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4

天津

寻「云南之巅」·觅「丽江之情」 (内附美图及丽江小众风景攻略)

丽江 ——一座坐拥冰川遗迹的神秘之城

丽江 ——一座拥有人间宝库的的历史之城

丽江 ——一座满是诗情画意的浪漫之城

丽江 ——一座幽雅宁静的高原姑苏

走过昨日的街道,穿过眼前的云烟,

昨日的欢声笑语,今日的谈笑风生

昨日的风流云散,今日的花好月圆

昨日的风轻云淡,今日的落日余晖

所有的事情看上去仿佛都在变,又放佛是一成不变。

就像我们当初的约定,依旧没变。

(一定要看到做后,时不时会有彩蛋出现)

Hey~还记得18年我们许下的 丽江 之约么?

最终还是抵挡不住 丽江 的诱惑。

提前了半年前来赴约

转眼半年过去了,已经是第二次来到 丽江 了,上次在 丽江 的画面仿佛还历历在目,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仿佛又回到了18年的那个自己。

对于 丽江 总有念不完的情,道不完的语,所有的千言万语抵不过一个漂洋过海来看你。

丽江亲测最佳目的地

1、东巴秘境(也就是雪山路,上一篇 云南 游记有具体攻略)

束河 出发,直接手机导航东巴谷即可到达,徒步(2个半小时左右)、自驾(20分钟)、电动车(1个小时)两个地方最美,一个是还未到达东巴谷景区,道路的左边有上百个由雪山遗留下来的海子,清澈见底,另外一个是在到东巴谷景区后左边的公路
推荐季节:深秋

2、 白沙古镇 : 丽江 最久远的古纳西王国,比较原始化(上一篇 云南 游记有具体攻略)

3、玉湖:坐落在雪山脚下的古村落,抬头便可以看的到雪山

推荐景观: 日照 雪山,在日出前到达玉湖

4、玉柱擎天:精华版的蓝月谷,小众之地。 门票:25元 (听说17:00之后免票,但还没来得及去验证,有去的小伙伴可以试试哈)

5、黑龙潭:古城中观雪山最佳位置,水中可看到雪山的倒影

门票:此景点外地游客需收取50元的古城维护费,一个月内可无限次游览

推荐游览时间:早晨 (晚上七点以后全面对外开放)

6、 丽江 千古情:一生必看的一次演出, 丽江 从古至今的历史渊源,神话传说,爱情故事全部囊括其中,看完后再去看 丽江 的风景,将会有另一种感情在其中。

景「雪山四万八千丈,银屏一角深插底」

龙潭倒映十三峰,潜龙在天,飞龙在地;

玉水纵横半里许,墨玉为体,苍玉为神。

黑龙潭做个名字应该不陌生,国内名为黑龙潭的大大小小的地方不下十个,但其中 丽江 黑龙潭最为出彩,黑龙潭距今已有273年的历史,初建于乾隆二年。

来到 丽江 的第一站便是选择了离古城区不远的黑龙潭公园,此为观赏古城内观赏雪山的最佳地点。一直以为黑龙潭是免费的,到了后才知道需要收取50元的古城维护费,时效为一个月均可无限次出入,6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进入。

进入公园内,就仿佛穿越到了高原上 江南 水乡,园中既有小桥流水,又有高山雄伟,一片繁花似锦。

顺着道路一直向前走,会发现有一处自上而下的泉水,但泉水中的鱼却是逆流而上。

旁边便是雪山最佳观看点,远处的雪山映在湖中,使得黑龙潭山中有水,水中有山,宛若一幅山水画再现,最佳观测时间为早晨,越早越好,我当时是11点左右到的,用肉眼是正好可以清晰的看到雪山在水中倒影,但是要拍摄的话,时间需要早一些了。

一座五孔石拱桥,将潭水一分为二,一面为高山流水,一片高原气息,一面为小桥流水,一片 江南 水景,同一个公园,却有着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景。

屹立在此的这座楼为“得月楼”,此名取自“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早逢春”,此情此景与诗词中所描述几乎相差无一,此楼的匾额“得月楼”由郭沫若题写,迎着春风,欣赏着这高原姑苏之景,一面是风起云涌,一面是诗情画意。

走到黑龙潭的另一面斑驳陆离,一片繁花似锦,四月下旬的 丽江 ,樱花已经凋谢的差不多了,但唯独黑龙潭这一片的应该依旧盛开,阵阵花香迎面扑来。

去之前还在担心,没人拍照怎么办,就是这么的幸运,遇到一个小伙纸,结伴一起走过黑龙潭的另一半,就像黑龙潭的风景一样,前半段自己一人坚强走过高山流水,后半段有人温柔相陪于 江南 水乡,一个人出行的小伙伴可以试下,会不会有一样的境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