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秦岭十峰︱和我去东梁赏雪吧

准备就续后,我们有了能量继续向上做最后的冲刺,最后一段也是相对比较难熬的了。

时不时的还有人迎面下来,我们则躲躲闪闪向上又加让路,上去走了估计有40分钟,因为雪太过滑,是真的不好走呢!

小分队

登顶的仪式感

最终两点半左右我们上去了,人山人海,很少见过这么大阵仗,上一次见还是牛背梁呢!还得排队拍照,急忙排不到跟前。去瞅瞅西梁,一望无际的银白色,连绵不绝的山脉像巨龙一样盘旋在山间。

待了不到十分钟我们就从南梁往回返了。这时还有不少人往上攀爬呢,嘴里还低声低语到“怎么还有这么远”,庆幸我们是从二梁上去的。

接着经过夫妻树,穿过丛林,有人烤着火,有人做着饭,我们心想不久估计又得被封了。

下去一路疾驰,路好走了很多,我们小跑往下冲,跑起来像风一样,也超越了很多人。有缘碰到了阿杜,给我拍了唯一的照片,喝了他结冰的冰可乐,爽歪歪啊!

不到17点下到三岔路口等几个小弟弟,这里聚满了人,时不时听各路领队在呼喊自己的队友,第一次看过会一样的三岔路口。

时间已经不早了,搞不好得走夜路了,后半程走的相对快了点,最后伴着一点夜色走过了最难走的路,后面就不怕了。还有一点小插曲,有不知名的驴友路上累了停在了路中间,导致我365°打了个滚,还好有雪并无大碍。18点天都黑了,我们还没有到登山口,后面就直接开跑了,感谢后面的驴友小哥给我打的头灯,伴着我跑了最爽的路,也照亮了前行的路。虽然并没有见过,也素未相识,但当时感觉好暖啊!能聊到一起有相同爱好的人已经不多了!

19点10分左右我们到达了服务区,全是归来的驴友,冻了一天大家都很冷,这一晚服务区像是在开会。

雪是回忆

完美的一天就这么结束了,以东梁赏雪开始,以暖暖回家结尾。

东梁一如既往的美,一直是驴友心中赏雪的打卡之地,彼时什么时候能来,那就再看缘分了。

这一次满足了我三年去东梁看雪的愿望,这一天美景好友都在心中,其实更多的还是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