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一张车票,玩转欧洲最富有的城市——苏黎世

目前前往苏黎世旅行的国内游客并不多,第一次前往瑞士我去的琉森,我想大多人和我一样对瑞士的初印象还是那些宛若童话世界的小镇和风景绝美的雪山,这次苏黎世之旅才让我真正的走进了瑞士。苏黎世,克里特语的“水乡”,这里是瑞士历史最悠久的城市之一,是瑞士联邦最大的城市,也是瑞士银行业代表的城市,同时也是欧洲最富足的城市和世界的金融中心,是整个欧洲最安全的城市,是一座兼具悠久历史文化和现代化气息,美丽时尚又处处环保的小城。这里既有湖光山色、归园田居,又有灯火阑珊、繁华喧闹,在这里可以体验真正的苏黎世风情。

苏黎世精准到分秒的交通系统:
原来去一些欧洲国家我会选择租车自驾,唯独瑞士,不止苏黎世市内,从德语区到法语区的格吕耶尔,整个行程全部是无忧的公共交通出行。

瑞士的公交系统太智能发达,不愧是生产钟表的国家,车站站牌上会显示抵达所有车站的时间,而且精准到每一分,乘坐火车换成车次的时间近乎无缝对接,而且不需要安检排队,直接可以提行李箱到相对应的站台上车。

很多人在网络上咨询我要不要买铁路通票和市内交通卡,有的酒店会提供给入住客人免费公交卡,如果不提供就自己购买,24小时市内交通卡8美元一张,苏黎世的重点经典距离都不是很远,如果体力好的,每天手机导航徒步即可。

如果要去其他城市,像我在苏黎世游玩后还会有前往格吕耶尔的行程,就提前在网上买了一张3天的瑞士铁路通票,成人票在2200人民币左右,铁路通票可以免费乘坐全境铁路交通,邮政巴士,长途大巴甚至浪漫的游船;免费90个城市的市内公共交通,登山列车还有折扣,这几天我们参观的各种美术馆,博物馆,拿着票居然都可以享受免费待遇,后来得知手持瑞士铁路通票,可以免费参观500多家博物馆,一票就可以轻松游瑞士。

24小时随身wifi:
这一次的苏黎世之旅,我选择的是无需插卡即可在130+国家自由使用的漫游宝,而且一部机器可以同时连接五台电子设备,充满一次电可以使用16小时左右。

苏黎世地标建筑——苏黎世大教堂
罗曼式双塔建筑风格的苏黎世大教堂,其双塔被视为苏黎世的地标,更是古城最经典的象征。

苏黎世大教堂是瑞士境内建于11-12世纪的罗马教堂中规模最大的一个教堂,教堂内的彩画玻璃是瑞士现代艺术大师贾科梅蒂的杰作,无论从哪个角度拍摄,苏黎世大教堂的美都无与伦比,特别是登上塔顶,可以俯瞰整座城市的全景。

TiPs:
1:坐公交车到Helmhaus站下车即可
2:教堂开放时间早上10:00到晚上17:00
3:教堂免费开放,里面禁止拍照,如果想要登到顶部俯瞰苏黎世的景色,要付费4CHF/人。
利玛特河畔的浪漫黄昏:
利玛特河将整座城市一分为二,西岸是雅致古典的老城,东岸是现代时尚的新城区,每日的傍晚时分都喜欢到利玛特河边走走,天鹅会老远的游过来,萌萌的管你要吃的,小提琴艺人陶醉在自己的曲目之中。

苏黎世,所有这一切,都自然而随性,诗意而充满情调,这座城的文艺与浪漫气息晚霞一样浓烈,愈夜愈美。

逛一逛本地高颜值的跳蚤市场
旅行当中我特别喜欢逛当地最本土的市场。在苏黎世老城区伯克利广场对面,每周二和周五有蔬果市集,以及周末的跳蚤市场使这里名声大噪。很多到苏黎世旅行的游客都会慕名而来。市场里很多新鲜的水果,蔬菜,奶酪,鲜花等等……

买了新鲜的覆盆子、蓝莓,还有一束小花儿,如果说冒着烟火的日子,才是生活,那么苏黎世是透着诗情画意的烟火生活。

TiPs:5-10月是跳蚤市场,只有周二周五开放 。
迷人悠久的小巷——苏黎世旧城区
抵达苏黎世的前两天都住在老城区的酒店,苏黎世的旧城区是最不能错过的地方,这里不仅汇聚了传统工匠与古董商、书店和花铺,也有珠宝首饰,时尚精品,还有很多有故事的餐厅与咖啡馆。