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藏行之三希夏邦马峰 寂寞开花,孤勇结果

我写了三行情书

那个在风中颤抖的自拍杆
换了是你
日后会多了很多回忆

传统的商业希夏邦马峰南坡和北坡徒步,如果没高反和恶劣天气,也是一条休闲线,路迹明显,没什么爬升下降。原计划的南坡穿北坡徒步,因感冒咳嗽,最后走成了传统的商业线,也算实走了。至于北穿南,没走没发言权,如果穿越冰 塔林 ,那难度和危险性大增,最好结伴成行。

D11 九月26日 定日白坝休整
       昨天晚上珠峰东坡出山洗澡,冷水,起床就咳嗽,中招,嘴唇都黑了,测下血氧,降到82左右了,马上换宾馆,搬行李时弄丢了自拍杆,好在还有个华为自拍杆备用,但华为自拍杆是个十足的渣男,又小又短(60cm),挺不了几分钟,你刚把前戏做足了,一点风吹草动,又倒了,搞到兴趣全无。
     上午清洗,凉晒衣服,装备。落实明天进山包车。中午和拼车出山的 武汉 队买菜聚餐,重新补充了青菜水果,装包时减了些可不用装备,大慨在四十斤左右,试背一下,比走珠峰东坡舒服了些。
      晚上三个男队友研究希夏邦马峰南穿北轨迹在那做营地,我之前计划是走到天黑前二小时找有水源地方扎营就行了,而另二位大佬执着于轨迹。我户外极少看轨迹,看路迹和方向,只有在分叉路时核对一下。
    今天看到一个不幸消息,东坡有一个妹子不幸遇难了,心情沉重起来,而明天的行程,感冒咳嗽,要做好下撤预案,不要给队友添麻烦。

D12 九月27日 定日~聂拉木∽欣得营地
     早上七点起床洗漱,脸色很黑,马上拿出在某东上秒的九块九防晒霜涂抹,九块钱的东西反而有奇效,象白漆涮墙,秒变小白脸。毕竟也曾经天生丽质,遗憾现在只剩一身正气
      八点半户外大神暗香到达入队,J和V是一起东坡队友,己磨合到丝滑,w也是新加入。虽然老衲是发贴吹号者,但帖子里说明了只是拼车,三无队伍,没队长没领队没保姆,自由发挥。
     九点师傅车来接,九点半出发,十二点到 聂拉木 广场走个程序,就近吃午饭。一点九在铁索桥头下车出发,铁索桥十一点方向一路拨升,到山脊沿右边三点方向,沿河谷走,路迹明显,六点就到了欣得营地。今天南坡神奇解封,商业队首发,这样一个人走也可以不看轨迹,跟着商队走,跟着扎营,安全也有了,机会也有了,全是富婆呀

谁说特种兵旅游不花钱,老衲沦为企街了,am吗?大国工匠,一流技术

诸神降临,贫僧猥琐地坐在一边沾沾光

师傅开车送到铁索桥,找对入口,闭着眼干都可以了

过铁索桥后就是干坡,简直整理一下装备,大家身都没热,老衲这种贪生怕死之徒,特别喜欢前面有个工兵扫雷。特别喜欢J,开盘秒板,没法追,但他又会盘中温馨提示,那里有危险,盘中又会开板等上车,靠谱有団队精神。不象有些人,只剩下在床上快,想慢都没本事。

