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法国 tretat象鼻山之旅,两天一夜(巴黎出发,非自驾)

简介时间 2021年5月底
交通 巴黎 出发 巴黎 st lazare火车站-breaute火车站-大巴车至etretat。车票费人均43欧往返
住宿 象鼻山小教堂旁边的民宿:chante brise 人均60欧一晚
花费 人均100欧
Day 1车票是在sncf的app上直接购买的,搜paris到etretat会自动出来,显示是一段火车+一段aUTOcar(大巴车)。
我们乘坐早上8:25从 巴黎 st lazare火车站出发的车经2个小时多一点到达一个叫breauté的车站,到站后大家就都走出车站,可以看到很明显地停着一辆大巴车,不过发现那是去fecamp的车~
我们跟人群一起站了两分钟,就看到车顶显示“Etretat”的大巴车开了过来,上车时给司机看了下买火车票的二维码就直接上去啦~
半小时之后就到达了Etretat车站(回程也在这里坐大巴车),车站径直走到小镇中心只要5分钟!
所以全程都很好找,大家不用担心找不到车或车站。
从车站走到市中心的路上会路过maison maurice leblanc,可以免费进去里面的花园转一圈(我们去时博物馆没开),很好看:

五月底还有这么多紫藤:

我们在花园里拍了一会照,出来之后快12点,干脆先把中午饭吃了~
在市中心找了一家餐厅,先点个当地特产cidre喝,果然很好喝~(小伙伴看上了喝酒碗,后来在纪念品店买了一模一样的回家):

再来个moules,normandi酱汁的更好吃!

吃的时候被一只海鸥全程围观,但是店员嘱咐我们一定不能喂!

吃饱喝足,我们准备先去住处放下一些行李再去逛,这次订的住处简直出乎意料的好!!名字叫做Chante Brise,有一个大大的露台可以欣赏象鼻山景色:

房东madame和他的儿子特别热情,先给我们每人来了一杯咖啡,向我们简单介绍了象鼻山,还给我们免费的地图~

这家民宿超赞,在booking就可以定喔~

在住处就可以一直拍照不停了

这家民宿就在山顶小教堂的边上!我们放好东西出门,走路三分钟就到了教堂脚下:

再旁边就是jardin d‘etretat,我喜欢叫他坏脸花园  ,门票9.5欧一人,我们一致认为有点贵了...

还是外面风景更好!!趁小伙伴们拍照之际,我还坐着写了个生:

再往前走就是小象山:

我们顺着路走,到小象鼻子那边去玩,走一段路之后就会看到下去的阶梯~当时已经开始退潮了,是可以完全走到下面的!长这样:

但是在这个长满贝壳的石头摊上我们发现并不能直接穿到旁边的海滩去,于是我们想起了刚刚下楼梯的地方好像有一个黑咕隆咚的洞!难道是要从洞里钻过去吗?
因为有点怕,就派家属去探路,然后就听到了他在对面的惊呼声,我们才敢走过去,里面虽然很短但真的有点黑,高的人还要弯着腰走才行,好像经历了一场探险一样!

走出来还要爬下一个梯子,就真正站到了沙滩(其实是石头滩)上!这里顺着海滩一直走就可以走到市中心和大象鼻子了~

在海滩玩了好一会,已经晚上7点了,我们到岸上去吃饭~这里也是房东madame推荐的好吃的餐厅,他家的薯条都是自己炸的,不是超市买的那种~

名字是restaurant de perrey,我们还点了poisson du jour,很好吃!

吃到可以看夕阳:

吃完就到海边拍两张:

橘粉色好好看

到了晚 上海 边好冷,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被海风吹得受不了,赶紧回住处了~
反正住处也可以欣赏夜景啊!绝美:

房东送了一瓶cidre给我们!太开心了!

喝完酒,我们就洗漱睡觉了~因为这个民宿出乎意料的好,大家都异常开心~

Day 2第二天早上,因为房东说9:30时候会给我们准备brunch(含在房费里的),所以大家基本睡到9点起床~
9点半来到餐厅,小哥已经把早餐摆上桌了!

因为是brunch,早餐的东西吃了没几口,就上来了热乎乎的两盘菜,都是房东madame自己做的!也不知道咋做的反正巨好吃!!比餐厅还要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