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蒙古利亚 戈壁、草原、乌兰巴托,7日出征成吉思汗部落

▲漫步 乌兰巴托 街头

返回成吉思汗广场,街边最抢眼的就是LV的店铺,相比日韩欧美,这里价格不是最低,但是款式都很齐全,LV店铺所在的Central Mall是个当地看起来比较高档的购物中心,但是跟国内比还是不要期望太高
Central Mall
里面有LV、Burberry、Versace、Boss、UGG、GOYO、Stuart Weitzman、Vertu、Omega、施华洛世奇、Mont Blanc、欧舒丹、资生堂,楼上有几个吃饭的地方和咖啡厅,顶楼的Sky lounge是和blue sky酒店、华美达酒店里的sky lounge并驾齐驱可以欣赏 乌兰巴托 夜景的地方。这里也是个高级办公楼,有一些航空公司和通讯公司,相当于 北京 的CBD地区
营业时间:1&2层周一-周五10点-21点,周六日11点-20点;3层周一-周日10点-24点
网址: www.centraltower.mn

▲Blue Sky 酒店~当地很牛的酒店

▲已经深秋的 乌兰巴托

▲秋日最温暖的阳光

乌兰巴托

▲Central Mall旁边的两个大楼,感觉像是政府机关,可惜文字看不懂

▲对面的Blue sky酒店,从下飞机就没吃饭,所以四点多过去准备吃个午晚饭
虽然是当地的国贸三期,但是里面真的很一般,有普通的餐厅、日料、中餐厅和 韩国 料理餐厅,最著名的就是顶层的sky lounge,在那怎么也算是个云酷酒吧吧,不过真的很一般。
网址: https://www.blueskytower.mn/english/

▲四点多的时候只有这家普通的餐厅是开着的,其他餐厅都要5点半才开,还有一个小时我们就没等,建议不要尝试 蒙古 餐,真的吃不惯

▲餐前面包

▲主厨牛肉21818图特

▲最失败的 蒙古 风味餐,吃了一口就没吃,还点了两份,除了油、咸还特别膻 一份19091图特

▲水果拼盘3636
加上饮料和16%的税一共91745图特,大概和200多人民币,在酒店里这个消费很低啦

吃完饭没多久就直接去顶楼的sky lounge

▲sky lounge一共两层,上面一层是给VIP的,不过感觉视野没有这层好

乌兰巴托

▲时间尚早,乐队还没有来

▲今天是10月1日,由于 蒙古 人喝酒太凶,政府规定每月1日全国禁酒,超市、酒吧都不售酒

▲点了四杯果汁,加上服务费一共21350图特,约60多人民币

乌兰巴托

▲ 乌兰巴托 的夜。听过这么多次这首歌,听过这么多翻唱版本的歌,此时此刻,如你, 乌兰巴托 的夜
9点多,我们从lounge离开,打车返回酒店,到旁边的Max Mall买了些矿泉水、面包、香肠和零食等食物,备战明天的戈壁行

早上10点导游准时来接我们,穿过 乌兰巴托 ,即将开启我们的戈壁旅程,对于四个女生来说,是未知也是冒险的,我们也不知哪里的勇气,这三天过了与世隔绝的日子,三天的行程超过了600公里,当然我们只是去了戈壁省的一小段,有更长的戈壁行程长达十几天,难以想象如何补给。其实一路上也没有什么很正意义的景点,每个地方停留的时候也看不到什么人。想想此时的国 内黄 金周,想必是人山人海了吧。
戈壁第一天:停留了成吉思汗的一个寺庙
戈壁第二天:小嘎兹林岩群Baga Gazryn Chuluu、Jargalant Cave、Eyes spring
戈壁第三天:Zorgol Khairkhan返程
每天十点出发,下午4点到达当地牧民家里,吃过饭后九点就睡觉,调整过来每天熬夜的作息,三天里没有信号,到达 乌兰巴托 手机居然还有30%的电量,期间我一次都没有充过电

??知识普及
中戈壁省(包含 曼达勒戈壁 Mandalgov、小嘎兹林岩群Baga Gazryn Chuluu、霍赫布尔德庙Sum Khokh Burd、额尔德尼达来Erdenedalai、翁金寺Ongiin Khiid、大嘎兹林岩群Ihk Gazryn Chuluu)
其实是位于戈壁沙漠的最北端,其魅力是岩层主要分布在小嘎兹林岩群和大嘎兹林岩群,这两地有巨大的花岗岩 石林 和蜿蜒的峡谷,适合徒步和攀爬。
小嘎兹林岩群Baga Gazryn Chuluu
1. 小嘎兹林岩群Baga Gazryn Chuluu:花岗岩岩层门票T3000
2. 德勒格林乔依林寺Delgeriin Choiriin Khiid:GPS:N 46°08.691’,E 106°09.142’
3. 小嘎兹林山Baga Gazryn Uul:1768米,需要1小时攀登
4. 朝尔金库伦寺Tsorjiin Khureenii Khiid:GPS:N 46° 12.064’,E 106° 02.103’。从这个寺庙步行一小段路到达Bayan Bulag Camp,GPS:N 46° 13.827’,E 106° 04.192’可以找到食物和热水淋浴
5. 乌桑博洛延洞穴Usan Bolortiin Agui:GPS:N 46° 12.686’,E 106° 01.717’
霍赫布尔德庙Sum Khokh Burd
1. 霍赫布尔德庙Sum Khokh Burd:GPS:N 46°09.621,E 105°45.590’
2. 桑根达来湖Sangiin Dalai Nuur:不错的观鸟场所
额尔德尼达来Erdenedalai
吉必达珈蓝寺Gimpil Darjaalan Khiid:门票T3000,因为变身为仓库和商店在斯 大林 清洗运动中幸存
翁金寺Ongiin Khiid
1. 翁金寺Ongiin Khiid:GPS:N 45°20.367,E 104°00.306’,门票2USD
巴里 拉姆斯Bari Lam Khiid和胡特高拉姆庙Khutagt Lam Khiid合一起成为翁金寺,城市 蒙古 最大的僧院之一
2. 和硕 呼拉尔林寺Khoshuu Khuralin Khiid:GPS:N 45°10.251,E 104°07.909’,翁金寺以南21公里处的第三座寺院
大嘎兹林岩群Ihk Gazryn Chuluu
门票T3000,位于古尔班赛汗Gurvan Saikhan的 曼达勒戈壁 以东70公里,洞穴、峡谷和攀岩是吸引人们前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