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金坛茅山亲子游:穿越千年,来一场自带仙气的自然之旅

Day 4 东岩民宿--京东农业--上海:体验收获

第四天,在回 上海 前,我们打算再去打卡附近欧式田园风情度假庄园——京东农业 茅山 南湖养生度假庄园。受疫情影响,今年没法出国旅行,在国内也能领略欧式田园风情,补上几张美美的田园风大片,这个夏天不留遗憾!

京东农业

在生态园里漫步,时不时能看到许多欧式的建筑,充满异域风情,湖畔的 荷兰 风车,仿佛带我们来到了童话世界。

小草不再翠绿,阳光越发柔和,湖水更 加平 静深邃,一切都在昭示着秋天的到来。站在湖畔,看着远山,看着近湖,看着风轻云淡的天,感受着季节的更迭,自然的变幻。很久没有像这样,静下来,慢下来,好好欣赏身边的美景,好好感受一草一木的变化。我们总感叹时间的匆匆流逝,却从未真正慢下脚步,去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去放大时间颗粒度,让节奏慢下来,少一些追赶,多一些思考。
在这里,没有城市的喧嚣与浮华,眼中可以只有山水田园,心中可以暂时了无牵挂,畅享生活慢姿态,给身心一次彻底的释放,邀青山绿水,蓝天白云来滋养,享受快意人生。

京东农业

当然,除了拍美美的照片,还有个重要任务,就是带龙龙体验“农家乐”。虽是早秋时节,但京东农业百亩生态田园、农场,洋溢着丰收的气息,还有缤纷的百果园,空气里都是甜蜜的清香。今天,就化身农夫,体验收获的喜悦吧。

成年茶园的丰腴、葱绿,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色。在茶园里漫步,嗅着茶香,来自茶多酚的清新力量,让人神清气爽。

即将开学,即将坐回课堂,即将回归繁忙的学习生活,无论是对于龙龙,还是对于我们,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总是非常难得且珍贵的。大自然是最珍贵的宝藏,不同的人,不同的心境,在自然面前总有不同的收获。就像龙龙一路逛下来,对身边的各种植物都充满好奇,也带上一些夹在本子里,等回去好好搜一搜这些植物背后的秘密。在生态园里,还认识了许多平时接触不到的蔬菜水果,不仅学到了知识,还通过采摘体验,收获了乐趣与技能。每一次旅行,都是一次成长,都将收获受用一生的能力财富,这也是我坚持带龙龙走遍世界的重要原因。

Ending:道法自然,茅山值得细品

这一次的 茅山 之旅,让我对这片道家圣地有了全新的认识。道家的学说高深莫测,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总有些距离感,但真正走进这片土地,在 盐湖城 来一场穿越之行,在宝盛园畅享恣意休闲,在京东农业与自然零距离,回顾点点滴滴,不曾悟道,却道在身边,这场远离城市,回归自然历史人文的旅行,是一场洗礼。都说道法自然,整个大自然,都是在“道”的管理下,从中得悟的便是“道”,或是顺逆从容,或是静躁合一,或是刚柔并济,处世态度,生存智慧,在这片土地上,每一步都会有收获。 茅山 ,值得细品,相信下一次的 茅山 行,会有更多新发现。

丰富 精彩,让人羡慕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