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新疆伊犁 │职场生涯前的最后一段旅行 我选在了这里

琼库什台的空气环境可以说一级棒了,除了到访的汽车或许产生微量的尾气排放,除此之外这里几乎没有任何的工业污染,像是一片自然的氧吧,不管你是咽炎患者还是什么肺部疾病, 在这里都能有很好的缓解。

琼库什台村

村子内大部分建筑都是采用这种木建筑,由原木打造,通过各种工艺最后制作成我们看到的小木屋,太阳打在上面呈现金黄色,特别好看。

琼库什台唯一的“消费项目”——骑马

村子待久了让人心情愉悦可不是骗人的
不信你就在这里住个几天

琼库什台村

除了摄影,我要是再多会一门画画的手艺就好了,给自己关山里几天,疯狂的创作输出。

琼库什台村子不大,但是在村子中间横穿了一条小溪,这条溪流很长,两旁滋生了很多绿植,这些绿植不规则的分布在丛林内,长时间无人打理的状态让这儿更像是一片原始丛林,亚马逊的那种,走路偶尔还会绊脚,大大小小的石头、树杈等等都是影响你前进的阻碍,而我喜欢这样的阻碍。

真的 太原 始了...
不像是21世纪一处有人居住村庄该有的样子...

琼库什台村

在溪水边散步成了琼库什台的“必玩项”,累了就在河边找块大石头休息下,休息好了继续延续着水流的方向前进,一刻也不想回头。

出了琼库什台村庄再开几公里会到半山腰,相信没有人会拒绝一览众山小,俯瞰整个琼库什台会解锁不一样的视角,尤其是日落片刻,在半山腰处观赏是个不错的选择呀。

你看,查不清的松树群在你眼前规则的陈列着,毕加索的画中的样子应该就是这里吧,想用手去触碰这片巨幅的山水画到底是真是假,这里无人掌管,可以尽情奔跑、尽情呐喊,也不用怕丢人什么的,你就是山中老大,怕什么?

夏塔古道│走一遍唐僧走过的路

夏塔古道国家森林公园

翻越天山主脊 上海 拔3600m的 哈塔 木孜达坂,沟通天 山南 北,同时也是古代 丝绸之路 上最为险峻、高危的一条著名古隘道,这样的夏塔古道,在过去可是重中之重的交通要塞,最重要的是,唐三藏也走过这条古道。

过去唐僧走、如今探险家走
似乎永远有人为了它而来

夏塔古道国家森林公园

伊犁 境内的每个景区都少不了松树的存在,一排排整齐的松树都已经快成为 伊犁 地区的代名词,夏塔也不例外,依旧蔚蓝的天空,远处那结白的雪山,还有那脚下绿油油的丛林,很相似是吧,可当脚下踩在这片土地,回想近千年这条古道发生的故事,就一定很有趣,不能用《世界未解之谜》来形容,但可以用《 中国 上下五千年》来诠释夏塔。

夏塔古道不像 新疆 其他景区那样人潮汹涌,可能也是占地面积大的缘故,全长120公里,把游客分的特别散,这也是为什么夏塔能出片的缘故,没有一座座“人山”视野好了很多,嗯...就让我安静的享受这幅诗画吧。

与喀拉峻一样,夏塔也是有着自己的景区摆渡车,前半段需强制乘坐,到温泉疗养院那就可以选择步行进入或再次乘坐观光车了,当然如果想再乘坐观光车,还有收取观光车的费用,着实让人不爽,不坐车的话差不多有个3公里左右道路才可以到达夏塔景区核心地点——将军桥。

炎热的暴晒下,大部分人还是会选择乘坐观光车,以保留体力在夏塔内部继续探寻。

夏塔古道国家森林公园

景区里面的马路不宽,从温泉疗养院出发一路前行3公里,穿过那片丛林,雪山就慢慢露出云间,随着手指的方向,雪山离你越来越近、越来越近,直到快到了你脚下,这时司机会说将军桥到了,该下车了。