来劲,上头,用上新质生产力

登顶,此情此景,该吟诗一首,问苍茫大地谁煮牛肉,一代天骄,只识弯弓拉尿

俯视来时的路,不忘初心

队友在休息,老衲在拍黄片,四周植被一片枯黄

望见商队的帐篷

听说希夏邦马峰风大,找个背风靠河边的地方扎营

除了贪财好色,还好吃,人间极品

五星营地,没带个充气娃娃侍寝,失算
夜里,就让寂寞开花,肆意生长吧

D13 九月28日 欣得营地~祖祖营地

早上7点起来,洗漱吃早餐,看见 日照 金日,马上拿自拍杆出来拍照。九点半按计划拨营出发,队友先走了,老衲跟着商业走,边走边拍,从不喜欢赶路,喜欢把时间虚度在路上,特别遇到商业队,富婆大多走在后队,可以捡漏。
     一点多就到了祖祖营地,扎好帐,又跟着商业队向南坡方向走了几公里,打卡完回来三点。这时商队的耗牛队到了,几十人安营扎寨。五点煮好晚餐吃完,七点队友见面聊天,计划下一营地,而我咳嗽不断,暂决定不跟队友翻六千垭口,w也决定不翻,这样明天暂时分队,约定在北坡前进营地汇合。
       但这是个令我后来悔青肠的决定,高估了感冒咳嗽,后面的行程都是轻松走完,翻越六千垭口从南坡穿越到北坡,并不增加太多难度。
     八点钻帐篷休息,咳嗽了一小时才睡觉。

早上起来, 日照 金山,补了珠峰东坡的遗憾

每座山都是金山 银山 ,只要能围起来收费

收帐准备出发下一营地

路上风景很美,一个人慢慢走,拿出自拍杆各种拍,风景在路上

出发不易,钱既然花了,就好好享受,老衲吃自助餐,就是最后被轰岀门的那个

有人说狼群里走最后的才是老大,但老衲是1949年参加国军,走在被俘队伍中最后那个,内心愉悦,终于不用拼命跑了,还能吃上饭

遇见 深圳 的二个队员,帮拍了几张照片

三年疫情过去了,自由了吗?出发了吗?亏欠自己的去弥补了吗?每天都在变老,只有缅A指数越来越年轻

每次走进山野,都感到自己的渺小,无力,有人穷尽一生去证明自己四肢发达,骨骼清奇,有人穷尽一生,去学一技之长,养家糊口,贫僧穷尽一生,还是穷,对得起佛祖,对不起先烈

嘉龙措

队友不怎拍照先走了,今天时间很充裕,不用急,天气好,好好看风景,怎知明天天气如何

喜欢遥遥落后,没人可超越

你说爱山,就和山好好相处
不是匆匆而来,吃个快餐又匆匆而去
爱是细节

一点就到营地扎好帐篷了

跟着商队向南坡大本营走了几公里,看看风景没什么特色就折返了

阳光灿烂,在帐篷外乘凉,帐篷被太阳烤成火炉,对面是商队帐篷,暗中观察富婆,不知何时双向奔赴

和商队的距离不是几十米,而是几个亿

从不喜欢早早到营地,但今天的行程是在祖祖营地扎营,轻装去南坡大本营打卡,我只是走到中途返回了,还感冒咳嗽,不敢用力太猛

一个人拿着自拍杆在附近自娱自乐,不知富婆会不会以为精神病院提前放假了

D14 九月29日 祖祖营地~吉嘎布营地
      昨天行程简单不累,结果晚上又失眠了,早上醒来,碰一下帐篷,雪崩一样,原来昨夜大雪,四周白茫茫一片,看不到路迹,翻六千垭口的三个队友九点先出发
     十一点跟着商业队出发,天很快晴了,三点到达营地,跟着商队扎营了,如果不下雪,今天的计划营地是贡措。
     五点吃完东西,天又阴了,六点钻帐篷睡觉,失眠太困了。今晚中秋,队友带了个月饼,和 深圳 队四人站着分了吃。第二次在山野过中秋,没信号,省心。

早上起来,难道珠峰东坡措学仁玛的剧本?

九点J,V,暗香,要翻越六千垭口的队友先踏雪出发,大家挥手告别,约定前进营地会师。这二天感冒咳嗽,刻意回避远离这三位队友,怕有传染影响他们穿越。

十点云雾散开,蓝天白云,群峰耸立

上下两张照片对比一下,高原的天气就象公布的经济数据和现实经济,对比强烈

晒家庭财产,扶贫办**有压力了,请党放心,找到富婆后,弯道超车,高质量发展

商队的厨房对比老衲的寒舍,别问老衲如何老有所居,目前奋斗到双人小户型了,加油

十一点,阳光灿烂,跟着商队出发

涂了防晒,没敢蒙脸,怕错过机会

江山如此多娇,什么天下猛男尽折腰,忘了

好好看多一眼吧,一别就是永远,象有些人,你后悔当初没有好好珍惜

路上,停下休息吃路餐,特别享受今天的雪景和行走

一点多地上雪化了,商队停下休息,队友跟 深圳 队先走了,自己一个人等了一会,慢慢沿着河谷边半山小径走,二点多见队友和 深圳 队按轨迹在一河谷准备扎营,观察一下地形,狭长不平,不能同时扎几十顶帐篷,也没牦牛活动场地,判断不是正式营地,于是等商队过来,再向前翻过二个小山坡到达常规营地,不久,队友和 深圳 队也跟过来扎营

