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江浙沪赏樱:走进春天里的千年台州府城,感受江南八达岭别样浪漫

[复制链接] 查看:1997 | 回复:19
紫阳街

古城怎么能没有古街?台州府城的紫阳街是妥妥的C位!作为中国历史文化名街,这条青石板路面的1080米长街古色古香、原汁原味。

一边在古街上逛吃逛吃,一遍看看三塔同辉,也是蛮诗情画意的事情哦!

最美樱花季

春天的台州府城,是极美的!在这个樱花飞舞的粉色浪漫季节,古城一片岁月静好、一眼千年!

和其他地方的一树繁花不同,台州府城的樱花别具古朴的韵味!无论是“江南长城”边上的樱花还是龙兴寺前的樱花,都能给人一种时空穿越的美!

在飘着樱花雨的大街小巷里徜徉,淘宝在各个小资文艺范儿的小铺,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流逝……

美食攻略

春风十里,唯有美食和美景不可辜负!到台州府城旅游,逛吃逛吃绝对是打开紫阳古街最正确的方式!给大家盘点一下必食小吃和必打卡餐厅:

蛋清羊尾:上了《中国菜谱》的地道临海小吃,因状如肥美的羊尾而得名,油而不腻、甜到入心!

麦虾:最具特色的临海风味小吃,是麦粉搅拌而成的粉浆状如虾,配上罗布斯、笋丝、猪肉丝、海鲜等配料,十分鲜美!

海苔饼:皮薄馅多、口感酥松、海苔香气浓郁的海苔饼是临海小吃中很独特的存在,也是最受欢迎的伴手礼啦!

紫阳胡同音乐餐厅:这里绝对是每一位游客到台州府城必打卡的网红餐厅,没有之一!只要天气好,建议直接坐在外面的露天区哦!在这里,除了能吃到最地道的当地美食,最赞的就是各种海鲜啦!

住宿攻略

游玩台州府城如果循例住酒店就太无聊了,必须选一家有特色的的古城民宿睡一下才够意思呢!这次我选的是这家倚古城墙而建的【三抚一宅】,临古街而居做一天古城人!这家民宿的名字是以所在街道“三抚基”命名的,这条街长328米、宽4米,是明代望族王氏居住地。因王氏父子三人均曾官任巡抚而命名。从兴善门进城后左转100米左右就到了,地理位置超好!

【三抚一宅】总共有6个房型总共10套房间,我这次入住的是201南山台,是一个LOFT房型附带一个室外小花园。外观是徽派建筑风格,和周围古城风格很搭;室内是现代简约欧式风格,历史感与时尚感相得益彰!

超级用心的欢迎水果和糖果绝对能媲美顶级五星级酒店水准;贴心的一次性泡澡袋让浴缸不再成为一个摆设,最赞的是全套顶级APPELLES护理备品。

四个枕头质地多种可选、床垫软硬适中,一夜酣睡后,丰富、营养又健康的养生早餐唤醒了我的胃

交通攻略

台州府城距离台州市有一定的距离,最近的高铁站不是“台州站”而是“临海站”,交通还是挺方便的。江浙沪的朋友直接乘高铁即可,如果位于包邮区外也不怕,温州、台州、宁波、杭州、上海等机场随便飞!目前,临海有2条旅游公交线路方便游客出行,不过最简单的方式还是打车哦!

游1线路途经:北固山停车场—朝天门-兴善门游客中心-小姑岭(巾山)-东湖-揽胜门游客中心-白云路口-北固山停车场

游2线路途经:火车站-山下坦-下沙马-大钓线路口-铁路大道路口-百盛路口-新客站-塘里-广电中心-洛河-台州中学-湖景国际-儿童乐园-灵湖-问题中心-水云塘-靖江公园-治水公园-人民路口-靖越门-兴善门游客中心-朝天门-北固山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