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武汉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2023年熠熠生辉的徒步印记

路线30公里,爬升2000+,全程14个小时,雨雾天气,攀爬,天黑湿滑,体验感拉满。

在这次活动中,我们克服了重重困难,陡峭的山峰,直上直下的长坡,湿滑的路段,烟雨朦胧的行走,夜晚的步履蹒跚,都是登山途中难得的体验,最终成功登顶,虽然这次活动充满挑战和危险,队友节奏的团结一心,最终完成这次任务,结束这段难忘的经历。

充实的旅途,锻炼了身体,磨砺了意志,在征服高山的途中,我们一直体会人生的思考,与自我的对话,我们征服的并非高山,而是我们自己,在高山交流之中,我们学会谦卑,学会勇往无前。

阳新之巅C环线(太婆尖+南岩峰),路线经过南岩岭,太婆尖环线,全程20公里,爬升1400米,今年5月份完成该条线路,完美的欣赏到瀑布,绿色,喜欢听泉的可以在5月份过去感受大山之亲切,冲击着心灵的澎湃,详细请见阳新之巅之太婆尖云海瀑布篇片尾链接。

青山绵延云海飘,仙境如诗梦中游,云海篇太婆尖雨后的云海的飘逸,壮丽景观令人陶醉。彰显了大自然的壮美和神秘,给人以美好的想象和感受。

人间四月芳菲尽,正是登山好时节。登山不仅锻炼了身体,大自然的美景愉悦了身心,欢声笑语回荡在山风中,走走停停,谈笑风声,每走一步,偶遇大自然的云海和瀑布,热爱生活,热爱自然,更爱生命,热爱生活中不经意的一切。

在无垠的山川里,我的背影似乎变得渺小而又微不足道,却承载着我独特的户外徒步故事。

篇章5:峡谷穿越篇

“一溪流水绕山,岸草青青长旧荄”,溯溪,是一种与大自然亲近的方式,感受水的生命力与永恒之美。三伏天的季节潮湿且闷热,夏天的快乐,怎么能够少的了玩水溯溪。

夏日的溯溪,少不了戏水的快乐,快乐时光,在这凉爽与炎热之间,寻求一份童年时光。

溪流是大地的脉动,是大自然生生不息的源泉,我们怀着敬畏之心探索过,留下溪流那清脆的水声,给与来过得人美的梦境。

长期憋在空调房间,一直想用一场清凉解暑,亲近自然的旅途,纵横在山水之间开启一段惬意清新的自然之旅。

仙姑峡溯溪,是一场令人心旷神怡的自然之旅,远离城市的喧嚣与压力,享受着大自然的恩赐。漫步在青山绿水之间,探索着清澈的溪流,在与大自然的接触中,虽然惊险与刺激,这都将成为最美好的回忆。相信每一个体验过得人,都会被这里自然的奇妙所深深吸引。

大冶毛铺峡谷环线【山以尘篇】,毛铺大峡谷位于大冶灵乡镇毛铺水库,这里壁陡崖峭,小塘小瀑随处可见,多处攀爬难度接近60度左右,山体多是绝壁高耸,孤悬峭壁。

由于毛铺所在地是亚热带季风性气候,雨水较多,植被繁茂,峡谷幽深,风光无限,是户外爱好者的天堂!

徒步攀爬,充满挑战和探索的活动,它能让人然后到身心的极限,体会到大自然的壮丽景色,和内心的满足,体验到大自然的独特和意志体能的考验。

喜欢越野徒步,必须专注脚下的每一步路,在寻找方向的时候必须仔细观察,寻找最佳的落脚点,真的很过瘾。

在徒步的过程中必须亲近大自然,听水声,听鸟叫,看各种植物花卉昆虫,这种感觉真的极度身心舒畅。

本次借用“山以尘”为题,有感而发【此处省略,相信经历过毛铺的人总会有不一样的惊险】,山的高大足以压倒一切,尘埃亦能触摸到山的压迫,山对于人们产生特殊的震动,它伟大而高傲,气象万千,所有我们寻幽探胜的同时一定要敬畏山川田野,常怀有敬畏之心,敬畏天地,敬畏人心,更敬畏自然,才有水美山青。

篇结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让我们放下过往的悲伤和无奈,欣然前行,去经历更多的惊喜与挑战,与众多旅者一起,领略世界的美好与奥妙。人生如逆旅,让我们与周遭的人一同前行,在旅途中寻找自己的人生道路。

在徒步过程中,自然地放下所有的情绪,感受到平日里目光所不及的风景,这是一种“脚踏实地”的快乐。徒步的快乐走到大山里,连绵的山脉像海浪层峦叠嶂得像一幅幅山水画在群山环抱之间 ,是来自大自然最深沉的拥抱一时之间,关于人关于事关于烦恼都变得很小小到微乎其微,直到完全不在意此时的自己,只是沉浸在大自然怀抱中。

2023年感谢每一位参与者的热情参与,才能铸就我与众不同的徒步故事,汗水和美景交织成独特的徒步记忆,感谢大自然的馈赠,也感谢努力的自己。

2024年依旧热爱生活,奔赴山海,用双脚丈量土地,用心感受大自然,用笔记录着山川带来的心灵感悟,用文字来记录徒步的美好,感受大自然的美丽和神奇,让心灵得到放松和升华。

谨以献给徒步旅途遇见的每一位,献给在徒步中逐渐成长自己。感恩2023,遇见 2024,无数次的旅途,在我的人生路上斑驳交错,我将依旧探索这璀璨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