商队的豪厕,没有去临幸

晚上的天空粉红色,象涂上了多巴胺,又象青春期的某些回忆

D15 九月30 吉嘎布营地~贡措
     九点半跟着商业队出发,三天同行,渐渐融入商队中,互相交流学习,三人行,必有我师,不要走过几条线就看不起商队,其实人家才看不起你穷逼。一点半到达嘎龙措。
      过了嘎龙措,队友跟 深圳 队先走了,我一个人在后面慢慢走,边走边拍,今天多云,没看到美景,四点到达贡措,队友己扎好帐篷了,但不是最佳位置,我向前走下坡到湖边扎营,不久队友和 深圳 队也搬过来扎营。
    五点商队也到了,在我们前三百米远扎营,这样牦牛也影响不了我们了。阴天,大风,扎帐篷象在放风筝,紧张又搞笑,花了半小时才搭好帐篷,内帐入沙,在帐篷四周淋水防沙。
     安居工程搞好后,打水煮粉吃,顺便烧烤二条腊肠吃,今晚好大风好冷,7点半钻睡袋装睡,今晚营地海拨近5200
    掐指一算,明天是个普天同庆的日子,经济继续全面向好,小区楼下又有几间门店关门大吉了,美帝又枪击案,券商又准时推出每月十大金股,让股民流血,比大姨妈还准时。

收拾好,坐等跟着富婆们出发,幸福.涌上心头

大家过河二点方向上山爬过个山波,又回到路迹上,沿着开阔的山谷一路走,队伍拉到一公里长,我们走在前队

日观富婆,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里,夜观天象,满朝汉奸间谍,忧国忧民忧伤

嘎龙措

大家互相帮忙拍照

嘎龙措看后,慢慢走向贡措

看见贡措了,然后是断崖式下降,象收入

阴天,狂风,赶快找地方扎营

D16 十月1日 贡措~俄热村
    七点多起来煮早餐,外面多云,又看不到雪山,只好一个人在湖边走走,发呆,等到十二点收帐,一点出发俄热村,队友先走,我一个人慢慢走,走过贡揩,看见迎面一个反穿蒙面大神,习惯打招呼,hi,你好,加油!
    你是行走的力量,本来想跟你走的,但是时间对不上
    一个清脆而有力量的声音,是女生
   啊,你怎知道我是行走的力量?你队友呢?
   在前面
   加油!
   其实我没见到她队友,她落单了依然坚毅前行,一个孤勇者。
   互相加油后,依然按自己的节奏走,走着走着遇到两个也是去俄热村的,于是结伴一起走,一个女生是从俄热村出山,另一个是 广州 队掉队男生。两个人都有点疲惫,我在前面带路,边走边等,虽然只是偶遇,但从没想过抛弃他俩独自走
   六点到俄热村,微信和打电话给队友,看他在那里入住,得知队友此时己跟 深圳 队在坐车去北坡大本营途中,有些惊讶,原来约好在这里住一晚,再包车去北坡和另三个队友汇合。这样假装 富裕 的我只好一个人包车了,真是雪中送一氧化碳。
    后来陪着男生找到 广州 队, 广州 队有二人放弃去北坡大本营,这样老衲就象投案自首,直接被收容,真是柳暗花明俄热村。而女生也找到车去 聂拉木 ,临走互相加了微信,后来才知道她是很有名气的户外摄影师,叫阿丙。
    晚上住未通水电的村宾馆,60元,开露营灯住宾馆,寒风刺骨穿着内内跑出外面草地尿尿,风在吼,尿在飞,狗在吠,紧张又刺激。

