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秦岭十峰︱和我去东梁赏雪吧

秦岭的雪让我沉醉

想变成冬天的雪,落在迷人的肩

冬,像一位降落人间美丽的、高贵的、矜持的公主,舞动着她那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欢乐。

我的城市下雪了

冬天很冷,但却挡不住内心的炽热,再冷也想去秦岭感受雪的盛宴。

上次去东梁看雪已经是三年前了,那会刚剪了头发,穿着传奇带的红裙还演绎了情景剧,记忆历历在目。这次久病初愈,想要小试牛刀一把,那就鼓起勇气再次出发吧!

我最爱的雪景

感受下这个热闹

此时7点左右

跟三个小弟我们自驾,5:40就已经出发了,果然跟年轻人爬山精力旺盛啊!我还睡眼蒙眬就不得不启程了,我们到学校接完人一路疾驰在璀璨的黑夜中,也不觉得困了,到了秦岭服务区也才7点刚过,黑乎乎的却聚满了车,以为来的够早了,直到我进了服务区,碰到了达人哥才知道爬山的人是有多早,他告诉我说4点已经有人出发了,我惊叹于大家的精力,从来没想过夜爬东梁。

排队走路

热闹非凡

7:30我们开始出发,启程的驴友很多,一眼望去几十个是有了,走在路上时不时还得堵一下子,过有些地方冰很多,只能依次通行。山里的雪不像往年那么厚,但也落住了。下过雪的路好像好走一点,走在石头上没有那么难受,这次也没有过独木桥,经过河道的时候,河水结成了冰,在太阳的抚摸下晶莹剔透,耀眼无比,有的地方必须穿冰爪才能安全通过。现如今的河道被冲的横七竖八,幸亏都有雪结冰了我们才能得以通过,要是夏天就是妥妥的过河了。

中途休息

赶紧减衣服

走了很久,记得以前比较快的时候不到2小时可以到三岔路口,这次用了足足两个半小时,还没有太过停留。走到这里都累的不行了,加之又冷,停留一下赶紧继续出发。

接着就是最难的那段拔高,大家少了点言语,一步一步向上攀登,我深知很累,坚持和放弃就在一瞬间,但是出来就是磨练自己来了,只要还有劲,就不能放弃。

对我来说拔高算是让我精神抖擞的了,我喜欢这磨练意志的拔坡,经过的好几个路段都很难走,冰溜子冻的特别厚,搞不好就得“pia”的一声落地了,这才是冬天的感觉吧!

忍着寒冷无限攀登,甚至得忍受鞋子被迫进水的无奈,零下几度冻的瑟瑟发抖。

好不容易熬到了二梁,风呼呼的刮着,但是还能忍受,好在天空瓦蓝,白白的雪景很有感觉。

这时突然看见一只小可爱迎面跑来,完全没有违和感,正说咋这么熟悉呢,定睛一看宁姐在后面,这就找到主人了,我高兴的抱起了它拍照,也给宁姐咔擦了一张,这是我第一次见她本人,平时都是在朋友圈抖音刷到,还是蛮开心的。

偶遇

相见的亲切

在这里太冷人又太多,很难想象西安一大部分驴友都来了东梁,这里跟赶集一样了。于是我们钻进了树林避风午餐去了。今日的大厨是小来,(他是一个很有激情的小伙,身边认识的这样的小伙不多了,很喜欢他对生活的热情,任何时候都是向阳而生。包括这次一起出行都是在他的吆喝下成型的。他来接我,去接另外两个他的朋友,一路的司机,我是看在眼里了。)我们吃的相对简单,没有我们平时吃的那么讲究,六七包泡面,加上我带的丸子肉,反正每个人抖擞的吃完了,连汤都不剩了。这几个怕冷又勇敢的小弟还吃着冰天雪地里冰镇的果冻橙,我说冷的下不去口,他们说特别爽,反正最后我也没勇气啃下去,在雪地里吃饭足足享受了一个半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