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

河北

自驾游甘孜|愿世间美好,都是恰逢其时

昨日的小插曲为今天的行程缩短埋下了隐患,除了应付高原反应多休息而晚出发了之外,从 稻城 县到到 稻城 亚丁 景区还有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景区里面还要换乘一个多小时的景区大巴车,去洛绒牛场还要乘坐一段时间的电瓶车,时间有限只好取消了本来想走长线的想法,改成短线珍 珠海 。
不过,对于我自己来说也没有什么,五月份的时候刚刚来过,并且走了长线,见到了美轮美奂的牛奶海已经满足,这次其他人就有点遗憾了。

这个时候沿路的风光比我五月份来的时候更加的惊艳,秋天的 甘孜 是多姿多彩的,而 稻城 又把这种恰逢其时的美,展现的更加的淋漓尽致,无可挑剔。再加上爆炸的好天气,愉悦的好心情,和即将到达最向往圣地的憧憬,一路欢歌,心花怒放。

去往 亚丁 这一段路,让你急踩刹车的不单单只是美景,还有一路数不清的牧群队伍。小到十几头一对,大到几十头一群,乌压压的一片走在马路中间,这个时候就算你有路怒症也没有任何的脾气,毕竟你面对的是一群牛呀,你能比它们还“牛”吗?
迎面的话还好就慢慢的等牧群过去,我们和它们是一个方向怎么办呢?心想可不能随便按喇叭,惊了牛群可不是小事情。
不过牧群的主人发现我们后,对司机师傅说:“你们按喇叭过去就行了”.......
其实就这么简单,藏地的牧民们还是很淳朴善良的。

进景区换乘大巴,这一段 盘山 路非常的绕,晕车严重的话自己最好提前吃药,或者带着朔料袋。我感觉最好的解决办法还是上车就睡觉。
中间有一处观景台,大巴车会停下来五分钟让游客们拍照,观景台的对面就是央迈勇神山,山下的小村子就是 亚丁 村了。这里拍一张照片就好,后面的美景和神山同框的机会还有很多。

珍 珠海 是 稻城 亚丁 的短线路程,虽然没时间前往长线牛奶海,去洛绒牛场的时间还是有的。
洛绒牛场海拔4150米,属于高山牧场,是 稻城 亚丁 最美的景点之一。秋季的洛绒牛场更是色彩斑斓美若仙境。

在洛绒牛场可以同时看到仙乃日、央迈勇和夏诺多吉三座神山。草甸、河流、森林、雪山、冰川在这里交汇,草甸上牦牛和马儿在悠闲的吃草,远处的圣山肃穆威严,各种色彩情景交织,美不可言。

贡嘎 河从草场穿梭,林间溪流潺潺,与牧场木屋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幅原始而又迷人的景色,让人们仿佛进入了返朴归真的境界。

从洛绒牛场折返到冲古草甸,开始短线珍 珠海 的征程。冲古草甸有两条步行道,左手边是前往洛绒牛场的方向,右手边就是前往珍 珠海 的石路,最明显的就是不远处的冲古寺。
3880米的冲古寺就位于仙乃日雪峰脚下。寺院毁坏严重,一片残垣断壁,建寺年代无从考察。冲古寺隶属 贡嘎 郎吉岭寺,根戈活佛派有扎巴在此念经颂佛,小经堂内供有泥塑释迦。

单程前往珍 珠海 正常情况下是一个小时左右,下来的话还会快一点。全程百分之八十都是向上的阶梯,千万不要妄想着加快速度,缩短时间,否则受伤的就是自己了,高反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路边一直有到达珍 珠海 的距离提示,还剩200米的时候就可以说是苦尽甘来了,后面就没有那么多的台阶,游览的路也相对平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