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吃货眼里的大马| 真·新加坡旁之新山吃喝玩乐一日游

Mok Mok Brunch【Mok Mok Brunch & Bistro】

一个人这么拼的试店,我是贪吃鬼无疑了……半天内的第四家店,微博博主推荐的一家cafe,听说是 新山 最早的cafe之一,他家的甜品说是很好吃,点了一份芒果舒芙蕾松饼,口感和 新加坡 的那家lebo有得一拼,价格才一半不到,泪目了!不过芒果肉很一般,不酸不甜,没什么存在感。

咖啡也算是合理价,ice Americano 10马币,味道就那样吧,肯定不是精品手冲…

地址:
78, Jalan Pingai, Taman Pelangi, 8040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时间:
11:30-23:30

————— 住宿 —————住宿感觉还是住着JB Sentral附近比较方便,选择也更多,无论是回 新加坡 ,还是去 新山 机场,都是JB Sentral最快捷,不过价格会比其他区域贵一些。

Ghazrin's Classic Hotel【Ghazrin's Classic Hotel】
新山 住宿在 马来西亚 来说算是不便宜了,靠近JB Sentral的酒店基本都要120+一晚,可是我一个人总觉得太贵了,于是选了这家一晚才42马币,但是还要交10马币旅游税的店。

这家酒店应该是比较多马来人住,我选的单人房厕所是在外面共享的,还蛮不方便,因为厕所特别小。被子也感觉湿湿的,枕头有点异味,不过这个价位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优点就是离拉庆车站很近,酒店对面就是,直线距离大概50米,如果想去各大商场的话可以从拉庆搭专线公车去。

对面50米就是拉庆车站

新山

———— 交通 ————新山到新加坡交通【 新加坡 到 新山 交通】
其实办法有很多,还可以直接大巴从Jurong East或者Boon Lay等地出发到 新山 ,但是我莫名其妙地又选择了比较复杂的办法…

首先是MRT到Kranji站,下车出站后门口就有公交去海关(不需要过天桥,不过天桥对面也能去海关),搭170X,上下车刷 新加坡 公交卡。15分钟左右到 新加坡 海关,走all pass 通道 ,看护照和 新加坡 长期居留证。

新加坡 海关完了后继续下楼等公交,我这次打算去JB Sentral,所以可以坐170、170X和160,也是上下车滴卡,要过 柔佛 海峡,大概10分钟到Johor海关下车,也是走all passport 通道 ,看护照和准证,盖章后就可以走人,章上写了入关时间和最晚离境时间,一般是15天。

Johor海关到JB Sentral有 通道 可以直达,穿JB Sentral出来后就是City Square商场,有四五层,商店和餐馆都蛮多的,很多 新加坡 人会来这个商场买东西,因为离海关近嘛。

新山

JB Sentral,本身是个车站,连接着 马来西亚 海关和 新山 的商场City Square。

新山

最近富力的R&F Mall也开了,听说很多大牌入驻,可以直接从JB Sentral步行走CIQ Linked Bridge穿到这个商场,不过我还没试过。

拉庆车站到新山Senai机场【Lankir Terminal — Senai Airport】
虽然网上说拉庆车站有333路causelink公车可以直达 新山 机场,但是我去车站问时工作人员说是没有直达的,只能从拉庆去JB Sentral,然后那边才有直达机场的专车。

下面是causeway link网页,有车次时间表和线路,除了连接JB Sentral和Senai Airport,还可以直接往返 新加坡 和 新加坡 机场,详情看官网介绍。
web: https://www.causewaylink.com.my/airport-shuttle-bus

感觉拉庆车站装修了一下,17年来这儿时还很破烂,现在都可以机器自助买票了。

新山

以前都是私人汽车公司单独的柜台,很混乱,现在综合起来统一售票,感觉规范了很多。

新山

拉庆车站去JB Sentral其实很多公交,但是我没有当地交通卡,旁边的阿姨们说公交只能刷卡,然后让我去搭专线大巴,227号大巴就是专门去JB Sentral的,车票1.7一个人,不停车直达,大概15分钟左右吧。

新山

JB Sentral车站一楼入口处,扶手电梯旁有Causeway link专门售票处,去机场的大巴差不多是每小时一班,8马币,30-45分钟车程,车号AA1。去外面候车厅等车,差不多时间车才会来,要留意附近有没有类似指挥员的大叔,因为有时候车不进站停在附近马路边的,要主动问人机场专车来没。

新山

很多车都是从这里发出,右边有座位可以候车。

新山

机场专车AA1,白色车身,车头会显示去Senai Airport,记得是Senai Airport,如果是Senai的话这是一个小镇,并不是机场。

新山

ps.亚航也有专车可以接送 新加坡 樟宜机场到 新山 Senai机场,看下图

新山

Desaru Coast这个度假村也有专车接送。

新山

Senai机场感觉挺不错的,很新,餐馆选择也多,感觉比 吉隆坡 机场舒服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