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去迪庆,七十二小时追寻梦中的香巴拉

[复制链接] 查看:2095 | 回复:29
全日餐厅有巨形的落地玻璃窗幕,可以直接看到独克宗古城。

早中晚餐都在这里。餐厅的藏式元素也不少,酥油茶的筒样式的隔断,牦牛造型的凳子,藏獒的工艺品装饰,藏式雕花木柜,玛尼石陶瓷艺术品,吉祥结等等等,都隐约透着香巴拉的缩影!

中餐、西餐、高原特色美食都有,满足不同喜好的胃。

酥皮牦牛牛肋骨的做法中西结合,灵感来源于西餐里的惠灵顿牛排,精选云南当地牦牛牛肋骨肉,加上当地特有的香料卤制,外面再裹上一层酥皮烤制。

牦牛肉的鲜嫩搭配酥皮的脆,外酥里嫩,吃上一口,马上就爱上了。

香酥牛肉条,看上去以为是芝麻糖,其实是牛肉条,选用上等牦牛肉切成细丝裹上芝麻加工而成,酥脆鲜香,可以当零食吃。

如果你喜欢喝汤,一定要尝一下这道松茸藏香狮子头。当地特产的藏香猪五花肉,手工切成小粒做成狮子头,里面再加上香格里拉的特产松茸,味道鲜香可口,口感松软,肥而不腻,营养丰富!

现如今来独克宗古城游玩,也能吃到正宗的下午茶了!在巨大的落地窗前,对着古城的迷人风景,约上闺蜜朋友一起,享用一份下午茶套餐,在悠悠咖啡香中来消磨整个下午。

巧克力慕斯、芒果慕斯、坚果塔等几道精致茶点,模样精致可爱,吃上甜点喝着下午茶,拍个美美的照片惊艳朋友圈。

晚上再来大堂吧,小酌一杯鸡尾酒,别提有多暇意,微醺后回到房间,度过一个完美的夜晚。

【酒店周边游玩好去处】

此次行程72小时,我选择了三个景点游玩。如果你也要来香格里拉玩,我是建议大家至少要在香格里拉住上两到三晚,毕竟普达措要去、松赞林寺要去,这两个必须景点就能占去你一整天的时间了。独克宗古城也值得逛逛,这样又是一天的时间。这次我去了几个地方给大家安利一下。

【独克宗古城】

独克宗古城,它是千里茶马古道的重镇,是书中描绘的世外桃源,是过去藏民口中的月光城,亦是如今每个人心中的香格里拉古镇,是一座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古城。

古城依山势而建,路面起伏不平,至今,石板路上还留着深深的马蹄印,见证了茶马古道的繁荣。

作为茶马古道的枢纽,三省交界的马帮重镇,独克宗古城还保存着世界上最大最完好的藏族民居群。

这里与丽江、大理古城的温柔细腻不同,处处显示出藏族特有的粗犷和坚韧,加上蓝天白云下飘扬着的经幡和一座座佛塔,显示着浓浓的宗教气息。

沿街漫行,走在坑洼的石板路上,街边古朴的木屋与土屋一幢接一幢,细碎的光斑从狭小的街顶洒落下来,一切都显得那么悠闲而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