有湖泊,除了各个品种的鹦鹉以外,还有蓝鹇、鹰、白头鹮鹳、火烈鸟、孔雀、犀鸟、猫头鹰等等。
除了这些,园区内还可以看到鳄鱼和蟒蛇。
鸟类真的是异常漂亮的,那些鲜艳的色彩、奇异的造型真的让我一次又一次惊叹于造物主的神奇。

这里的标识也做的很好,每种飞禽都有图片、中文名和英文名,如果是带孩子的旅行,来这里进行一次鸟类科普旅行也是不错的选择。

景区tips:
门票:45马币
开放时间: 09:00-18:00
游览建议时长:2小时以上
其他:
来这里一定要带上驱蚊水,因为植物多蚊虫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