早上开帐不见山

太阳出来撩了我一下,象双色球中了个蓝号,生活又重燃了一线生机

一个人在湖边拍照,远处有几个商队的出湖边拍照,其他人都在各自帐篷里,站累了就蹲着,别低头,头皮会掉

每个人的行走都不同,有人习惯拿着手机对着轨迹,从一个营地走到下一个营地,老衲习惯指南针,望远镜,传统工艺,找到路迹后,一路拍照,吃吃喝喝,一路摆烂,还想摆个地摊,防止资金链断裂,最后回不了家。

一个人无聊,拿出锅盖想去商队那里问富婆们玩不玩飞盘,但见风大水深,怕最后富婆没认识,锅盖打了水飘,还是保守点算了,有富婆群吗?拉贫僧进去,给你十倍功德

其实我也喜欢这种意境,荒凉,冷酷,又有一丝灵性,还有湖边迎风而立的我,
我习惯了随遇而安,自我救赎

是守株待免,还是等待戈多,当找不到答案时就出发装B?当户外成为一个名利场,一个卷圈时,跟风还是坚守初心

静静地等云散开,四周一片寂静,享受这种寂寞,宁静,甚至觉得是一种无声的快乐,真变态

和队友约好十二点出发去俄热村,因为后面没什么风景且路程短,但十一点多队友就收拾出发去追 深圳 队了,其实遇到适合自己的队伍,可以坦诚说的,毕竟走一次长线不易。象老衲说喜欢富婆,全网都知道,就富婆不知道

收拾好,再收拾好垃圾,告别贡措,不舍

路过商队的帐篷,他们停多一天,领队热情指方向怎去俄热村。队友己不见踪影,天阴飞小雨,早二天有过交流的一商队女队员出来说,大哥快点出发吧,队友都走了。大家纷纷挥手告别,二天跟商队走过几段路,己融合在他们的队伍了,其实我不是社恐的人,只是当剩下自己一个人时,也享受当下

沿着湖边走,偶尔停下拍照

上到垭口,回首告别,再见,富婆们
淡然消魂,感觉错过了一个亿

在这两块巨石边经过,然后就有路迹到俄热村

路上遇上阿丙和一掉队 广州 队员,三人一起慢慢走向俄热村

岁月忽晚,人生己秋,回看来时的路,走对了吗

下个长坡,前面就是俄热村了

贡措的另一边,天气如此好,象 台北 加权指数,阳了又阳,无可救药,估计篮营又要黄了

俄热村衙门,向村里首席行政长官打探了一下包车价格和住宿,就和 广州 队员去找他组织了

行走的力量fs 发表于 2023-12-25 14:36 [/si ...

楼主风骚的词句赞一个
照片非常棒
D17 十月2 北坡大本营~前进营地
    八点半集中吃早餐,九点包车出发北坡大本营,十二点半下车开始徒步,走到三点,发现一队友失联,和队长回头找了几公里,不见,估计是走了另一边牧道。
     七点到达前进营地,马上扎帐,忽然旁边人提醒,有人叫我,抬头惊喜看是三十米远处扎帐的暗香,再看看,早到的w也跟 深圳 队一起扎营了,暗香说,另二位队友在对面河谷扎营,这样队友也再度聚合,我也放心了,毕竟是一起包车出发,一起进山。
    简单寒暄后,马上打水煮东西吃,今晚营地海拨5700,什么感觉也没有

村里的小卖部,临时根据地,大家集中吃早餐

卡路里,途中遇修路交通管制

远处的佩枯措

送到北坡大本营徒步起点

整理出发,其实沿着车轮印走就是了,现在越野车可进去堡垒岗日冰川附近。沿着车轮迹走到有分叉路口,左边牧道沿河谷这边就是去前进大本营。队友就是在分叉处走了另一边去了堡垒岗日冰川

今天就是一条路走到黑,没风景没怎拍照

走过这个坡就到前进营地了,北坡的风,是不正之风,今天的路餐, 西北 风,管饱

D18 十月3 前进营地~北坡大本营
     九点出发去看冰 塔林 ,阴天飞小雪,冰 塔林 遇到的全是 广东 人,各种摆拍,来回十公里,这几天北坡阴天多云,原计划多呆一天去堡垒岗日冰川的,考虑到天气和一个人坐车不便,只好跟 广州 队共进退。
    三点拨营返回北坡大本营扎营,也许归心似箭,也许他们都订了明天下午五点 日喀则拉萨 的动车,赶后天的飞机, 广州 队员全程狂飙,我在最后紧紧跟着。
    这二天和他们相处,他们互相称呼都是水总,柯总,李总,个个都是老板,果然,这年头跑路最快的,还是老板。
回到北坡大本营,第一次感觉有些累,因为不是老衲一看二慢三通过的节奏,老板都走出骑手的速度,这世界太卷了。
    明天出山,结束北坡行走

