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三亚过冬记,飞去热带的三亚踏浪,寻找独特的海岛风味

亚龙湾的日落,不变的旋律

亚龙湾是 三亚 一个老牌的景点了,也是因为亚龙湾,很多人记住了 三亚 。趁着明媚的天气,我来到亚龙湾,首先看到的就是海洋主题馆,

亚龙湾号称天下第一湾,也是整个 海南 名气最响的海湾,沙滩的长度绝对不亚于世界上任何一个著名的沙滩,但宽度或许就没有那么宽了。

亚龙湾集中了现代旅游五大要素:海洋、沙滩、阳光、绿色、新鲜空气于一体,呈现明显的热带海洋性气候,适宜四季游泳和开展各类海上运动。这里的海水清澈见底,可以清晰地看见10米以下的海底景观。这里8公里长的海滩宽阔平缓,沙粒洁白细腻,自然资源国内绝无仅有,可与国际上任何著名的热带滨海旅游度假胜地相媲美。
亚龙湾气候温和、风景如画,这里有蓝蓝的天空、明媚温暖的阳光、清新湿润的空气、连绵起伏的青山、千姿百态的岩石、原始幽静的红树林、波平浪静的海湾、清澈透明的海水,洁白细腻的沙滩以及五彩缤纷的海底景观等。八公里长的海岸线上椰影婆娑。如今,亚龙湾已经美名远扬,并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品牌。在国内,选择亚龙湾度假已是一种时尚,这里如诗如画的自然风光、舒适完善的旅游度假设施和独具特色的旅游项目已成为旅游者向往的度假天堂。

亚龙湾的沙滩非常适合游泳,沙滩入海的角度很缓和,而且背靠山通常风浪也不大,沙滩也很柔然细腻,并且可以潜水看到珊瑚,再加上一直有人打理,沙滩中的垃圾和贝类杂物较少,因此亚龙湾一直在 海南 乃至 中国 享有盛誉。

三亚 亚龙湾坐拥7千米长的蔚蓝海域,银白色沙滩,沙质相当细腻,这里的海水洁净透明,远望呈现几种不同的蓝色,亚龙湾海底世界在 三亚 国家级珊瑚礁海洋自然保护区内,在蔚蓝、透明、清澈的海水中,有许多种类的硬珊瑚和软珊瑚,水面下珊瑚种类丰富,可清楚观赏海底珊瑚,适合多种下海活动。

亚龙湾的海岸线非常漂亮,脱下鞋子,赤脚走入这绵软的沙滩,望着白色的浪花,心情也平静不少。

沙滩边有不少人在散步拍照,夕阳时分,在这里散散步吹吹海风,就是在 三亚 最悠闲的度假。

站在四季 长春 的海滩上,一望还未被污染的 南海 ,海水清澈透明。远望海水呈绿色、蓝色、黛青色相间,如柔情万千美女,令人如痴如醉。海天胜景使人的心情非常愉悦,心旷神怡说的就是我现在的感觉吧。

踩着亚龙湾的沙滩,感觉沙质相当细腻。沙子是珊瑚和贝壳风化后形成,砂粒几乎不含泥土,2008年奥运会沙排比赛的场地用沙就是在此运去的。一望无际的沙滩,平缓宽阔,洁白细软,有时微风吹过细纱也会飘起扑拂你的面颊,在洁净的沙子上用脚后跟蹭一下会听到吱吱的响声。

椰梦长廊,三亚最美夕阳

椰梦长廊,这里位于 三亚 的 三亚 湾,我也是听朋友推荐,说这里的夕阳特别美,一定要来看一看,所以饭都没有吃,就先来椰梦长廊看日落。

三亚 湾紧邻 三亚 市区,拥有绵延二十几公里的椰树滨海大道, 三亚 湾的水质和沙滩其实不如亚龙湾与大 东海 ,但胜在地理位置靠近市区和凤凰机场,交通便利,尤其是到了夕 阳西 下,来海边观潮,十分浪漫。

在椰梦长廊边下海的人还是比较少的,更多的都是来这里欣赏浪漫的海上日落。最棒的就是在 三亚 湾看到了晚霞,很美,那色彩,适合就那么静静地看着,像是被打翻了调色盘,玫红色,绛紫色,金黄色、湖蓝色。

海水的颜色在一天不同时间段也呈现着变化多端的颜色,浅蓝、天蓝、湖蓝,透明的像是果冻。面朝大海,听着海浪拍打着沙滩的声音,只是海上日落,就能让你暂时忘却生活的烦恼,静静享受此时此刻的与世无争,岁月静好。

椰梦长廊是沿 三亚 湾修建的一条滨海风情大道,公共设施十分齐全。椰林绿地间,有多个停车场、休憩场所和卫生间等,是欣赏日落的好地方,也能拍摄出非常赞的剪影人像。

三亚网红书店,爱上书吧

书店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到的场所,没想到到 三亚 后,我也会专程为了去个书店而飙车到深夜。没错,这个书店就是 三亚 一个非常小众的网红书店,爱上书吧,拍照非常好看,十几米高的大书柜组成环形,爬到最上面往下拍绝赞!

爱上书吧在 三亚 育新路与师部农场路交汇处,不在市区也不靠海,所以交通不是很方便,推荐自驾前往最好。当时也是在查 三亚 攻略时,被小伙伴一眼相中的,独特的设计,高级的颜值,一下子就吸引到了我。

天涯镇,三亚的小圣托里尼

在网上搜到, 三亚 有一个地方和 圣托里尼 非常相似,蓝白色的基调,充满了 地中海 的风情,看完照片之后,果断去打卡,这个地方其实就是天涯镇,开车半个小时就能到达,这里最著名的就是天涯海角,但是我们可不是冲着这个石头来,而是冲着这个小 圣托里尼 而来。

要找到这个地方,具体地址可以导航马岭社区,这是一座拥有着百年历史的渔风小镇,整个小镇上的房子都是蓝白色的基调,非常梦幻,干净整洁的街道,淳朴的民风,让我都觉得在这里生活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