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湖田山穿越,感受天地的呼吸

沙化土上的松树形状都很漂亮,大自然的杰作。
给队友们合影,龙须山和七姑山为背景。        山崖旁一道很长的冰锥。

一道绝壁挡路,奋勇往上。        撑腰石,放上一根,据说腰不会痛。
到主峰下大沙脊处没直上了,右转,转山到东面山脊。途中发现一洞口,恰容一人爬进去,看起来好像有人进去过。
到了东面大绝壁,时间关系,没绕行营地那边看看了,从大绝壁直上最高峰。        回首东望,远处左边是大明山,右边那个三角状山峰为搁船尖大光明顶,曾经都爬过,有兴趣的点下面链接查看。大明山后山穿越
穿越搁船尖

这道大绝壁坡度有点陡,好在石头粗糙,下面也不是悬崖,手脚并用往上爬还不怕,不过恐高的驴友就不要爬了。
松树枝上的冰块琉璃千奇百怪,晶莹剔透。
东面海拔1787米的清凉峰,主峰和南山脊诸峰一览无遗,记得前年冬天的清凉峰重装穿越下山真的有点虐,记忆尤深。无限风光在险峰——清凉峰南山脊重装穿越环线
        12点多到达最高峰焙兜顶,海拔一千三左右。旁边有棵迎客松,小分队合影,没带脚架,拍两次吧。
        顶峰没停留几分钟就开始下撤,从下方看这棵迎客松周围还用石头砌了台子保护。下行的上端路径不明显,硬切直下数十米穿过密林回到轨迹路径。

还是沿山脊下行,树林中雪还没化。经常爬山总结的经验就是无论哪座山上下,基本都是沿着山脊或峡谷前行的,一来坡度较缓,还有水源。
这块大石头上的小石缝中长出一棵松树,生命力太顽强了,估计年纪也不小了,在湖田山穿越的户外帖子中几乎都会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