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好吃又好玩!走进东马古晋,体验猫城的慵懒生活

Btw, 古晋 机场也是个神奇的地方,完美的看日落点,如果刚还在下午6点多在机场候机的话,可以在机场外看完日落再进去哟!

猫咪博物馆

古晋 猫博物馆居然是全球第一座猫博物馆哎,收藏了很多和猫有关的历史文物、资料和周边,包括了古 埃及 的猫木乃伊。

作为猫奴一心想要去打卡,没想到去的那天刚好是Good Friday,闭馆!!不过也算去了一趟,可以提供点信息。

猫博物馆

猫博物馆好像就是一栋政府大楼的其中一层开辟来做博物馆,比较简陋,离市中心十分钟车程,在一个小山坡上,推荐打车去,坐公交的话要走大概两公里上山…博物馆本身是免费的,拍照要收4马币。山上可以看到 古晋 市区全景,不过很多树木挡着。

进入博物馆的入口比较隐蔽,首先要找到一个类似停车场的入口,你会发现有指示牌指着里面的猫博物馆方向,进去后黑乎乎的确实是个停车场,要找到楼梯入口,上去一楼就是猫博物馆了。

听说市区有公交来这儿,应该是6号车,没验证过。打车Grab从河滨附近过去要11马币。

猫博物馆

砂拉越文化村

Sarawak cultural village:每天11点半&下午四点有表演
damai beach

感觉比较商业化,路途遥远而且票价也不便宜(60马币),所以最后放弃啦,不过也在网上看到一些信息,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市区没有直达文化村的公交车,但是可以从 Margethli hotel买去Damai Beach的往返车票,Damai Beach就在文化村旁边,可以顺路一起去玩,往返车票24马币听说,然后步行到文化村即可。

———— 美食推荐 ————

美食:
Jalan padungan
Carpenter street
Lao ya keng food court养春台
hui sing hawker center

早餐:
春园茶餐室 choon hui café:laksa、popiah
Abee traditional buns:传统包
新联成 sin lian shin:kolo mee、干捞面
宋庆海小贩中心 song kheng hai food court:7号档口 潮州 光饼kompia、belachan米粉、番茄面、甘蔗椰子水
Halal Kolo Mee Mohammad Lim
Stutong baru 八点地炸饺子、茄汁面
Famous Fried Chicken with tricyle 三轮车炸鸡
Sin Kwang foochow big pau:新光 福州 大包
老丽士虾饼 old red cucur udang café:招牌虾饼、炸芋头、炸番薯
good day food court 哥罗面
鼎边糊 peach garden
脆皮蚝煎: 古晋 101广场阿光蚝煎

正餐:
Top spot停车场海鲜:bukit mata seafood猫眼岭奶油虾
Lao Zhi Hao bak kut teh 老字号肉骨茶
民达华粿什:卤味
Lok Garden seafood 海鲜
RJ Ayam Bakar:ayam penyet

甜点:
瑞江:红豆冰、炒萝卜糕
DP gula apong 红糖冰
sunny hill ice cream:手工雪糕
swee kang ice kacang:ABC Special、五味汤、ABC、Lok Lok
玄天上帝庙炸香蕉
sin hian chia enterprise 荣锦香:传统饼干

参考:

泉春茶室

【Chong Choon Cafe】

古晋 的茶室感觉就像是小型的食阁,一间看起来像咖啡厅的屋子,里面有好几个小摊组成,所以泉春里有卖奶茶的饮品摊,有卖吐司的、沙捞越叻沙的、爪哇面的、哥罗面的,必吃的就是泉春的sarawak laksa和三色奶茶,我还点了很多当地人在吃的烤吐司,都很不错。

—— Sarawak Laksa
我觉得很好吃!沙捞越的叻沙真的味道和 新加坡 和西马的不一样,汤底呈褐色,用的是细米粉,放了几只虾和鸡丝,看上去很普通,吃前把酸柑汁挤进汤里搅拌,第一口感觉像是酸辣味的咖喱鸡,可是越吃越过瘾,汤里有股很香的香料和药材味,酸酸辣辣非常开胃,一不小心一碗就吃完了。

沙捞越叻沙非常特别,来 古晋 必吃laksa和哥罗面就对了!

