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吹最猛的风,看最蓝的海|带老母亲重返三亚

海水和沙子的质量绝对不比 蜈支洲岛 差,可惜天公不作美,没办法完美的向你们呈现~

分界洲岛

岛上除了潜水看海看自然风光,也有很多水上项目可以玩乐的。
香蕉船、摩托艇、帆船体验、水上单车、水上勇士、水上城堡、半潜艇海底观光、拖伞、海上飞龙等,真没想到项目的种类还挺多。
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时间进行选择,单选或买一票通都行。

天气凉爽,
我就在香蕉船上摆摆pose就好~

分界洲岛

正当我沉浸在摆拍的乐趣中,天空突然飘下豆大的雨点,即刻间就大雨倾盆!!!!
沙滩上的游客一溜烟的,全跑到附近的小商店外避雨了。
眼前只留下辽阔寂静的大海。

分界洲岛

平日里挤满了游客的沙滩椅,冷冷清清。

谁说下雨天和椰子不配?
至少无聊的时候可以敲一个打发时间呀~

分界洲岛

这场雨一下就是半小时。。。。。。
找了一家可以躲雨的小店,坐在角落的我,已经进入半发呆的状态!
仔细想想,发呆其实也并没有什么不好的,至少那一刻的自己是完全放松的,烦恼是被甩在脑后的,这也许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吧!
————————以上,全是你湃装X的文字!!!
实际我内心的独白是:
“nnd,这么大的雨我哪儿也去不了啊!!!”

分界洲岛

说了这么多废话,好像还没有向你们认真介绍这座岛的由来~~
小岛之所以名为分界洲,是因为这里有一条由远海绵延而来,经过分界洲并延伸到对面牛岭及崇山峻岭中的热带与亚热带分界线。
值得惊奇的是,据说只要经过分界洲岛,就会有强烈的温差变化。在这里常常可以看到“牛头下雨牛尾晴”的自然奇观,分界洲岛、牛岭的岭北大雨滂沱,而岭南却是阳光灿烂。

分界洲岛

虽然是狂风暴雨的天,但也不能辜负了每一种天气能给我们带来的欢乐。
就好像现在,
雨刚停,人们又陆续冲上了沙滩,刚刚孤独寂寞的大海,此时好像又恢复了原有的生机。

我也兴奋得回到沙滩上奔跑、踏浪~~
(虽然我也不知道这个举动的意义是什么。。。。。)

分界洲岛

正当我与海浪交手到第32个回合的时候,精疲力尽的我~~~~~~是在下输了~~~~~
回头一看,
哎呀,终于。。。。我。。。。把一只拖鞋玩儿丢了!!!!!!
四处找了很久都不见踪迹~~~(我可怜的拖儿啊~~~~~)
心想,刚刚在商店看上的那双拖鞋,终究还是在等我回去收了它吧~~
就在这时,隐约感觉到远方有一个熟悉的身影,在一直向我大力挥手!!!
额。。。。。。。。
原谅我今日没戴隐形眼镜~~~~我~~大概~~不认识~~那个人~~吧~~~~~~
当我还没回过神儿,眼前的妈妈咪毫无防备的出现了,手里提着我的鞋子!!!!!
呀~~大海终究还是看不上我这只小破鞋啊,都到嘴边的“臭咸鱼”又给我吐了出来。。。。。

分界洲岛

虽说刚刚才经历了狂风暴雨,但怎么也掩盖不了分界洲的小清新呀~
水清沙白,随着浪花被冲上岸的贝壳儿,可爱至极。

奔跑着,跳跃着,踏着浪去寻觅那些样子很好看的碎珊瑚和贝壳儿。
对大海毫无抵抗力的我,是真的很享受这一刻的时光。

分界洲岛

有一条通往海上的小路,终点就是海心亭了。
如果天气好,衬着蔚蓝蔚蓝的海水,整个海心亭被椰树环抱,在远处拍出来的照片会特别美,绝对是海面上一道绝美的风景线。
只是这海风呼呼,刮得椰子树张牙舞爪,随便走几步就感觉能被吹到海里,更别提什么赏心悦目的画面了。

分界洲岛

从海心亭往回走的时候,在对面碧绿的山上有一块格外显眼的石头。一男一女,两张面庞,双面合璧成为一体,守望于山海间。
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分界洲岛双面石,传闻“一石两面,真爱奇缘,有幸遇之,真爱即至”!
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同时又钦慕于现代艺术的雕琢。

对了,岛上有一家酒店,山上能看到的大概是别墅吧,据说还有靠海的海景房。
如果你时间充裕,可以考虑留宿一晚哦~

分界洲岛

沿着海边的栈道随意走走,让人惊讶的是,清澈的海水竟然在这种天气下,还能呈现出不同的颜色。
坐在海边看无尽的大海,一阵海风拂过,头发和裙摆都在飞舞,留在脸上和身上的,只是一股咸湿的海水味儿。海浪不停拍打着岸边的礁石,发出的声音竟会如此纯粹,让人心静。
此时我看到的,嗅到的,和听到的,全是和大海有关的一切。

分界洲岛

从远处看风平浪静的海面,还是很小清新呀~

这个红白相间的热气球,可以算是分界洲岛的地标吧~
所以我经过这里不止三次,而这里拍照的游客,从来没有间断过~~~~~

分界洲岛

难得碰上一次没有人,赶快合影~

换个角度再拍一张,可以说真的很小清新了~
不知道看到这里的你,有没有被种草呀~!!?

分界洲岛

这种场面,少女心爆棚的姑娘们是不是有点儿失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