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好吃又好玩!走进东马古晋,体验猫城的慵懒生活

很多便利店里都能买到猫粮和妙鲜包,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猫城。

———— 交通 ————

【 古晋 机场-市区】
问了机场工作人员,说是没有公交车去市区的,只能打车。不过网上也查到说有shuttle bus,一个人10马币,可是我用grab打车一辆车能坐4人才12马币,所以直接用grab叫车吧。

ps. 新山 到 古晋 ,在 古晋 机场还要重新入境一次,海关会给你再盖一个东马入境章,又有一个新的出境时间

【市区交通】
古晋 和 新山 的grab都只有汽车选项,没有摩托车手的,不过一般我从topspot附近打车到open air market是6马币,所以还可以接受。

【公交车】
听说 古晋 和 文莱 一样,私家车普及率太高,导致公交系统不发达,不过去市区内的一般景点和热门国家公园好像都有公交车,总站在Kucing City Mosque附近。

【Grab】
马来西亚 的grab好像都只能叫汽车,没有摩托车或者三轮车的选项。 古晋 叫grab不算贵了,下面是大概支出:
古晋 机场-市中心(topspot附近):12马币
open air-topspot:6rm
waterfront-bako terminal 28-30
waterfront-semenggoh 20-25
waterfront-sarawak cultural village 40
waterfront-cat museum 11
cat museum-lor garden 12
lor garden-机场 13

【包车】
打grab认识了一位华人司机,跟他包车了半天走Semenggoh和Annah Rais长屋,全程大概6小时,按照grab的价格收费,一共210马币,我觉得还可以接受。司机华语讲的很棒,可以whatsapp联系,需要的可以私聊我要联系方式。

Semenggoh Nature Reserve

花销

———— 住宿 ————

住宿推荐住在waterfront附近,或者是亚x街附近,平时散步去各大景点等公车也很方便,各种有名饭店也在附近。但是为了省钱我选了远一点的地方,在海鲜食阁topspot附近,下面是我的选择

Noisy Room

【Noisy Room】
老板也是很实在了,叫noisy room的原因是因为这里真的很吵,楼下有三四个酒吧,偶尔会有驻唱歌手,不过我住的时候一般晚上七八点后就没唱歌了哈哈哈。

双人间带厕所三晚才100马币,真的很划算了,就算noisy一点也忍了吧。不过wifi和热水比较差,基本什么都没有跟青旅是差不多的,要求高的人千万别住,是真的差。背后就topspot海鲜食阁,步行去open air market要20分钟左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