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济州岛|十年很短,余生漫长

城山日出峰: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冬天。

我是出生在初夏的巨蟹,敏感细腻,看似可亲可近,却容易被我敏感的小女人心思,依赖粘人的性格所烦忧。我希望我的爱人足够浪漫,能给予我坚实又温暖的怀抱,满足我极度缺乏的安全感。

城山日出峰

夏日的 城山日出峰 ,在海边漫步,山坡上大片的绿色的草甸,在微风中拂动,头顶的蓝天,湛蓝得内心透亮,多多白云飘过,在草地上映出好看的阴影。远处的恋人吹出七彩泡泡,在阳光下构勒出浪漫的形状,连空气中都弥漫着甜蜜的味道。当然阳光灿烂得灼人,如果你过分贪恋,毫无保留地暴露在这,一会你便会体会到肌肤火辣辣的灼烧感。

山坡下的小屋子,有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女劳作表演。

海女,是指在没有呼吸供氧设备的条件下,潜入大海中,以采集海藻和贝类为工作的女性。他们也被称为潜女或者潜嫂。对于他们的潜水方法有一个专门的称谓叫做“裸潜渔法”。他们通常活动在水深10m的浅海区,采集一些海螺、鲍鱼、海带和石花菜等海产品,有时也会用渔叉去捕捉鱼类。

城山日出峰

随着社会进步和经济发展,这种原始的捕渔方法逐渐被废弃,海女其数量也在急剧缩减。 韩国 政府为了保护这一文化,将海女纳为公务员,曾经高风险的捕捞作业,现在更多地转变为表演为主的稳定职业。她们的劳作的身影,依然是 济州岛 一道亮丽的风景,吸引来大量游客驻足观赏。

岸上的海女们正在加工新鲜打捞上来的海鲜。

岸上不明生物体。

城山日出峰

“1——2——3,向左看”

夏季海边风尚且温和,不妨在日出峰脚下的民宿住一晚。躺在最传统的韩式榻榻米上,推开门便是海。早起爬上 城山日出峰 看日出,黄昏在海边栈道散步。

牛岛

这里离 牛岛 码头,步行也不过二十分钟。奈何沿路的风景太美,一路走走停停,直到误入一家当地民宿,才发现前方道路不通。询问民宿的大叔去码头的路,热心的大叔二话不说便把我们捎过去。一路上语言不畅,也不阻碍我们沟通,肢体语言全球通用。我打趣道,自己果然自带易搭顺风车的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