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远赴人间惊鸿宴--2023老君山上吃泡面

老君山,原名景室山,是秦岭余脉八百里伏牛山的主峰,海拔2200米。西周时期,因守藏室史李耳到此归隐修炼,被道教尊为太上老君,唐太宗易名为老君山。

远赴人间惊鸿宴,一睹人间盛世颜,多少人因为这句话来了老君山,下雪天一定要去老君山,看看金顶。

远赴人间惊鸿宴--2023老君山上吃泡面
小视频的兴起,带红了老君山,冰天雪地,高速封闭,交通不便,挡不住奔赴老君山的游客热情,竟然是年轻人居多。

远赴人间惊鸿宴,老君山上吃泡面
此时饥肠辘辘,疲惫寒冷,一碗十二块钱的泡面暖了胃,暖了心,景区内为数不多的良心价!

远赴人间惊鸿宴--2023老君山上吃泡面
其实咱们一路也挺艰辛的,原计划14号出发,15号上山,16号回程。
天气预报不断的变化,中雪,大雪,最终定格在暴雪。老君山宣布关闭一天,心情如同坐了过山车,随着过山车驶上了坡,我们的心也提了上来。
最后决定调整行程,14号入住洛阳,等雪停,速览一下白马寺、应天门,洛邑古城,天堂明堂,周公庙......

远赴人间惊鸿宴--2023老君山上吃泡面
15号,洛阳天气很好,逛完博物馆和龙门石窟,下午三点接到通知老君山开放了,欣喜万分,赶紧出发老君山,百度地图显示高速公路是开放的,畅通的。
随着车程不断延伸,天色渐变,心慢慢也提上来,担心雪越下越大。车驶入一个长达六公里的隧道,出来时眼前一片白茫茫,感觉驶入不是隧道,而是穿越了。

雨刮器渐渐被冰雪拖累,如同病入膏肓,苟延残喘,半天刷一下。
突如其来的大暴雪,弥漫在群山环绕着的高速公路,能见度不超过五十米,车不多。很久没见过如此大雪了,来的如此猛烈,让我们措手不及,不得不驶进最近的服务区,躲避风雪带来的不便。

远赴人间惊鸿宴--2023老君山上吃泡面
风雪渐弱,再次进入一个隧道,驶出时,风雪奇迹般的没有了,路面干净的好像没有下过雪。
开心没多久,一辆路政车压住车速,带我们驶离高速,高速公路又关闭了,此时距离老君山还有90公里。

不到四十的速度在积雪厚达几厘米的国道上蜗行,第一个坡道处,几辆侧滑的小车挡住了路,两个当地人,在他俩对话中,知道他俩是舅甥关系,专门在此守株待兔,兜售防滑链,精明啊。

远赴人间惊鸿宴--2023老君山上吃泡面
听闻后面的道路还有更大的坡道和急弯,干脆也装上防滑链,当然不容讨价还价,哈哈。不过后面所遇那些滑撞侧翻的事故,庆幸选择安装防滑链,值!

90公里的山路,用了四个多小时,夜里九点多才抵达老君山,有惊无险,善哉善哉!
感谢在此等候我们的老君山票务小美女和客栈老板,谢谢你们!

远赴人间惊鸿宴--2023老君山上吃泡面
如果说15号雪带给我们的是惊吓,那么16号的雪带给我们的就是惊艳!
十里画廊,尖叫声不断,有的是为眼前的美景,兴奋而尖叫,有的是不小心摔了个屁墩而尖叫......

老子的一部道德经,对后世中国社会产生了方方面面的影响,为现代人类社会的诸多问题提供重要的思想资源。
老子修炼和炼丹的地方,都是风水宝地,给后世留下宝贵的旅游资源,有三十六福地七十二洞天之说,游完这些地方得花多少银子啊!
老子后来骑着青牛得道飞升,入了仙庭,逍遥快活,妥妥滴人生赢家!
以至于后世稍觉自己牛逼的人,都自称老子.....

远赴人间惊鸿宴--2023老君山上吃泡面
此再登一山,距百山百川行之梦,又近一步!

温馨小贴士
1.老君山赏雪,冰爪一定要带,淘宝八九块钱深齿的,景区卖十块钱一个,容易掉齿。
2.老君山海拔高,山上风大且冷,一定要带厚羽绒服,帽子手套必备,内衣最好是速干衣
3.老君山上泡面12,不是太贵,没有必要自己背上山,还得花五块钱买热水,老板还不高兴。
4.想看雪景,夜景,一定要掐好时间,不然在山顶上捱冻。

老君山的景色很险峻优美,我有恐高症,估计上去会打颤
feichedang 发表于 2023-12-19 15:17 老君山的景色很险峻优美,我有恐高症,估计上去会打颤 ...

很安全,栈道宽有护栏。
人间仙境奇缘
币克拉斯
这也太美了太惊艳
太上老君成仙地,泡面免费加个蛋。
发自8264小程序
雪景很美!10月28日我和几个同事去的,老君山绿色也很美,特别是十里画屏。
愤怒的石头 发表于 2023-12-19 18:58 太上老君成仙地,泡面免费加个蛋。

蛋是山下背上去的哦,已经冻成冰蛋啦。
发自8264小程序
雪天的老君山,是漂亮加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