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逃跑计划,在海口过一个蓝色周末

龙虾下厨之前,还在一直担心会不会由于个头太大而肉质过老,但当咬下去的第一口,之前的担忧就瞬间灰飞烟灭。被切成一口一块的龙虾球爽口弹牙,什么叫“Duang Duang Duang”的口感,可能此时是最能诠释的吧。肉质本身的鲜嫩再配上桌面上的不同的调料,一口一种味道,也算是龙虾的一种全新的尝试。除了龙虾肉本身的美味之外,龙虾钳子也千万不要错过。满是虾肉的肥美虾钳也是异常鲜美呢。

随后端上桌的则是硕大的鲍鱼。9块钱一只的鲍鱼个头比 北京 的要大太多,本来以为可以一口一只,没想到每只都要2-3口才能下肚,好在我们每人只买了两只,否则都没有肚子享受其他美味啦。

鲍鱼我们选择了蒜蓉的做法。蒜香与鲍鱼Q弹的混合在一起,咬在嘴里,香气回荡,就连鲍鱼壳里存留的鲜美汤汁我俩也没放过,好吃到真心让我词穷。现在看到照片还能回味起当时的味道,让人回味无穷。

除了这些海鲜中的最爱,我俩还选了之前没吃过的几种海鲜。

超大的带子是我第一次见的,个头真是大到惊人。整个肉柱被完整的剔除下来,真的是好大一块。蒜蓉粉丝的做法有点儿像扇贝,但是要比扇贝过瘾的多。大大的一口带子肉充斥在整个口腔里,真是满满的幸福感。

走累了逛累了,不妨去那些电影场景中的美食咖啡厅里小憩一番。其实在整个街区里,除了那些仿造的店铺外,风情街里也汇聚了不少特色美食与特色酒店。刚入园的那栋最精美的建筑其实就是一家景区内的精品酒店。如果时间允许,真的好想住在这里,就如同住在电影中一样,让自己也融入成那个时代中的一部分。

而唯一一道辣味的辣炒芒果螺,没想到变成了我老公最爱的。淡淡的辣味并没有掩盖住螺肉的鲜香,反而让口感更加丰富更下有层次。之前还担心贝壳里会不会有很多沙子,意外发现芒果螺里真是一点儿沙子都没有。边吃老公边嘀咕着想来瓶啤酒解馋,但是由于还要开车,只能默默忍耐了,但是能让不吃辣的老公得出如此高的评价,也算是惊喜了。

来到海边,终于肆无忌惮的吃上了一顿海鲜大餐,“扶墙进、扶墙出”的境界应该是对这里美食的最高评价了吧。就连老公这种对海鲜不太感冒的人,都觉得这里吃得简直太爽了!

出门不购物的习惯,被水果市场破戒了

而位于海鲜广场的不远处,便是 海口 最大的水果批发市场—— 南北水果批发市场 。作为一个北方人,却对南方水果情有独钟,即使已经吃到肚歪,也不能错过对水果的采购。

既然是最大的批发市场,水果的数量之多、种类之全,绝对令人惊叹。不过这里一般都不太零售,对于普通游客那种只买一两个的尝尝鲜的情况,价格上确实没有什么优势。但是这里提供快递,可以选择好心仪的水果后,直接打包快递到自己家里,非常方便。

来到 海南 ,当然要给家里的亲戚们朋友们带点儿伴手礼,而让我第一个想到便是椰子。以前在 北京 ,椰子都是按个卖的,没想到在这里是按兜买的。

我最爱的菠萝蜜,这里居然也是一整颗一整颗在卖。好在家里亲戚朋友多,选择了一个最小的快递回去,瓜分之后每个人的分量刚刚好。

其他的芒果榴莲荔枝之类,虽然也是我的心头好,但是不方便携带不方便储藏也更不方便快递,只好默默的忍痛割爱。羡慕住在南方的朋友们,可以每天吃到如此美味的水果。

下午吃了那么多海鲜,也是该锻炼一下爬爬山的时候了。于是开车来到了著名的 海口 石山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