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穿越千年千古情,凤凰古城醉湘西——湘西之旅

天气原因遗憾的没有去成张家界森林公园,错过了震撼的《阿凡达》里面的魔幻场景,我选择了租车前往凤凰古镇休闲两日。
张家界前往凤凰古城只需要200多公里,全程约3小时,非常的方便,沿途还会经过很多不知名的小村寨,时间充裕就就可以随心走走停停,还到一处苗家人家里讨了一杯茶喝。

傍晚抵达了凤凰古城,凤凰古城是湖南湘西土家族的西南部,是湖南十大文化遗产之一,想起了那句“北平遥,南凤凰”,于凤凰古城择一家临江的客栈住下来还是很不错的特别是夜景。

现在的旅行对于我来说,工作之外的旅行都会选择一家舒适的酒店,然后去品尝当地特色的美味,一杯茶品至黄昏的惬意,这便足矣。凤凰古城里我最喜欢的是当地特色石锅鱼、小野菜、小虾米,鱼的肉质特别的鲜嫩,放入了当地特殊的秘制调味,现在想起还回味无穷。

始建于清康熙四十三年的凤凰古城已经有着300多年的历史,虽然历经沧桑,至今保存依然完好,特别是傍晚的时候沿着沱江边行走,惬意舒适。

石板路贯通全程,我特别喜欢走在青石板路上的感觉,江边的木结构吊脚楼特别有特色,就这样悬于沱江之上,这也是苗族建筑特色的古建筑之一。

随着吉他的声音走进一家小酒吧,择了临江的位置,点了一杯莫吉托,脑子里空空的,什么都不用去想的时候,一切才刚刚好……
有些岁月淡淡悠远,有些心语默默如花。

Tips:
1:目前是雨季,雷雨天不要登山,小雨出门带好雨具。
2:张家界荷花机场大巴,实际上是中巴车,停在机场出口,5块钱到市区的机场大酒店。
3:出租车直接到景区大约在100元左右。
4:一些餐厅如果入住附近客栈,有的报客栈名字会有折扣优惠。

围观欣赏美景
酒窝果果 发表于 2024-1-10 15:07

孩子们玩儿疯了,太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