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71

武汉

大美武汉之徒步山川(完结篇)

10龙泉山二龙山

龙泉山二龙山,基础路线,全程15公里左右,适合拉练和休闲游玩,周末过去,还是有很多人在哪里游玩的。强度中等,算是市内强度略大的山了。

11接天山★长崎山

接天山长崎山,坐落在武汉周边新洲附近,休闲路线,强度适中,中等偏下。风景还是不错的,尤其是10月份左右柿子树成熟之际,那成片的柿子忍俊不禁。现在基本被修成了台阶,要去感受的可得抓紧了。

这样数下来11条大山(桥),大大小小线路有上百条。双峰山,木兰古门,大顶山,木兰山川这里面蕴藏着上百条路线,攀爬,溯溪,徒步,拍照等均集中在这里。

市内小白毕业路线大青八,九真山,东湖十山,嵩阳山值得多次去刷PB。双峰山值得小白进阶,虽然没有阳新之巅那么顶,也值得多次去提升体能。攀爬类的不是本人徒步范围之内,不过多描述,武汉也有很多峡谷线路,溯溪线路等值得关注。

12. 西峰尖★黄牯石

西峰尖和黄牯石的2条线路,贯穿清凉寨,锦里沟,姚家山等风景区,难度系数较大,主要考验领队的专业能力,所以这两天线路,属于领队的专业水平的综合能力体现。

西峰尖大环线包括清凉寨,锦里沟,西峰尖等沿途的大环。 西峰尖环线地处清凉寨,西峰尖有小环线12公里左右,这次走的大环线23公里左右,爬升不高,这样路线属于探路型,需要领队对路线有较强的判断力,要不然很容易迷失在山从中。路线沿途风景不错。沿途可以小跑,适合拉练,探路,穿刺等。

2024年1月7日,一行15人,顺利有走完西峰尖的大环线,路线略虐,主要是走的人少,路线不清晰,对领队也是一种考验。路线沿途经过清凉寨,锦里沟,西峰尖等,路况非休闲。

黄牯石环线位于姚家山,刘家山等地,可以近距离观看大风车。2023年也走过一天大富庵黄牯石的环线,路线强度适中,难度系数偏大,沿途找路时间较多,原因是路线不清晰,沿途无标志,走的人少。若前往需要专业和有经验的领队带队前往,需要领队寻路。

132024完善前行

2024依旧在路上,坚持写真情实感、要努力用最简单的文字表达出深远的意境,对山川河流要保持足够的敬畏心,依旧坚持发现徒步走山之美,用文字、图片记录徒步走山的点点滴滴。

2024年待走和筹划的路线

1. 大悟山穿装八寨 25公里,爬升500
2. 铁寨 19公里。爬升400
3. 云雾山19公里,爬升800
4. 西峰尖23公里,爬升1118【2024.01.07完成】
5.云武线32公里,爬升1400米
6. 木兰川环线  25公里,爬升1300
7. 双峰山滑石环线  25公里,爬升1600米
8. 大富庵+笔架山(探路)
9. 双峰山(双泉寺和向寨)筹

结语

武汉的徒步路线还是比较多的,尤其是亲子线路,强度均中等,经过本人多次的徒步实践,逐渐把徒步线路规整,仅供参考,也为刚入门武汉户外人前走弯路而已。把武汉大大小小的山都走几圈,每次都有不一样的感受。

徒步人徒步活动很有吸引力,多年的坚持和积累、无私与奉献。每次活动将与路线分享,无私地组织驴友们徒步走山、公益环保,还在会每次活动后留下图文并茂的记录,把行走过程中的感动点滴记录下来,觉得是个很有意义的事情。

希望多年后阅读这些年来写下的数百篇活动记录,长知识、开眼界,受益匪浅。有些事就是这样,做一次、两次不难,坚持下去却不容易,希望徒步路上依旧保持热情,记录生活。

本大美武汉体系暂时告一段落,期待下一个体系大美咸宁系列,徒步人,用心记录生活,也一直坚持用文字书写心路历程。

【END】

各个线路都走遍咯
zhb001 发表于 2024-1-9 16:42 各个线路都走遍咯

武汉的小小山川
良友2024 发表于 2024-1-9 15:08       武汉附近山划分(个人观点)    基础休闲(15km):大花山,青龙山,八分山,东湖七山,龙泉山二 ...

一看就是科班出身,又是前言又是Excel表的,真好
好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