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

30天骑行318成都——拉萨 完结

30天骑行318成都——拉萨(1)

孩子们开学了,我开始秋季骑行。
        2023年9月1日,从蚌埠坐火车,2号抵达成都,自行车走中铁快运,驮包头盔等随身携带。
       在成都等了三天自行车,5号开始骑行。
       这已经是第四次来成都了,这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对我已没多少吸引力了,在成都的三天只去了川博和三星堆,其余时间都在青旅睡觉。
        5号早晨从青旅出发,公交车到成都西站的中铁营业部时还没有上班,等待期间遇到一队成都本地骑友来取车,他们一行6人刚从新疆骑行回来,历时4个月。询问了沙漠公路的吃住情况,得到一些有用信息。

8:30,中铁工作人员推出我的自行车,拿到自行车检查一下,两处刮掉漆,货架松动歪斜,几乎快散了,其他完好,取出工具调整紧固货架,装上驮包,一切就绪,9:15,正式开骑。

出发前自拍一张,到拉萨后再拍一张,对比一下看看这张老脸会变成啥样。
        市区骑行,跟着导航走,没什么可说的。

10点,骑到成温邛快速路,空港绿道,这路爽的很。

路边有个大飞机,隔着一条路,不知道是真飞机还是模型,好像是一个儿童乐园。这里近双流机场。

10点,兰州牛肉面(加肉的),24元,是早餐,也是午餐。

买了四包家乡的烟。还是这个味道好。

街边休息。

大件路,牌子很多,省道和国道重合,路况超好,全程有非机动车道。美中不足的是路是新修的,两边的树木尚且幼小,不能遮荫,一路饱受暴晒。

进入新津区,已是中午了,今天最高33度,又热又晒。路边有个黄鹤楼,不知道跟武汉黄鹤楼什么关系。
        这一带车不少,路边没有合适的休息地方,吃了两根老冰棍,继续赶路。

第一次见到此生必驾318的牌子,停车打个卡,此后的行程中,这样的牌子泛滥成灾,看到想吐。
         对于“此生必......”,我是抵触的,我认为除了空气阳光和水,没有什么是人生必须的。
        牌子右转是一个小村庄,几棵荫天蔽日的大树把我吸引过去,来一次长休息,午后的太阳太毒辣,暂避暂避。

第一次出现318路牌,后面跟着走就好了,距邛崃还有19公里。

路过四川春泉酒厂,厂门口两侧各有四尊雕像,分别是酒中八仙李白、贺知章、李适之、李琏、崔宗之、苏晋、张旭、焦遂。这些只是唐八仙,若以几千年酒史做观,代表性不广泛,我觉得刘伶阮籍更有个性。

新自行车亮个相。美丽达大九XT。8月8号到手,那天 立秋,故以立秋名之。
        2008年入手第一辆山地车——美丽达勇士,骑了15年,周游7省,行程5万多公里;希望立秋有更出色的表现,更祈求上苍假年,赐我健体,再骑15年。

15点,骑到邛崃,时间和体能都有富余,不想往前赶了。

15:30分,入住邛崃琴海假日酒店,106元,非常满意。
        洗澡洗衣服,吹空调睡大觉,开启躺平模式。
        17点起床,逛邛崃古城,寻找卓文君和司马相如当垆卖酒的地方。

邛崃街景,干净整洁是我的第一印象。

街边的自助图书室,有空调,扫码可进,里面图书不少。

这是钉子户还是保护古建?

很漂亮的一个书屋。

卓文君是邛崃的第一名片。
        鼓楼广场,做生意的小车陆续到来,晚上应该比较热闹。
          邛崃鼓楼。

鼓楼广场上套圈的,2000多年前,穷屌丝司马相如,勾搭富二代白富美卓文君成功,财色双收,邛崃是个有机会的地方,今天我也来试试运气,结果一个未中,唉——

邛崃古城,貌似年代不久远。进去逛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