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露营野餐 唱歌摸鱼
赛里木湖的环节 满分一百分 至少给到90+

赛里木湖

Tips:赛里木湖一定要带着蓝牙音箱 节奏一响 你就明白什么是大自然Live版

喀拉峻│乌孙国下的游牧草原

更充满诗情画意的名字
“喀拉峻”要比“那拉提”文艺好多

喀拉峻大草原

说正经的,没选择那拉提的原因正是因为我到 新疆 已正值旺季,所有的旅行团及夕阳红团几乎都会选择那拉提,对于我一个看过无数次草原的人来说,这一次我想不跟随大众,而是选择了仅次于那拉提热度的喀拉峻,以此来避开人群,换取更好的旅行体验,听说这里还是世界上唯一 中国 易经文化与草原游牧文化交融的地方。

喀拉峻的景区接驳车很要命,都是大巴车,45分钟左右的路程,各种角度的盘山路,一般的老司机都很难接手,我就在车上亲眼看到一位女士从上车的第10分钟开始呕吐,直到下车了还一直在吐,可想而知这段盘山公路的复杂程度,好在前期付出的辛苦与后期的风景是成正比的。

到达观景台,空气是那么适宜,这是第一站,名为鲜花台。

喀拉峻大草原

鲜花台顾名思义是一处遍地野花的观景台,从接驳车站点到高处的观景台是一个巨大的斜坡,需要通过木楼梯走上去,在海拔不低的喀拉峻草原上,还是有些吃力的。

大妈们拿着五颜六色的披巾躺在草丛里挥洒,别说,在蓝天映衬下还真没什么违和感。

羊儿在一旁吃草 我却在一旁喘着气上楼梯
画面突然有点搞笑了
总感觉在 新疆 动物是上等 人类才是下等

喀拉峻大草原

新疆 的这些风景,远景统一都是雪山,而近景才是主体

乌云飘过,一座座山川映入眼帘
看!雪山出来了!雪山出来了哎!

我沿着喀拉峻草地上不平整的土路一步一个脚印向雪山走去

还是希望微软的摄影师常来 中国 走走
随手一拍则是《国家地理》级别的摄影作品

喀拉峻大草原

成群的牛羊在蓝天下奔跑,就好像那无忧无虑的孩子一样,不被束缚,不被捆绑,用相机简单记录几张,大概明白了创作的意义,大脑瞬间被清空,那些烦恼与恶俗也都被抛之脑后,我在想如果这里成为景区前是什么样子的,应该比这还要更原始些吧。

牧童白天放牛羊,晚上则在家烤全羊?
天啊我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面对着大自然
我却如此渺小

鲜花台犹如悬空草场般,一些油菜花和叫不出名的野花在这里绽放,我还真在这里躺了一会,蓬松的草场堪比天然席梦思。

找到一个像图中的视角不容易,要通过镜头避开很多大妈,可能这样的空镜就持续几秒

我们把天幕背了进去

都远远超过 沈阳 的八卦街
这里就是唯一一座没有红绿灯的县城—— 伊犁 特克斯 县

特克斯 县城作为 伊犁 很多经景点的中转站
使得这里餐饮、住宿、购物都非常发达
而县城内倒也没什么能去的地方

一个能全村断网 偶尔停电 没有像样马路的村子
何德何能占据我榜一大哥的位置

琼库什台村

特克斯 县城去琼库什台村落的路又是一条让新手抓狂,让老司机闻风丧胆的盘山路,公里数不多,但1.5车宽的双向路,偶尔再来些房车压制些速度,让整条路的行进速度都缓慢了许多,一侧是悬崖,一侧是山峰,车偏向哪边都觉得不太安全。

毕竟没有很好的车控和车感,在琼库什台的山路会车还是略有难度的。

最好的风景在路上

他们都是祖祖辈辈的牧民
一直守护着身后这片宝贵的土地

琼库什台村

车子还在缓慢行驶在路上,感觉路上的牛啊羊啊都在向我们招手,说实话还是挺羡慕这些动物们的,无忧无虑的生活在这里,不愁吃不愁喝,不用买房不用买车,不过千万不要愣神,这片山路经常开着开着就遇到横穿马路的牛。

你怎么按喇叭它也不会走
好像听不见一样
脾气倔得很

琼库什台村

琼库什台有自己专用的停车场,所有外来的车辆都需要停在停车场,因为村内只允许原住民自己的车辆进出,这样大幅度保证了村内的自然环境与交通通畅,考虑要住在村内,就把一些必要的用品随身携带,而不重要的行李都放在车内。

我还挺机智的,带了件厚实的外套进村,因为我知道在 新疆 这个地方,永远不要相信白天的太阳,白天温度有多高,晚上的村子里温度就有多低。

除了住在村内,开着房车过来度假也是很好的选择, 琼库什台住宿较贵,而把衣食住行都放在房车上就大大减少了琼库什台的游玩成本,村子的停车场经常挤满全国各地的房车,依维柯、上汽大通等等,快赶上一个房车营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