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墨掠影 加勒比海上的玛雅迷踪VS达拉斯的牛仔风情

▲当巧克力豆成熟时,玛雅人会将豆撵成粉,经过烧煮等过程最后熬制成液体巧克力

▲园中小鹿,不是供游客观赏的。

▲绕了一圈最后的展厅是一些世界各地的精美器皿展示,皇室style

▲一进门的店铺,有冷饮和纪念品售卖

返回 梅里达 需要1小时的时间,本来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大家都想去 梅里达 看看。而酒店距离 梅里达 广场大概3公里

▲Hyatt酒店距离 梅里达 大教堂的距离
关于 梅里达 Mérida
在被 西班牙 人征服之后, 梅里达 就成为整个 尤卡坦半岛 的文化中心,城镇有着鲜明的殖民地历史烙印,有狭窄的街道,宽阔的中央广场,以及本地区最好的博物馆。 梅里达 市区景点在索 卡洛 广场Plaza Grande四周:市政大厅、总督府、大教堂等一小时就参观完成

梅里达

▲午餐在Los almendros 墨西哥 餐厅,这是我们在 墨西哥 的最后一顿

▲门口的破甲壳虫也成为我们街拍的对象

Plaza Grande大广场

▲大教堂对面有很多我们昨天晚上巡游的马车,打扮的很俊俏
大教堂Merida Cathedral de San Ildefonso
梅里达 大教堂在广场东边,原玛雅神殿所在的地方,是 梅里达 庞大宏伟的大教堂。它于1561年开工,1598年完工,用于修建教堂的部分石块来自玛雅神殿。祭坛后面庞大的十字架是Cristo de la Unidad(救世主),这是 西班牙 文化和玛雅传统融合的符号。
LP里说在小礼拜堂祭坛的左边是 梅里达 最负盛名的宗教器物,这是一尊被称为Cristo de las Ampollas(气泡的基督像)的雕像,当地传说这尊塑像是用一棵被闪电击中的树雕刻而成,这棵树在被击中后烧了整晚,但都没变成焦炭。据说这是在Ichmul市教堂大火中唯一幸存下来的器物(虽然它是焦黑的,并且被烤得起泡),1645年这尊雕像被运到 梅里达 的大教堂,除了这几样东西,教堂里的陈设相当普通,丰富的装饰品在 墨西哥 革命期间被烦愤怒的反对教权的农民掠走了

▲很喜欢这家餐厅的椅子

▲大教堂应该是 梅里达 最宏伟的建筑

Plaza Grande大广场

▲等待游人的马车

梅里达

午餐后前往 梅里达 机场, 梅里达 机场不大,离境和安检都很快,短短六天的 墨西哥 行程令我们难忘,这个colorful的国度注定还会再来
购物退税
在符合要求的商店中消费超过1200比索(不含税)程,凭收据和护照可在机场办理。
办理的方式:当你要离开 墨西哥 的那一天,你可以到每个机场内的退税亭办理退税。需要填写一张表格,填入你的个人信息,包括你的银行账号、护照号码、入境形式、班机号码和购物信息。如果金额超过5000比索,需要出示购买的商品。退税款将在40天后存入你的银行账户。
详情可至taxback.com.mx查询。
墨西哥 离境税
飞机入境超过7天要支付30美金离境税(也有说超过24H就要收了),通常飞机出的时候离境税会包含在机票里( 古巴 航空除外),所以如果还打算去 古巴 等周边国家的话最好入境后24H先去 古巴 ,回来再继续玩 墨西哥 ,可以省一个离境税。 美国 航空出境的时候不需要另外支付离境税

▲并不惊艳的教堂内部承载着 墨西哥 的文化与历史

达拉斯

▲已经到达 达拉斯 的上空

▲接我们的小车

美国航空中心体育馆

▲抵达 达拉斯 第一站市区由 美国 航空投资的American Airlines Center看冰球比赛
今天是 美国 Dallas Stars 达拉斯 星队VS 加拿大 的Columbus Blue Jackets

州政府大楼Palacio de Gobierno
位于Plaza Grande广场北边绿色的建筑物,这是 尤卡坦州 的行政政府办公室,建于1892年,在殖民地统治者的宫殿基础上修建,里面由当地艺术家Fernando Castro Pacheco绘制的壁画,壁画完成于1978年,展现了玛雅人的历史,以及他们与 西班牙 人之间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