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

宜春旅行|烟雨缠绵明月山,云海飞瀑惹人醉

下了索道,乘坐15元的电瓶车送到梦月山庄,梦月山庄是个住宿和用餐的地方,我们第二天要看日出,所以选择了住在梦月山庄。梦月山庄位置很好,离月亮湖、星月洞和青云栈道很近。

有人说来明月山是看山的,也不全是,来明月山可以体验高山观光小火车,可以直接前往明月山十八排(羊狮幕)景区,这也是我国内地首条高山铁路。

来明月山之前听朋友说一定要体验一下奔月滑索,奔月滑索建于海拔1580米的乌云崖之上,横跨青云峡谷,直达虎背界山顶,滑索跨度约350米,落差约550米,是亚洲落差最大的峡谷滑索。既然来了,就要体验一下飞翔的刺激感。

其实完全不用害怕,是非常安全的。在凌空飞渡青云峡谷时,俯瞰密林飞瀑,仰视蓝天苍穹,山水美景尽收眼底,还能体验青云景区独特的气象景观,感受到极度的惊险刺激。

青云峡谷经常会出现云海现象,云海出现的时候滑索还真有种腾云驾雾的感觉。

体验完后奔月滑索,我们通过星月洞去走青云栈道,星月洞是一天然石洞长有150米,走进洞内,感觉凉飕飕的,水溪潺动,石径贯通,迂回曲折,穿洞而出开启青云栈道之旅。

青云栈道是明月山的必走路线,起于梦月山庄,穿星月洞而出,止于月亮湖。位于海拔约1500米的山顶,全长约3100米,因其常年云雾缭绕, 在上面行走有平步青云之感,故名青云栈道。

青云栈道非常的狭窄,基本只能容两个人通行,所以建议不要在栈道狭窄处停留拍照,这样很容易影响到其他游客的通行,青云栈道有几处非常宽敞且视野极好的观景台,可以有足够的时间观景。

天气不给力,看不到峡谷下面的景色,不过翻腾的云海看着震撼无比。

走着看着,两个多小时的时间走完青云栈道。如果你问我明月山什么让你印象最为深刻,我的回答会毫不犹豫,明月山顶的青云栈道,栈道修建在悬崖峭壁之上,一侧是绝壁,一侧是万丈深渊,虽然迷雾挡住了万丈深渊,还是有点心有余悸。如果天气晴朗,会眼睛却极为享受,远处秀美的青山黛色会让人流连。

这里的迎客松是毫不逊于黄山,千姿百态的扎根在绝壁上,让人有感于它生命力的旺盛。

明月山山顶气温要比山下低几度,大家要注意防寒。

我们步行一圈来到月亮湖,大雾的原因并看不清月亮湖的全貌,就简单的拍了点照片。希望下次来明月山的时候,天气会好一些。

月亮湖东侧湖边大片的水杉树,常年来浸泡在湖水里,现在都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笔直的树身巍然屹立在湖边,略显破败却顽强如斯,成为月亮湖上一道非常亮眼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