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马来双城记 | 从槟城到兰卡威,吃不完的美食,看不腻的海

Forg Hill | 属于槟城的“小九寨”

在做攻略时,我们留意到了槟城有这样一处自然景观,它被称作槟城的“小九寨”,图片上可以看到这里的水颜色确实非常漂亮,于是我们将这里列入了我们在威省的旅行清单里。

这里叫做Forg Hill,在国内的社交软件上几乎获得不到太多有关这里的信息,我们也是抱着探索的心情来到这里。
去往Forg Hill的路并不好走,后面十几分钟的路程都是非常狭窄的土路,如果下过雨的话还会有水坑,这里在当地也算是一处非常小众的野生景点。
在车子缓缓前行中我们忽然看到开阔处有一汪碧蓝色的湖水,那一瞬间我便知道:这一趟是值得的。

车子开到路的尽头有一处山崖,登上山崖便可俯瞰这里的景色,那汪水啊,或碧蓝或碧绿,他们被土地分成一格一格不规则的形状,就像是一幅散落在大地上的画作。
当升起无人机,我更为眼前的景色感叹,这里与九寨比虽然还有些差距,但这水的色彩真的很美,这里算是这一趟旅行中的小惊喜。

需要提醒的是来这里的必要条件是天气非常好的大晴天,天气越好这里越美,如果是阴雨天则不建议前来。
还有就是这里暴晒无遮挡,最好带上遮阳伞。

KAMPUNG AGONG | 是稻田和秋千呀

槟城的威省有一处在当地很火的农业主题乐园,这里有大片的稻田,稻田边有秋千、咖啡厅以及非常多的拍照地。
没有人能拒绝大晴天里的稻田和椰林吧,这里的景致着实令人感到舒畅,嫩绿色的稻田和高高的椰子树随风摇摆,天上白云团团,即便什么都不做,只是坐在稻田边就觉得很幸福了。

园区里共分为好几部分:
第一部分是园区门口的拍照基地,这里有鸟巢、秋千等道具供人们拍照。
第二部分是一座小型萌宠乐园,这里面有马、羊驼、兔子等小动物,可以买饲料和小动物互动。
第三部分是稻田咖啡厅,一座白色集装箱咖啡厅开在稻田旁,可以喝咖啡赏景。
第四部分就是稻田区,这里有很大一片稻田,稻田周围设置了秋千、钢琴、小木屋等道具供大家拍照。
除了拍照、咖啡厅等休闲外,这里还有民宿可以入住,民宿的屋子都是当地特色高脚木屋,有点像国内少数民族的高脚屋。

景区tips:
门票:10马币
开放时间: 09:00-18:00
游览建议时长:2小时以上
其他:这里还有自行车出租,如果不想走路,骑自行车游玩也是不错的选择

【吃在槟城 · 8321榴莲园】

作为榴莲控,来马来西亚肯定不会错过榴莲,槟城有很多可以吃榴莲自助的地方,我们选择的是位于浮罗山背的8321榴莲园。
这里的榴莲园都长着巨大的榴莲树,且所有的榴莲都是自然成熟掉落而非采摘的,所以在榴莲园里可以看到四处都有很大的网子,待榴莲成熟会自己落下。

可以吃到自然成熟且新鲜的榴莲真的是在槟城的一大快乐,而且这里还可以吃到非常多的品种!
榴莲自助70多马币/人,师傅会现开榴莲,自助的品种包括XO、红虾、葫芦、青皮、心脏等等。
猫山王和黑刺单独算公斤售卖。

槟城的榴莲季是5-7月,如果想要吃新鲜榴莲就要选这段时间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