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西北

我愿称为巴丹吉林腐败之最,走最虐的线,吃最好美食

李重阳

我愿称为巴丹吉林腐败之最,走最虐的线,吃最好的美食。

巴丹吉林沙漠,位于内蒙古自治区的西部,是中国四大沙漠之一,总面积4.7万平方公里。其中的巴彦淖尔、吉诃德沙山是世界上最高的沙丘。巴丹吉林沙漠年降水量不足40毫米,但是沙漠中的湖泊竟然多达100多个。高耸入云的沙山,神秘莫测的鸣沙,静谧的湖泊、湿地,构成了巴丹吉林沙漠独特的迷人景观,每年吸引了上万名国内外游客前来观光。2009年8月,巴丹吉林沙漠地质公园晋级为全球第一个沙漠世界地质公园。

介绍完巴丹吉林沙漠后,对金黄沙漠的好奇心激发了我们的探险欲望。于是,我们决定进行重装徒步,开启一场挑战未知的探险之旅。在巴丹吉林沙漠,我们将脚步延伸至每一寸未知领域,迎接沙漠的挑战与奇迹。

本次的行程有四个人,六零后的(细雨姐),七零后(大陈超哥),八零后(小陈超哥),九零后的我。我们这支队伍,有两位同名同姓的陈超,分别来自七零后和八零后,这种巧合让我们感到特别有缘,我们这次的行程注定是一场奇妙的缘分之旅。我们四人跨越四个不同年代的人,决定展开一场穿越巴丹吉林的探险之旅。我是这支队伍中最年轻的成员,心中充满了对未知的好奇。我们的目标是行走200公里,从古乃日到必鲁图峰再到景区门口,历时10天。

本次10天行程我作为领队,制订了一个腐败菜谱,由于怕10天走不出去,我又多准备了2餐,一共12天物资,给大家分享一下。

D1红烧肉炖高丽菜 安东鸡
D11清炖羊肉 海带炖生蚝汤
D12豆豉鲮鱼炒万年青 贡菜炒木耳红肠
哈哈,吃的够好吧

所有菜品公共物资我们4个人分摊背,一人背了12瓶水,我个人觉得我不够又背了一瓶1.5升的可乐,2瓶脉动,还有奶茶
本次负重应该是我有史以来背的最多的一次了,大概70斤多一点。最后走下来累的像条狗

早餐泡面,午餐卡布奇诺和奶茶,每一餐都像是一场美食盛宴,为我们的探险增添了一份奢华

沙漠中的海景给人一种矛盾的视觉冲击。一边是黄色的沙丘,一边是湛蓝的海洋,形成鲜明的对比。阳光洒在海面上,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海风吹来,带着一丝丝咸涩的味道,与沙漠的干燥形成鲜明的对比。沙漠中的海景,宛如一片宝藏般的存在。它给人带来了无尽的惊喜和想象。我们为这次征程备足了水、肉罐头、泡面、蔬菜和零食,还有更有意义的是炖羊肉吃,炖骆驼肉吃。由这些形成了一场沙漠中的奢侈之行。每一顿饭都像是在沙漠中的一场盛宴,我们希望以此纪念这段不平凡的旅程,愿成为巴丹吉林腐败之最。

当夜幕低垂,沙漠的宁静被璀璨的星空所打破。那片曾烈日炙烤的黄沙海洋,在星光下变得柔和而神秘。天空如同一块深邃的宝石,闪烁着无数细小的光点,它们汇聚成河流,蜿蜒在无边的黑暗中,那是银河在低语。沙漠的夜晚,温差极大,白日里的炎热被冷冽的夜风所取代,但这并不妨碍星空展现它的魅力。那些遥远星系的辉煌,穿越了数光年的距离,在这片荒凉的大地上洒下希望的种子。每一颗星星都是一个故事,每一道星河都是时间的见证。沙漠晚上的星空,是一首无声的诗,是一幅无需颜料的大师之作。它让人忘记了尘世的烦恼,沉浸在无尽的宁静与美好之中。在这片星空下,人们可以放下一切,只与自己对话,与宇宙对话,感受那份超越了言语的宁静与和谐。

我们在沙漠中度过了属于我们的休闲腐败之旅。每天行走十多公里,六七个小时后就扎营休息,非常非常的休闲。在这段时间里,我们深刻感受到大自然的力量和沙漠的魅力。

在队伍的行列中,我是那个背负着最沉重负担的人,我的肩上扛着队伍的命运和希望。吃的是最多的,我吃的不仅仅是食物,更是责任与挑战,而在那寒冷的冬季,当温度骤降至零下20度,我依然毫不犹豫地拿起冰冷的清水,用它来冲洗我的头发,仿佛是用冰雪的纯净来洗礼我的意志和勇气。还有在沙漠里面一个补水点,有井水,零下十度,也在那洗了个冷水头。这些都不仅仅是一种生存的考验,更是一种对自我极限的挑战,每一次的冷水洗头,都是对坚韧不拔精神的最好诠释。当然每天背负着70斤的重量,当我攀登了一个又一个陡峭的山坡,这条道路充满了挑战,几乎没有一丝平坦。在这艰难的旅途中,我发现自己陷入了一种自我否定的循环,每天都在责骂自己,称自己为“大傻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