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年的时间回忆:泰国六府小憩时光

付了600泰铢家庭门票,拿着20张换取食物的票劵,小泰也开始磨拳搽掌。

Malai Ostrich Farm

原来乌龟吃菜叶,兔子吃萝卜,牛羊喝奶奶,鳄鱼吃生肉。这些绘本上很少提及的知识,在动物农场里鲜活的展现了出来。这些简单的事情,1,2岁的宝宝不懂,8,9岁以上的孩子也越来越不想做。所以,泰山这个年龄,更是愉快的沉浸在这份喂养中。

动物也有强势的, 比如 一直顶开其他同类,霸占奶瓶的“霸王羊”。

这时候泰山总会说:“你已经吃够了,我不给你吃了,要学会分享,懂吗?”农场的世界,总会让孩子学会更多的同理心、责任感、好脾性,也更容易获得珍惜的品德。

小动物中,也会有些不安分的另类,会想尽办法从栅栏里翻出来,这只小马看来也是惯犯了,在人群中,闲庭信步。饲养员们也没有把它圈回栅栏内,对于这小温顺的小聪明,应该呵护它那份好奇心,就像电影《 多哥 》那只领头犬,或许它的屡次逃出,只是为伴你左右。

Malai Ostrich Farm

第一站:华欣

相传1910年以前, 华欣 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渔村。当年拉玛六世弟弟与来访的俄国大臣一起到 华欣 猎鹿,无意发现了这个宁静美丽的小渔村,惊为人间仙境。从此, 华欣 宛若 泰国 一件延续百年的艺术品,从极为普通的原料,在世代君民的雕琢下,变成当下暹罗湾边上的一颗明珠。

①《安娜与国王》中的拷汪宫

快到 华欣 的时候,高速路两旁的山开始风韵起来,隐约就能在山头看见那些发着光芒的庙宇楼阁。其中最显著的便是拷汪宫。

一个国家的兴衰和一个人的成长一样,过去的经历造就了现在的样子。了解它的过去,会更好的理解它的现在。1932年, 泰国 成为君主立宪制的国家,此后历代国王都只是国家的象征性元首。国王拉玛四世在一次出行中偶然爱上了钟灵俊秀的拷汪山,1860年便命人在这个不被发掘的幽静之处建造起 泰国 的第一座夏日行宫。

拷汪行宫

乘坐缆车缓缓上山,有种恍惚间身处 香港 的错觉。只是一个通往太 平山 顶,一个通往密枝茂林的考汪山顶。

整个皇宫巧妙的融合了19世纪中期泰式建筑与中式建筑风格,整个外观散发着古老文艺的气息。远远望去,洁白高耸的外观在苍翠的山林中若隐若现,仿佛藏身于此的仙女,好奇的观望着考汪的一木一景。

这座夏宫也是周润发主演的电影《安娜与国王》的取景地。1999年,正值壮年的发哥无时不散发着贵族的气息。

拷汪行宫

走在山涧的步道上,你总会不经意去揣测蒙空国王和安娜的感情线在着开满着鸡蛋花的树下萌芽。

“她是我一生中遇到的第一位 英国 女人。我觉得她对世事的了解超过任何人……但她还是来了。”这是一个连爱都不一样的地方,国王从没意识到这个倔强的 英国 女人会带给他什么。可还记得那首歌吗,“也许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记,就是不愿意失去你的消息”。

她来了又走,带走了暹罗国王心底永远的爱情。

拷汪行宫

皇宫的礼佛之地建造最为精美,Kaeo Noi 寺静谧而安详,山顶上与世隔绝般的空旷和寺庙的祥和让饱经尘世的内心得到放松。踩在偌大的山顶之上,仰望天空的宽广,这一刻整个世界就在你的脚下,烦恼忧伤都会随风而散,就算是暴晒也能感丝丝凉意。

通往宫殿尽头的道路上,总会霸占着那么一群猴子,只要不去挑衅它们,它们也无心和你抬杠。毕竟慵懒的太阳,抓点“虱子”打打牙祭何不更美好。

直到朋友告诉我,那些不是虱子,猴子排泄出来的汗液里含有盐分,汗水挥发后这些盐分便同皮肤和毛根上的污垢结合成盐粒,实际上它们是在吃盐。生活中,有太多先入为主的错误观念,只要完全换一种思维方式,才可能跳出原先人们既有的思维惯式中。这是我从拷汪山的猴子身上学到的。

泰国 ,最不缺的就是花园。拷汪出来,随便路边偶遇一家餐厅,也能置身花园中。一份咖喱,一份炒虾,简单的晚午餐,也能在 日光 和韵下丰富而美妙。

泰国

穿着内裤的“丘比特”希望在花园里找到什么样的灵感?

泰国

除了骆驼,骑上短脚马,有舍我其谁的拉风感。

骑马还不忘戴墨镜的泰山,觉得这样才是最帅气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