—— 吐司
也是看起来很普通的烤吐司,选了花生酱炼乳味,看起来以为会很腻,没想到不会很甜,配合奶茶一起也不觉得腻,很适合做早餐。

—— 三色奶茶
就是茶、牛奶和当地棕榈糖三色啦,不过我觉得神奇的是当地的棕榈糖不会很甜哎,奶茶喝起来感觉刚刚好,果然 古晋 就是古早味的 广东 口味啊,非常适合我!

地址:
275, Jalan Chan Chin Ann, 93100 Kuching, Sarawak, Malaysia

时间:
每天 06.30–12.30

春园茶室

【Choon Hui Cafe】

和泉春一样,也是游客口中久负盛名的一家茶室,主要是位置就在游客区非常方便,当地人当然有更加local的茶室,可是离一般游客区都太远了,而且这家我早上七点半去也已经很多当地人在吃早餐了。
春园茶室只有三个摊位,可是听说都很好吃,一个是被名厨 安东 尼夸奖的沙捞越叻沙,一个是当地人称赞的哥罗面,一个是号称 古晋 最好吃的薄饼。本来想三个都尝,无奈一个人胃容量实在有限,只能点了laksa和kolo mee。

还点了一杯三色奶茶,春园用的是爪哇红糖,颜色看起来比较深,而且有点难搅拌均匀,不过不会很甜,而且拌不匀挺好的,那就更不怕太甜了。点饮品的位置也可以点烤面包,听说春园的烤面包也ok的。

营业时间:
周二-周日: 06.30–12.00
周一休息

地址:
34, Jalan Ban Hock, 93100 Kuching, Sarawak, Malaysia

哥罗面也算是 古晋 一大特色,在 新加坡 时觉得很不错,但是那边一碗差不多六十多人民币,而 古晋 才五块钱不到。哥罗面是当地人常吃的早餐,一般就一碗看起来卷卷想泡面的面,上面放点肉碎和几片叉烧,有的还可以要求加料,不过一般就是简单的一碗面。哥罗面分白色版和红色版,春园的是白色版,看起来很无味,实际上拌匀了面本身就已经浸透了味道,不过我还是觉得白色的味道不够咸,而且有点干有点硬,也算是哥罗面一大特色了,所以吃的时候一定要有一碗汤或者一杯饮品。

春园茶室

春园的沙捞越叻沙价钱和泉春一样,实际上对我这种很少吃laksa的人来说,味道也差不多,不过他家的料感觉比泉春多一点,也没那么辣,可是我恍惚觉得泉春的惊艳感更强些(也可能是那是第一次吃所以特别难忘)。

老牌红油面

【kuching red kolo mee】

网上看很多当地人会去Open Air Market的老牌红油面吃宵夜,说是童年的味道,其实Open Air食阁很多摊位都非常古早味,这家老牌红油面其实就是红色版的哥罗面,用叉烧汁来泡面头,所以面条看起来自带红色。

Googlemap显示这家店应该是晚上五点才开始营业,可是白天去也开门,还以为是倒闭了,隔壁店家告诉我,这家店一天都营业,只是早上七点到下午五点前是哥哥在做,下午五点以后是弟弟在卖,而且两个人的红油面味道很不一样哦。

机缘巧合之下(实际是刚好五点到不小心买了哥哥的,没想到大家推荐的是弟弟,于是默默吃完又点了碗弟弟做的)把哥哥和弟弟版的都吃了一遍,哥哥做的小碗3.5,味道比较足,有人可能会觉得咸了,偏咸口,我觉得蛮香的,比白色版好吃,满满的叉烧味,肉碎也超级香。弟弟版的小碗4块,偏甜口,面的叉烧味更重更香,比哥哥的香很多,不过我是觉得有点甜了,如果咸口一点我会更喜欢。

总的来说,如果你喜欢咸口的东西,就吃早上哥哥版的,如果喜欢偏甜口,就选晚上弟弟版的。

地址:
Malaysia, Sarawak, Kuching, MY Sarawak Kuching Jalan Power Tower Market Hawker Center Stall No 29邮政编码: 93000

时间:
哥哥:7:00-17:00
弟弟: 17.00–23.30

哥哥

哥哥的红油面碗是白色的

弟弟和弟弟老婆

弟弟的红油面碗是红色的

对面摊位新隆兴的豆花水也很多人在喝,吃哥罗面一定要配饮料呐。

酸柑水也很清爽,好像是雪碧加了酸柑汁,酸酸甜甜很开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