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

麦兜在约旦,时光雕刻千年

锡克峡谷实际上不仅仅只是进入古城核心区的那条狭窄的蛇道,峡谷一直延伸至城市所处位置,而最狭窄处就是卡兹尼神庙的巨大石刻所正对的 通道 ,这样的地势选择体现了早期古城选址时的人类智慧。
而过了卡兹尼神庙之后,锡克峡谷豁然开阔,逐步形成约有一英里宽的大峡谷,早古时期的纳巴泰游牧民族就是在这里选择建造了他们的安居地,四周的群山环绕,悬崖绝壁拱绕形成了天然的防御城墙。
进入古城,两侧峡谷山壁上雕凿有更多的建筑,有的简陋如小型洞穴,有的精致可见梯台廊柱,而这些雕凿在砂石山壁的建筑,在阳光照射下呈现出耀目的红、橙、粉、黄、白、紫等色彩,让身临其中的我们不禁去想象在这座古城最辉煌的年代该是怎样的华丽夺目。

死海——地球上海拔最低的地方

死海位于 以色列 、 巴勒斯坦 ( 约旦 河西岸)和 约旦 交界处的 约旦 大裂谷,南北长86公里,东西宽5-16公里不等,是世界 上海 拔最低的胡泊,也是如今 约旦 和 以色列 旅游的重要项目之一。湖面海拔-420米,湖最深处380米,最深处湖床海拔达到了-800米。

在世界之最来张纪念照(五年后回头看看,当时这健身一年多的效果还是挺明显的,45岁的时候还能有这状态可以了。可惜后面又是感冒又是两次肩周炎再加上不到一年就阳了两回,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慢慢就没那个耐心了,今天看这张照片又觉得等这次肩周炎好了还是应该继续练起来)

死海

因为死海就是一个漂流,没有其他需要逛的景色,所以无论是 以色列 还是 约旦 这边,基本都是度假酒店+死海漂浮的项目,酒店还是挺精致的

死海

沿死海的公路一系列的酒店均建在公路一侧,从正门下车就进入酒店大堂,不过要想走到死海边还要往下走个几百阶台阶,毕竟那是地球最低海拔

死海

在 约旦 这边,正好能看到死海的落日

死海

泳池边休息休息,来一个阳光小午睡,轻松惬意

死海

因地取材,酒店都是这种风格的

行走在异星球——瓦迪拉姆月亮谷

瓦迪拉姆 是 约旦 最壮观的沙漠景观,这里是一片典型的纯沙沙漠,其间风化的巨大岩石如同矗立在平缓沙原上的城堡,一直以来都是阿拉伯游牧民族贝都因人的家园。

沙丘很高,底下看着不起眼,上来俯瞰就能看出来了

瓦迪拉姆

风沙很大,这个头巾是在门口一个工作人员看我往头上裹得不得章法,主动帮我弄得,确实比我自己裹得利索又结实。裹完了我刚说了一句“shank you”,低头就看见对方三个手指头在不停的搓搓搓,好吧,我会错意了,1美刀,哈哈

跟团的原因,并没有太过的深入,基本就是在月亮谷的边缘地带,乘坐在这种 皮卡 的车斗里面往里开

路上遇到的驼队, 中东 的骆驼和国内沙漠里的骆驼不是一个品种,这边的骆驼个头都很高,显得腿很细很长,上下骆驼那一下估计不容易

瓦迪拉姆

没车没人没有驼队的时候,就是这样的景象,那天下午风比较大,并不是很通透,稍微远一点的岩壁就不是很清晰了

沙岩上的雕刻,这两个据说一个是贝都因人,一个是劳伦斯(对,就是那个阿拉伯的劳伦斯),但是五年以后实在记不清哪位是哪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