早上起来,看看希夏邦马峰的方向,阳光灿烂

九点跟着 广州 队去看冰 塔林

越来越近,天空越来越暗,我靠

冰川末端的一个湖,混浊

第一眼看见长长的冰川,深感震撼

天开始飞小雪,阴沉,走进冰 塔林

阴天,手机没法拍出冰川的美

天气不好,如果没领导宣誓高升,就说明人品出了故障要检讨,而不是学国足,空门不进,怪地球自转

相比七年前第一次在 南疆 看到冰 塔林 时的新鲜,兴奋,刺激,一群人的狂欢,现在更象一对中年夫妇在例行公事,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蓝冰洞

下雪是认真的,情绪是稳定的,表情也是真实的,内心也是喜悦的,等了二年,终于见到冰 塔林

假装张扬站在美帝国会大厦屋顶,解放了全人类,乌拉,乌拉!格局打开了

拿出渣男自拍杆,地面不平,风一吹又软了,搞到兴趣全无

这里遇到几个 广东 游客,自驾车来的,别以为走个希夏邦马峰线就是大神了,真正的大神是大领导,德智体全面发展,体能异常,在台上精神抖擞念几小时稿,你在台下听半小时不是精神分裂就是困睡了,现在是满山都是大神,结果给了足协胆子,中超叫 中国 超级联赛,而不是叫中招。

感谢最后 广州 队友帮老衲拍照

一点开始回营地

回来途中经过其他队的帐篷区

回到营地回头望望希夏邦马峰,又复阳了,这里的天气,能正经点吗

三点收拾好,准时返回北坡大本营

跟着老板上演未路狂奔,这些猛兽,爬山比扒别人衣服还快

你一走,天空又是这样的蓝,象缅a,你绝望离场,又出点利好哄你,老乡,别走

最后看了一眼缅a,含泪离开,远离电诈

中途回下血

扎帐后,一个人在帐篷里煮粉, 广州 队集体开炉,贫僧是编外人员,临时工,自力更生

• snakeman3489 10月3日,我们在堡垒冰川营地的帐篷里面躲雨雪,你们是在野博冰川那边的营地? 2024-1-6 18:06
D19 十月4 北坡大本营~日喀则
    九点半收拾好等车来,结果等到十一点来了二台别克G8公务车,7个人二台车,果然是老板队。车经过寺龙村时,一群村民带着小孩拦车,收买路钱,你打吐番12345,他说那里是古格王朝,你打古格王朝54321。双方舌战40分钟,举手投降,500元屈辱成交。
     你不出去走走,只知道券商是强盗,缅A这么烂,平均七八十万年薪,白天干老鼠仓,写科幻小作文,晚上五星级宾馆加班,五星级宾馆隔音是好,自己没能力赚钱,配股增发发钱,你只能举脚投降。
     广州 队员由于明天飞,所以要赶晚上五点动车,时间很紧张,当车到 定日 白坝我下车取寄存物品时,6个 广州 队员火速集中一台车走了,剩下我一个人坐一台车,拼车拼成了包车,7点师傅送我到青旅入住, 广州 队员也及时赶上了火车。
    入住后洗完澡,到 上海 广场附近吃饭,买点水果,第二个行程顺利走完。

砖家见到老衲的帐篷,一定又欢呼房地产还有无限发展空间,棚改尚未完成,住房是刚需
妈的,富婆才是刚需

远处的佩枯措,场地这么平场,国足可选这里做主场,请登山学校那群孩子代工,起码还能胜一场,自己安心去客场购物游,起码排名还在半百内

山边是北坡大本营,十点看见早几天遇到的商队坐车过来出发,隔着一公里远,没过去打招呼,望着熟悉的队形渐行渐远,那不叫队伍,叫资金链

北坡的贞节牌坊

十一点半,车来了,装走二车热锅上的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