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吃货的日本高山北陆美食行,不期而遇白川乡的初雪

把恐龙吃掉~福井恐龙博物馆

福井不仅有越前蟹,还有恐龙~这里是 日本 恐龙发掘地,福井恐龙博物馆可是世界三大恐龙博物馆之一,整个博物馆陈列布展绝对是世界顶级水平,生动有趣地介绍着恐龙的历史种类,尤其适合亲子旅行,很适合带宝宝来长见识。对于成年的宝宝们,只你有颗童心和好奇心,这里也是很推荐,无论是馆内建筑,还是恐龙化石标本,都令人震撼!

与一般恐龙博物馆不同的是,这里还有室外博物馆,可以亲眼看到恐龙化石发掘现场,甚至可以亲自体验发掘采集的全过程!听到这里,我激动了,我可是从小热爱考古,从小喜欢 埃及 古墓,小时候的梦想之一就是做考古学家!真的很想体验一次去现场发掘的过程,可惜因为下雨,室外博物馆不开放,只好期待下次啦!

中午来到恐龙博物馆,就在馆内的餐厅用餐,没想到这里的餐食做成了可爱的恐龙样子,米饭是萌萌的恐龙,咖啡拉花也是恐龙,太可爱了!仔细一看,这么可爱的套餐是儿童套餐,哈哈~谁还不是个孩子,果然点了份儿童套餐,其实量也很大哦!都不忍心把恐龙吃掉,太可爱~

咖啡拉花做的太好了,尤其是这个恐龙头骷髅!

大家一致好评,最推荐的就是这个芒果冰淇淋,被她的颜值这幅,大大的恐龙形状的饼干,最底层的芒果果冻特别好吃!不得不说,这家餐厅做的太用心~强烈推荐来这家餐厅,把“恐龙”吃掉~

店员推荐我们,在博物馆还可以买到福井限定的恐龙可口可乐,对于收藏可乐瓶的来说,可是太珍贵了~

我们坐着长长的电梯到达最底层,这里参观从下往上螺旋式参观,展示室分为恐龙的世界、"地球科学、生命的历史三块区域组成。馆内摆放30多具恐龙全身骨格化石,其中10具是真实的恐龙化石标本。这里还有互动区,恐龙模型会随着人的声音大小发出同样的反馈,很有趣。

整个馆内有数百个标本,让我们亲身感受远古的恐龙时代。

不可不说馆内的陈列布局,太有设计感了.

还可以看到恐龙化石未开采的模样~当然是模拟还原现场的。

虽然无法亲自体验发掘开采,但这里可以近距离看到考古人员是如何修理化石,清理化石的工作繁复又需要仔细耐心,像我想到了《我在故宫 修文 物》,敬佩他们的匠人精神。

恐龙博物馆大门前的恐龙博士,哈哈,很有趣~

结束恐龙博物馆行程,要告别福井,做JR去金泽了,在福井JR站门口还可以看到恐龙模型,恐龙可是福井的标志呢~

┉┉┉┉┉┉金 泽┉┉┉┉┉┉全球十大最美火车站,隐藏着美味的布丁

坐JR到了金泽站,刚出站就发现不少人在站台前拍照留影,原来金泽站可是被选为全世界最美丽的车站”之一,木质的手鼓状大门和玻璃伞状穹顶,独特的设计融合了现代和传统,如今,这里已经是金泽的地标~

战前还有北陆特色雪吊,具体有什么用卖个关子,之后我们在兼六园会大量的看到雪吊~

金泽JR站里一处卖当地特产的店,挤满了人,吃货的我们当然也不能错过,强烈推荐金泽的布丁,真的是我吃过最好的布丁了,奶香四溢,入口即化,这里还有很多口味,焦糖的蜂蜜的,还是最喜欢原味!不夸张的说,吃完有种幸福的感觉。后来回到金泽站,路过又买了一瓶!

金泽站这里还有观光问讯处,第一次来的朋友可以来这里咨询下交通和推荐的地方~也有宣传资料交通指南可以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