老实说这3公里要比我想象的远很多,可能是太阳太晒导致我慵懒的原因。

山顶虽有积雪
但与山脚下完全是两种温度
底部仍然温暖如春

夏塔古道国家森林公园

将军桥附近的场地和喀拉峻很像,种满了野花,五颜六色的极为好看,但没有喀拉峻那样的大斜坡,夏塔就是一处非常宽阔的平地,一览无余,你会发现这里又变成了大妈们扬披巾了绝佳场地。

景区内仍有一户人家,我猜不透它们在这里住多久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不搬走,这里明明都成为了一个景区,每天游客进进出出会不会打扰到他们,冬天这里全部封闭,几乎与外界脱离了交流,他们吃什么喝什么,因为运输过来真的很麻烦。

事情是这样的,在随便的取景拍摄中,我发现了一对正在求婚的情侣,女生正在那自拍,而男士歪着身体似乎在草丛里寻找些什么,不一会便变出一朵鲜花,大声的喊出你愿意嫁给我嘛,哇真的好浪漫。

你不需要布景
因为身后的自然风光就是最好的布景
你不需要买花
附近采摘的野花更符合你的用心

夏塔古道国家森林公园

美丽而神奇的夏塔至今保留了不少古道遗迹。夏塔谷口的沙图阿满军台遗址至今可见,不同层次的古墓群,可以使人想见自乌孙、西突厥到有清一代,这里的人类活动景象,沿着夏 塔河 下行,还有一处神秘的古城遗址--夏塔古城。

独库公路│一条路等于一年四季

G318 G315 G215 卡线公路 盘龙古道 沙漠公路
这些曾是我走过的公路
准确的说是我操纵着方向盘
真真正正驾驶过的公路
很明显还差一条 独库公路 这样就完美了

独库公路

在返回 乌鲁木齐 的路上,我选择了走 独库公路 北段,乔尔玛至 独山子 这一段,我扬言未来一定把中段和南段走了,不然这是不完美的 独库公路 ,相机充满电,放着许巍的歌曲,就这样大大咧咧的进入到了 独库公路 ,我现在依稀的记着入口处“ 独库公路 ”的那几个大字,格外显眼 ,就像是我进入到平行世界一样神秘。

从乔尔玛吃过午饭出来后不一会,发现了一处U型弯路,本身停车时只是想拍摄公路,却发现公路堵头处有一条连接里面的小道,时间不急的我就合计走进去看看,当时并没有太在意,觉得路的尽头可能就是一个卫生间。

就这样我踩着仅有两脚宽的土坡,还伴随着一些泥泞,一边尽是悬崖,我只能将身体重心靠在另一侧,半匍匐着前进,走了20米,类似《霍比特人》的场景出现在我眼前。

我发誓我真的恐高
恐高到拒绝公园里的一切高空项目
面对眼前的美景
作为摄影师的我知道怎么拍最好(zhuang)看(bi)
就是双脚悬空搭在外这么拍

我也害怕啊,但真的好酷啊,做了半天心理斗争,终于在美景的促使下一步步的窜到了石头前,接着把双脚搭在外面,我感觉冷汗已经湿透了整个身子,那个悬崖的高度摔下去应该留不了一个全尸。

独库公路 的温度横穿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
可能这个S弯之前还是夏天
S弯上山后便成了冬天
茂密丛林到雪山连绵就在一个转弯

所以上面是雪山底下是草地的景色在 独库公路 很常见,同一地点下,游客穿的衣服五花八门也很常见,确实,在那种天气下没有一个准确的穿衣法则能够用的上。

独库公路

就像刚刚我说的那样,上一秒还在雪地中寻求温暖,下一秒已在艳 阳高 照里享受 独库公路 的夏天了。

在着装方面,里面穿一件短袖,外面披一件抓绒冲锋衣最合适不过了,适用于 独库公路 从高到低各种海拔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