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邵阳

湖南邵阳城步县南山草原三日徒步线路攻略

南山草原是湖南最大的奶牛放牧基地,总面积达270平方公里。南山顶海拔1941米,一条盘山公路而上到峰顶共52公里全程,方向位居城步县的偏西北方向。山顶终年雨雾天气,平均气温1-20度左右,山上山下温差较大。

行程:时间二天到三天时间
  地点:湖南邵阳市城步县城
  线路:怀化----邵阳下高速后--武冈县----城步县

路况:武冈到城步二级公路不错地。进入城步县城后往右边开车,不远有一个加油站。一路往南山顶方向路右侧是一条长河,公路二边是峡谷,下雨天有落石,小心石头塌方下来,要快速而过哦。上山后,路况不佳了。南山顶上七八月天天气特冷,山顶扎营地方有老山界哪儿,还有就是南山草场了。山顶雾大,要选择天气好的时候去,才能观赏到好的景色。

攻略:上山40分钟后有南山景区大门要门票。待到山顶后,可以在山顶一石碑处看日出。晚上在看日出那个地方扎营。因为山顶上的南山顶镇上没有扎营理想之地。看日出那个地方下面有一个山泉地方好取水做饭。第二天,到南山顶去合影。山顶上特冷,不要待久,马上下来,山顶的石碑已经被人放倒在山脚了,大家登顶就行。下到山脚后,去看解放军以前留下来的军事要塞,地下防空洞,及地面上的火炮等。如果赶上好天气,还能看到草地上许多奶牛。第三天,下撤或从后山穿越到另一乡也可以。

注意事项:
  1.在去城步县的路上,沿路叉道比较多,请一定向本地人咨询往城步县方向,否则很容易走错路。
  2.南山牧场比较大,不提议到陌生的地方乱走,最好找本地人带路。

装备要求:
  登山包、帐篷睡袋零下五度以上。冬季零下15度以上,防潮垫多代二个。天气多变。防雨具要准备好哦。南山顶上风特大,我们扎营时差点儿人都被吹走了地。风速达到6级风,防风绳子一定要带齐。还有地钉必须地要带齐。

风景指数三星以上;难度指数二星;如果是徙步穿越三星。

友情提示:山脚下的城步县城西瓜特好吃,买几个到山上去不错。山上虽然有吃的,但是价格比较贵,最好在上山前把吃饭的问题都考虑好。

顶!!!!
顶{:5_130:}
(^o^)谢谢分享了,来看一下
过来了看看,老想去湖南了。
我就是城步人,那里的确很美,我的童年大部分的乐趣就是在山上,水里,还有岩洞探险。哈哈。小溪翻螃蟹,抓蝌蚪,掉青蛙。很怀恋啊,南山的那条我我自己开车上去快一点的话我都会晕车。到南山有没有去体会一下挤牛奶的乐趣啊,然后在喝最新鲜最纯正的牛奶。刚挤出来的才叫营养健康。挤牛奶我可是强项。不过现在都是机器挤了,我记得好多年前,我才初一的时候我在农场养奶牛就是自己挤的。很有意思,但是手会很酸。
可惜我不在老家,要不来的话我全程接待,土鸡土鸭野味吃起。还有最正宗的柴火腊肉。以后有机会一定一定,对了,南山有一个天然盆景的景点,那里山上的石头缝张了植物出来就根盆景一样,很美的。
zhb001 发表于 2010-11-3 14:00   南山草原是湖南最大的奶牛放牧基地,总面积达270平方公里。南山顶海拔1941米,一条盘山公路而上到峰顶共 ... ...

参考下~~~~
从大门口徒步到山顶要多久?难度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