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

麦兜在约旦,时光雕刻千年

这个很酷,远远看见后当时我也想爬上去来这么一张

瓦迪拉姆

后来发现不管是时间还是体力,都不是很现实,正经八百的走三步滑两步,一阵大风来了还会走偏,我的沙漠靴啊,终于派上了用场

摆酷

如果时间足够,跟着这样的驼队慢慢的走到沙漠的深处似乎更有感觉

瓦迪拉姆

古罗马城市遗址——杰拉什

杰拉什 位于 约旦 北部,举例首 都安 曼约有四十多公里,是 约旦 境内保存的最完好的古 罗马 城市之一,是 约旦 如今推出的重要旅游点中排名第四名的一处景区。
也许因为在我印象中,来这里就是看历史的,所以我将其喜爱度排在仅次于 佩特拉 古城之后的第二名,较之月亮谷和死海的自然风景和神奇特色,我更喜欢 杰拉什 古城的历史感。

杰拉什罗马古城遗址

残存的廊柱,斑驳的石壁,破碎的岩块,石缝中生长的野草,都是历史的见证

罗马 时期的道路至今仍存在

这个角度,有一种透过历史看如今的感觉

杰拉什罗马古城遗址

当年的 罗马 式广场,以及远处的现代城市

罗马 式建筑群里必有的歌剧院,其实在 佩特拉 古城里也有一个,和这里用巨大石块搭建不同的是,那个是直接在岩石上挖凿出来的,非常壮观

很喜欢这种古建筑遗址,每一个角落每一帧都很出彩

古 罗马 建筑,主打一个气场宏大

杰拉什罗马古城遗址

于细节处,又可见当年的精美

阿曼市郊的城堡山,另一处古迹

城堡山的历史可以追溯到更久远的年代,在公元前13世纪这里出现了信奉太阳神的阿蒙人并开始组建部落,并在公元前11世纪建立了阿 巴斯 -阿蒙王国,并在城堡山这里建立了王国的首都,称其为“阿蒙”,此处经上千年历史的逐步演变,形成了如今 约旦 的首都 阿曼 。
在这里一进入景区就树立着几块石碑,上面从公元前13世纪开始,分阶段的记录了城堡山的历史演变

城堡山

从景区往里,越外面的建筑,其历史就越久远,相应的遗迹残破的就越严重,而越往里就历史越近,甚至可以清晰的外观建筑物在不同时期的典型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