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柬埔寨金边6日深度游

S21监狱博物馆

我不禁想知道,是谁在杀人?他们杀的是些什么人?

多了解这方面我大概就知道了,有一个错误的政权组织叫做安卡,他们要把 法国 殖民者赶出 柬埔寨 ,受到了人民大众的拥戴,但是又错误的, 走了极左的路线,当时的 西哈努克 国王 ,被囚禁成为傀儡,安卡政府要革命,要剔除一切资本主义思想,资本家都是敌人。

所以,有资本思想的人都要被抓起来审问,定罪,首先就是知识分子,还有庙里的僧侣,然后就是老师,医生,会讲外语的人,后来只要是戴眼镜的人,都要被抓起来。罪名是五花八门的, 比如 哪天说的谁几句坏话,哪天偷了一颗香蕉,只要是能想出来的 能编出来的都是罪证,最后还要被迫签字画押。

S21监狱博物馆

黑白照片太多了, 看也看不完,好多年轻稚嫩的面孔,还有怀抱孩子的母亲,他们本是平民 ,却受到了酷刑。

到了2楼的牢房去逛,就是大大的房间里用木头做成了很多小隔间,每个隔间很小两平米的样子,地上有个铁盒,是用来方便用的。木头门上开了一个方孔,是 监狱管理者用来监视犯人的,他们基本上都是被锁在里面的,长时间被关在狭小的空间里,有多闷,有多可怕。

为了防止犯人逃跑 走廊上面还要加上铁丝网

S21监狱博物馆

游客们,来自全球的游客们,每个人头上戴着耳塞,坐着或者站着静静的听,语音导览做得不错,现有13种语言,大部分游客都能找到自己熟悉的语言。坐在树下,走在花间,看起来一派岁月安好,曾经是地狱, 现在是博物馆。

历史是沉重的,我们为之动容、愤怒、伤感,我们也是过客,不能沉浸在悲痛之中。在旅行中,了解这个世界,增长见识,也让自己变得更加睿智。

整个集中营有4栋建筑,分为abcd栋,d栋在最里边,有一个房间陈列了部分受害者的头骨,这是我们眼看到最恐怖的地方,带小朋友并不是太适合,但是6岁以上的小朋友没什么影响,没有给她听语音,眼睛看一看没多大影响。

S21监狱博物馆

故事听到了很多,有幸存者在里面售卖 自传书,10美金一本,买了一本带回家。

关于更多1979年的故事,在另外一个景点,钟村杀人场,可以听到更多的细节。

愿逝者安息,愿有爱的人更加懂得爱。

海鲜烧烤大排挡,消费150元

一家要排队等位的海鲜烧烤大排挡,消费150元,味道很满意

金边

在纪念馆里就喝了两瓶水,差不多快5:00 游客渐渐散去,我们也返回民宿,在楼下看到两位美眉在交谈,问她们附近有没有什么餐馆,她们说 往前走两个街区就是市场,往左拐走会有很多吃的。谢过就步行过去了,果然几步就到了市场,这不就是夜市吗,烧烤、小吃路边都摆满了,品种很多,走了一条街我们都没有停下来,我妹不喜欢吃路边摊。后来看到一间烧烤大排档,有三十多桌的样子,真是座无虚席,都是海鲜和烧烤,看到烤鱿鱼正在滋滋的响,看上去很好吃。我说我们要不在这里吃吧, 我妹同意了,转了一圈都没有找到位置,又 等了5分钟,终于等到位。

金边

我们坐下之后, 服务员赶紧把桌子收拾出来,端上了 三杯冰块加吸管,还有赠送的冰块镇蔬菜,我们看着菜单点菜,菜单英文,价钱用瑞尔标的,单价大都在20000左右,很抵,看有一个烤鳐鱼,点了被告知没了,有点可惜啊,这种鱼我就没吃过,以前就在海洋馆见过,就是有一根细细长长尾巴那种魔鬼鱼的一种。

金边

点了半打蒜蓉烤生蚝,烤的很好

金边

酱料就送了好几碟,味道不一样,辣的 酸辣的,我就喜欢。

金边

点了一份烤鱿鱼,水平不差, 我妹也喜欢。

金边

看很多人点了这个小贝壳,也来了一份,很小个要用手掰开,我就专门在那里一个个打开,有点费劲 ,肉很少,但是味道很好,就跟嗑瓜子一个理 ,不嫌麻烦。

金边

烤花蟹,很喜欢,一丁点都没浪费。

金边

一份烤虾,吃到最后有点嫌饱了,总归不能浪费 全部吃光。吃完喊来小妹来结帐,换算为人民币一共150块,可是非常划算了。

这家烤的很好,我想在攻略里推荐一下都不行,他们是一间路边的海鲜烧烤大排档,招牌都不挂的,菜单上只有柬文店名,我都不好在APP上推荐,地址嘛就在 俄罗斯 的市场附近,street 450

第2天金边皇宫,金边市最富丽堂皇的所在

金边皇宫

来 金边 ,最主要是冲着大皇宫来的,所以第2天 金边 旅行,早上就过来大皇宫,出民宿找了个突突车,问了价要了我6美金,我们就坐上车出发了。

大皇宫的门票是10美金一个人,是一个套票 ,还包括旁边的银阁寺(silver pagoda),7岁以下的小朋友免票,我家小朋友6岁多,可以省下10块了,可是小朋友在那里跳脚,说I am seven,我赶快把她拉走了,六岁半非的说自己七岁了,非要多花我10块门票嘛。

大皇宫是金碧辉煌的,占地不大,内部还不开放,很快就逛完了,讲解器没有租,有一些跟团的游客,路过时就听导游用柬味英语在介绍,某某某皇帝娶了多少个老婆 巴拉 巴拉 ,看来大众都对皇家的私生活比较感兴趣啊。

金边皇宫

为了维护皇宫,内部不可以参观,从窗口可以瞥一下,还算比较豪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