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新西兰攻略一篇就GO,北岛南岛24日环岛游

虽然现在已经是9102年了,离地震过去了8年,但这里及附近依然是“满目疮痍”,现场的临建故意地留有小窗口让游客拍照。

天主教堂

大教堂广场

在大教堂的南侧是一座现代地标,它于2001年为庆祝千禧年及 基督城 ( 坎特伯雷 地区)建立150周年而建。这座外表银色内里蓝色的“圣杯”Chalice The Sculpture高18米,杯上叶子层叠, 新西兰 特色植物树蕨叶片颇为醒目,

而在广场的北侧是1909年建,原为政府大楼现为 基督城 传统酒店

基督城

至此 基督城 的游览时间就差不多了,我们还要赶下午两点飞 奥克兰 的飞机。如果大家感兴趣 基督城 还有一些项目可以玩的。包括 基督城 南极中心 https://s.click.taobao.com/JRA4NCw 和 基督城 热气球
我们是在 基督城 机场吃的午餐,吃着吃着就收到邮件,航班延误一小时。及后起飞时间一改再改,原来两点的航班差不多到五点才起飞,白白浪费了我们半天的时间。原计划下午回到 奥克兰 后逛街买手信的计划也要取消了,只能直奔主题吃晚餐。

第四站:Nando's烤鸡店
地址:360 Queen St, Auckland, 0820。它家的鸡肉口味分了5种,从特辣到不辣(柠檬和BBQ口味是不辣的),鸡肉烤得挺嫩的。烤鸡和 沙拉 都很好,量也大。

Nandos

吃饱穿过Albert Park公园去停车场,又见天空塔。

奥克兰天空塔

今晚的住宿 https://zh.airbnb.com/rooms/25017001?guests=1&adults=1
优点:
1.独立大屋有两个洗手间沐浴间,厨房超大,除了两张单人床房其他三间房的空间都很大
2.大超市离这里很近

奥克兰

缺点:
1.有点难找因为它在小路的最深处,小路一下不注意也容易错过。google地图带我们走了另一条大一点的路但实际通不过去,在我们探头探脑找路的时候被邻居的狗吠,赶紧跑路。
2.花园没搞卫生,想在花园吃个早餐,餐桌和凳子都铺满灰尘,翻了整间屋子都没找到抹布想自己擦一下也不行。

D22:奥克兰市区(帆船码头\北头历史保护区)

来到今天我们的 新西兰 行程已经接近尾声了,今天是最后一天的行程了。明天早上6点就要搭飞机离开 新西兰 。加上玩了那么多天,大家已经有点疲累了,看完 南岛 再回看北岛的风景,也有点兴趣缺缺。所以实际上今天的行程就是随便逛逛,买点手信就过了。
第一站:帆船码头WESTHEAVEN
奥克兰 拥有10万多帆船,据说 新西兰 每2.7个人就有一个人拥有游艇,是世界上拥有私家帆船最多的城市,所以又被称作“千帆之都”。这里每年1月最后一个星期都会举行 奥克兰 周年帆船赛,千帆并举,场面壮观。日常停泊帆船的码头就在著名的海港大桥旁边,所以我们可以顺带眺望一下海港大桥。

奥克兰海港大桥

港口内密密麻麻地停泊着大大小小上万只帆船和游艇,种类繁多无比壮观。帆船细长的桅杆与背景中的天空塔及楼群形成了一道独特的城际线。

奥克兰帆船俱乐部

第二站:北头历史保护区North Head Historic Reserve
原计划午餐是去 奥克兰 著名的鱼市(Auckland Fish Market )吃的,这里会出售各种新鲜时令海鲜,龙虾、生蚝、青口、鱼虾等。但因为各种原因我们放弃了该行程,上了海港大桥去到北头历史保护区。
北头历史保护区占地约100公顷,是一座绿荫环绕的小山丘,这里是俯瞰 奥克兰 港湾的好地点。海面千帆历尽,远处的火山岛隐约可见。保护区以其灿烂的历史而闻名,这里是毛利人的起源之地,曾是毛利人和 欧洲 定居者的军事要塞,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这里都是 新西兰 军队的军事据点。所以在山体里有古老的地下隧道(如果想走北头隧道Northhead Tunnels请自带手电筒),山上还有炮台、兵营其他军事要塞等。

North Head Historic Reserve

在山顶往南眺望,又见 奥克兰 的地标天空塔和市区建筑。

从山上下来,见交通指示有点塞车,所以我们就不赶去中央公园Auckland domain了,在地图上随便找了个最近的海滩Cheltenham Beach,干脆优哉游哉地度过最后的欢乐时光了。当然这个沙滩也说不上有什么特点的景色,就是当地人一个公共的沙滩,但在这里可以看到很多小朋友在做风帆训练。4、5岁的小朋友也是穿着救生衣独自上船“飘扬出海”的(当然有教练开着快艇在旁边看着),看得我们一楞一楞的。

Cheltenham Beach

海面远处的风帆少说也有上百艘,一字排开感觉要对外进攻了。

第三站:皇后大街
皇后街是 新西兰 奥克兰 的黄金地段,也是 新西兰 的最佳商业区,它汇集了市内所有购物商店及大型百货公司,免税店DFS位于皇后街街尾Custom Street和Alber Street交汇处。这里的商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接。我的手信就是在这里完成任务的。走着走着又见天空塔。

奥克兰天空塔

逛完街在the Occidental Belgian Beer Cafe晚餐。地址:6-8 Vulcan Lane Auckland City,Auckland Central, Auckland 1010。因为我们人比较多又没提前订位,所以等候的时间就比较长了,店内只有一张大桌子在最里头,空气不是太好。

奥克兰

店铺生意挺旺的,食物的素质也是不过不失吧,没有特别的感觉。但价钱还是OK的,我们8个人要了两个套餐再加一盘生蚝也差不多了。

至此,我们全天乃至整个 新西兰 行程也结束了。

D23:回家

当天凌晨4点出发还车,搭上06:30的班机离开 奥克兰 ,再见了 新西兰 。而后 香港 时间18点多到达 香港 国际机场。在行李转盘时发现行李丢失,因为各种申报,导致换不了最后一班从 香港 回 广州 的车票,白白浪费了70多块的车票款。于是又地铁转公交车拼命赶去罗湖,还好赶得上和谐号,回到 广州 地铁也收车了,排了长长的队伍打车回家。这两件“流浪行李”,最慢一件是迟了整整1周才送回我家,箱子也烂了。行李问题在 新西兰 行程中起到了首尾呼应的作用。

结束语

谢谢大家能坚持看到这里,我大致要写的内容应该就这么多了,有疑问欢迎留言或加我微信(missdeng242,申请好友时请告知你要去的目的地)。码字整理不容易,请尊重原创。需要用于商业用途,请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