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

进京去~“冬阴工”的环球影城大冒险

禁忌之旅是几个室内过山车里最刺激的一个了,坐一圈下来我们两个老年人直呼承受不起。

• -阿宝欢乐现场

离新春秀和灯光秀都还有一段时间,孙麻瓜想再刷一个项目,于是选择了阿宝欢乐现场。

后面才知道这是一个著名的遛娃项目。一开始我以为是放动画片,直到跟阿宝开始对话才发现这其实也是个见面会呀,只不过是跟配音的二次元阿宝见面。

• -环球影城新春秀

回到大门口,19:00的新春秀已经开始了,围好几圈的人,我也只能从缝隙里看到一点点。

原本打算再去看19:45的城堡灯光秀,但是实在累的不行,加上在USJ已经刷过也就没有执念了。

全程时间紧凑+用完了五项优速通+基本没有拍照片,在未来水世界闭园的情况下一天下来也就打卡到这些项目,想刷全项又体力不支的小伙伴一天时间恐怕不够。其实大热的项目到晚上七八点的时候排队时间就在20分钟以内了,不想买优速通或者想二刷的小伙伴可以在这个时候冲。

UBR给了我太多惊讶和欢喜。灯光摄像开拍项目排在我前面的是一对老夫妻、哈利波特园区门口看到一对穿着巫师袍拍照的母女、还有独自排队的大姐姐。30+之后每个新年都难以摆脱年龄焦虑,但是在这里没有人会用“什么样的年龄就要做什么样的事”这种话束缚你,所有人都是小可爱,一整天的目标就是快乐与疯狂。

在USJ赶上了万圣节活动,又在UBR赶上了新春活动,内心小小窃喜。完成了护照打卡,心满意足的离开~

• 【吃】南门涮肉

日行两万步的疲惫需要一顿热气腾腾的老北京火锅来抚慰。

这家店在北京新闻大厦里,根据导航找过去的时候我们两脸蒙,进门想问下保安,还没等开口保安就指向电梯方向。看来是被无数人问过了,熟练的让人心疼。

好在等位时间不久。一人一锅,麻汁乍一吃有点惊艳,吃多了会有点腻。孙麻瓜一个人吃掉两盘半的肉,他说如果是孤独的美食家里的五郎吃这顿,内心的小剧场早已开始了。

• 天安门广场升旗

错过国博就赶紧在天安门广场预约参观小程序里提前预约了,场次是升旗6:14-7:34。

六点半起床已经是我们的极限了,脸都没洗带好身份证穿上衣服打车到入口排队。

不带包是对的,安检的时候省事儿很多。

到了地方才知道为什么有人四五点就来排队了,好几圈的人,我只能从前排朋友们的自拍杆上的手机里看到护旗手的队列。

• 【吃】护国寺小吃

看完升旗回到酒店,在附近找到这家店。

中规中矩,豆汁我无福消受。胡萝卜馅的包子唤醒了我一些模模糊糊的回忆。

吃了饭回酒店稍作休息就出发去首都机场了,在帝都的最后一顿饭——鱼你在一起,作为机场餐厅也算是性价比不低了。

仓促又充实的一场旅行落下帷幕。

回到家后做了抗原和核酸,万幸还是小阴人。

2023年初的这次旅行,试着从打卡派变成体验派。多一点松弛感,人生本该如此。

• 酒店

• -诺宾界酒店北京通州环球梨园地铁站店

价格287元/晚。

距离环球影城度假区地铁四站,打车20分钟。

我们订的房间只有1人份早餐,前台小姐姐又送了1份。

酒店挺新的,离地铁口近,早餐也好吃。楼下有肯德基和药店(清晨外卖买药所以关注到了),唯一的不足就是能听到地铁行驶的声音,不过不算吵,可以当作白噪音。

• -映向城酒店(北京天安门王府井店)

价格231元/晚。

胡同里的酒店,办理入住的时候看见墙上贴了好多英文说明。还纳闷外国人能找到这个位置吗?结果看完升旗回来还真见到了几个外国友人。

位置方便,离地铁口近,附近有很多知名小店。我们路过了常年排队的稻香村0号店,望而却步。没有电梯,设施陈旧。这个位置这样的价格还要啥自行车呢,一开始订这里也是想早在胡同里转转,幻想中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可惜时间与体力都没跟上。

围观欣赏美景
小包包古灵精怪 发表于 2023-12-22 14:01 前言说说这次旅行因为我们已注定被锁在了当下的时间里,向往就像纷飞的落叶一样,虽生于当下,而会落在梦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